請問,因為詐騙而把人打成輕傷,法醫鑑定為一級輕傷,軟組織損傷,屬於刑事案件嗎

2021-04-16 01:01:07 字數 1854 閱讀 5828

1樓:時光可斷

屬於刑事案bai件

我國刑法規定du

第二百三十zhi四條,故意非法損害他人dao身內體的行為為故意傷害罪。

容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詐騙不一定能構成刑事案件,需要結合案情。

把人打成輕傷一級肯定是要負刑事責任了,如果不構成詐騙罪,單純的輕傷是可以調解的,不過是要賠很多很多錢的。

3樓:瘋螞蟻

屬於,詐騙有公安機關,個人不能私自處理

4樓:張忠山律師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並導致輕傷損害後果的,屬於刑事案件,應追究侵權行為人的刑事責任

5樓:風塵世射手

是刑事案件 有期徒刑三年以下 拘役

6樓:恆益人力資源

不屬於,屬於民事案件

被人打成輕傷,做法醫鑑定幾天才能出來結果

7樓:戚廣利

被人打成輕傷,做法醫

鑑定10天應當出來結果。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專》:法醫鑑定人在接案屬後,應在十個工作日內將《法醫鑑定書》(除因功能性損傷需要有觀察傷情變化期限的)向辦案單位送出;疑難案件應在十五個工作日內將《法醫鑑定書》向辦案單位送出;如傷情複雜不易下結論,應在十五個工作日內向上級鑑定機構移送。

8樓:上海笙銘律師

抄1、根據國家有關襲部門頒佈的人身傷情鑑定標bai準和被害人當時du的zhi傷情及醫院診斷證明dao,具備即時進行傷情鑑定條件的,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在3日內出具鑑定文書。

2、對傷情比較複雜,不具備即時進行鑑定條件的,應當在受委託之日起7日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

3、對影響組織、器官功能或者傷情複雜,一時難以進行鑑定的,待傷情穩定後及時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

9樓:葵姐是我

被人打成輕傷,做法醫鑑定10天應當出來結果,對傷情比較複雜,不具備即時進行鑑定條件的。專屬

法醫鑑定是司法程式中有關技術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是運用醫學、生物學、人類學及物理、化學等方面的知識對與人身有關的活體、屍體及生物物證等的檢驗鑑定工作,從而取得死亡原因、傷害程度、凶器種類、血型分析、事實確認等結論性意見。

確定死亡原因,主要在於確定自然死亡(病死或老死)還是非自然死亡(暴力死亡),在同時存在損傷與疾病時,要分析損傷、疾病與死亡的關係,對於存在幾種致命性損傷,應確定主要死因,以便澄清誰應負主要致死責任。

法醫人類學鑑定,是應用法醫人類學的理論和方法,研究和解決在法庭科學實踐中涉及種屬、種族、性別、年齡和身高等個體生物學特徵鑑定,以及面貌特徵的重建與鑑定。

打架把人打成輕傷,重傷,最快要多久才能判下來

1 如果是簡易程式,則應當在受理後二十日以內審結 對可能判處的有期徒刑超過三年的,可以延長至一個半月 2 如果是普通程式,則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3 法律依據 1 刑事訴訟法 2012修正 第二百零二條 公訴案件的審限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

我老公和別人打架了把人打成輕傷,現在已經在看守所快月了

輕傷是可以私了的,你去找受害人研究賠償吧,研究好了,達成協議後就可以辦理取保了。輕傷怎麼會住院,而且還進看守所那麼久啊。你趕緊去找個律師諮詢諮詢吧,在民事訴訟裡面,打架輕傷害,不起訴的話,應該不會那麼久吧。趕緊找律師吧,看守所裡面可不是人呆的。如果被害人去刑警隊銷案的話 你老公就會沒事 很快就出來 ...

精神病人把人打成輕傷,其監護人應如何判刑

1 精神病人的刑抄事責任 襲能力分無刑事責任能力和部bai分刑事責任能力du兩種情形。無刑事責任的精zhi神病人不承擔刑事責任dao,部分刑事責任能力的承擔相應刑事責任。對於間歇性精神病人,在其精神正常的時候犯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因此,這位精神病人是否應付刑事責任的問題尚需根據他具體的病情予以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