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從春節聯歡晚會的世間同春對聯,2004央視春晚中出現的對聯的內容

2021-05-13 15:11:48 字數 1076 閱讀 1432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從春節聯歡晚會的「世間同春」對聯集錦中,挑出適合山東與山西以及專廣東與廣西的語句,並依屬次分別組成上下聯,恰當的一項是( a.③④⑧⑦ )

①水澤源流江河湖海 ②金銀銅鐵鉻鎳鉛鋅③泰山日 壺口煙 天地奇觀 ④孔子仁 關公義 人文典範⑤南海風清 講述春天故事 ⑥灕江水碧 飄來三姐新歌⑦瓊海獨具大手筆 五指擎天 ⑧石林自有高材生 群峰拔地a.③④⑧⑦ b.④③⑤⑥ c.①②⑦⑧ d.②①⑥⑤上聯: ③泰山日(山東) 壺口煙(山西) 天地奇觀下聯:④孔子(山東) 關公義(山西) 人文典範上聯:

⑧石林(廣西)自有高材生 群峰拔地下聯:⑦瓊海(廣東)獨具大手筆 五指擎天

2023年央視春晚對聯

2004央視春晚中出現的對聯的內容

2015央視春節聯歡晚會新春對聯

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中出現的詩詞對聯或印象深的祝福語3–4條。

2樓:零曲長孫子菡

陳年往事歷在目

軍應有語惜眼前

海納百川千嬌媚

豔光十色似天仙

舉家歡笑結連理

案上丹青繪笑顏

齊頭並進比翼鳥

眉開眼笑好姻緣

2005,06春晚對聯

3樓:匿名使用者

06年春晚沒有對聯,換成了猜燈謎。

看看06年的新聞報道就知道了:

儘管各地電視臺節目主持人——新春使者的加入也加大了總體時間的壓力,不過甲丁說,今年新春使者的節目也比去年豐富。據甲丁介紹,由於有了新春使者的介入,整個晚會的結構成為一個比較有序的編排。新春使者出場以「猜燈謎」、「賀歲播報」、「語言專題」等形式將晚會劃分出不同的時段,而每一個時段有一個相對固定的時間。

去年對聯主要是強調一種文化迴歸與展示,而今年的猜燈謎則強調一種與現場觀眾的互動以及與電視機前觀眾的互動,主持人現場出示燈謎,觀眾現場猜。為此,央視請來了全國各地楹聯協會的專家,專門蒐集整理了大量的燈謎作品。

2023年 春節聯歡晚會 的一大亮點是對聯 由全國各省市區眾

上聯 2008年北京奧運會 下聯 2010年上海世博會 1 2008beijing 2 2010shanghai 2008年北京奧運會 2010年上海世博會 有興趣的進來看看!5 寇準智 楊業勇 智勇雙全 孔子仁 關公義 人文典範 泰山日 壺口煙 天地奇觀 諸葛智,張飛勇,文武雙全 對聯賞識性文字怎...

誰有今年的春節聯歡晚會節目表

今年春晚的節目單包括春copy潮頌 一帶一路嘉年華 生活趣談 過年迪斯科 愛是橋樑 婆婆媽媽 春風十萬裡 風雪餃子情 萬里長城永不倒 帶著地球去流浪 機場姐妹花等。中國 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通常簡稱為央視春晚,或直接稱為 春晚 是中國 電視臺在每年農曆除夕晚上為慶祝農曆新年舉辦的綜藝性文藝晚會。紀錄...

從文化生活角度談中國舉辦春節聯歡晚會的意義

春晚 25年的發展歷程看,它經歷了八十年代啟動發展期的火爆,走過了九十年代成長期的壯大,也迎來了二十一世的成熟期的穩定。但無論如何變化,央視 春晚 這個誕生在改革開放初期的電視綜合文藝形式,已經成為家喻戶曉,聞名海內外的春節期間節日文藝大餐 成為所有炎黃子孫追求河蟹 進步 吉祥的民俗盛典。25年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