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朋友合夥開了個公司,沒有簽訂股東協議,他是公司的法人,我只是個口頭上的股東,現在公司經營不下去

2021-04-16 02:59:44 字數 1258 閱讀 1157

1樓:★用哭渲染一抹憂愁

應該負,做人不能不講義氣

2樓:

法律應該不會!但是我覺得你應該和他一起負責

我和朋友合夥開公司,現在公司法人代表寫的是我,公司註冊時股東也寫的我一個人,我門們沒有簽了協議,我

3樓:麥迪麥無敵

如果公司對外負債,你需要補足公司的註冊資金。

我和朋友合夥開了個公司,我是法人,股東在開公司前借貸1000w,現在無力償還,我需要負什麼責任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是有bai

限公司,債權人會du起訴你朋友,如zhi果後dao面法院強制執專

行他的財產,如果屬債權人能夠證明他是公司的實際控制人,會強制執行他在公司的這部分股權對應的財產份額。如果導致公司破產,你承擔有限責任,10%可以向他追償。

09年初,我和朋友合夥出資開了一個兩人公司,他為法人佔60%股份,我為股東和監事佔40%股份。 200

5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在09年底,和合夥人簽訂了股權轉讓協議,要認定該協議是否有效,版

就要看你的合夥人是權否從工商局變更了營業執照,如果沒有辦理,合夥人至今他沒有履行協議,可以認定該協議無效,你可以繼續擔任你的股東,但如果辦理了股份變更手續,該協議則發生了法律效力,你就只能要求對方履行償還你的入股款及利息。

如果你們當初辦理的是合夥企業,他雖然有你的協議,但應該不能單獨去辦理變更手續,工商局也不能未經你同意,將你的股東身份刪除。

如果沒有變更營業執照,你可以繼續履行你的股東職責和監事權利。

先到工商部門瞭解營業執照情況,然後再決定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1、股權轉讓書已經有copy四年了,bai但對方沒有付錢,合同有du無約定失效zhi或生效條件。如果dao合同失效,你可以做回股東。

2、如果合同繼續有效,你做不回股東,但你可以要求對方給錢並加收罰息。

3、如果有效,就應去辦理工商變更,你就不再有股東身份了。

這種問題你可以諮詢一下律師,也可以到「恆好網」上發個需求,那上面有很多專門做工商事務的人,或許能幫到你。

7樓:一葉帆舟

股權轉讓因該是有條件的吧,贈與和轉讓我覺得都得有第三方鑑證才行,你可以去工商問一下,如果無效那就好辦了,如果有效就讓他還錢起訴他,他如果沒錢就要求歸還你所持有的全部股份不就行了

我和朋友合夥開了個投資諮詢公司主要做黃金外匯等業務我們合夥出資他是法人我想問下在工商管理局註冊

工商局顯示一個法人即可 沒必要顯示 如果是你們共同合夥的話 你們可以簽訂股權分割協議的 這個也是有法律效應的 在工商執照上顯示一個人 不影響的 我們對這塊比較熟悉 有問題了可以詳細聊 樓主我想問個題外話,我以前也是做 的,我做的是倫敦金,後來不做了,現在我想用業餘時間繼續做 想做上海金,請問你能留下...

您好我去年8月份跟朋友合夥開了個裝修公司,今年9月份我

按照公司成立時候提交的公司股份及利潤分配方式來確定,這個需要去調取公司檔案 我是跟幾個朋友合夥開了一個私人工廠現在我去年退出來了錢還沒拿到怎麼辦 這個時候撤投資,這個店就算不關門也要重新融資了,除非你能找到第三方接手你的份額,否則傷感情不說,也未必能要回多少現金。要唄!不然讓他給你分紅 你好,我和好...

我跟我哥們合夥開了個公司。我投資180萬。我哥們投資200萬

你哥們用他一人的身份證註冊的,建議變更股權,公司性質,免得以後說不清 我一個朋友,他說他跟他哥們合夥開了個公司!他投資180萬,他朋友投資200萬。我去工商局查,這個公 一種可能是他沒有投資,如果投資了,註冊資訊上肯定能查到 一種可能只是借錢給他朋友的純借貸形式,不算投資,但這種可能性比較小。那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