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標控制價是清單工程量還是定額工程量 投標報價是清單工程量

2021-05-15 18:48:26 字數 602 閱讀 4904

1樓:賁玉花田雲

現在實行清

來單計價招投標的都要在招

自標檔案附上清單,上bai面du

的工程量就是清單計價所算的zhi工程量,沒有像dao定額一樣計入損耗。投標**當然要考慮損耗。比如平整場地,清單演算法是建築外皮,定額是外擴2米。

所以工程量有所區別,不過區別較少。現在**很少人工算量再計入綜合單價。一般是直接套定額。

而且現在的投標市場一般是根據經驗進行成本稽核,投標價上要打八折。

2樓:豆其英磨香

招標控制價是招標人或招標人委託造價機構編制的工程量清單,投標**為投標人按招標公司釋出的工程量清單自組**。

3樓:太史忠甄子

你好!定額工程量是大家一起用的,許多東西都考慮進去了比如損耗率等,清單是圖紙實版際量,或者發包

權方提供的量一般只需要填寫單位**,當然可以按照定額計算後加上管理、利潤、稅金等綜合後工程造價按照甲方的量去制定**。清單**較靈活,因為定額措施費用是必須按照定額條款計算的,清單可以作為競爭費用,可以降低措施專案費用(除了國家強制性規定的安全文明費用等外)譬如腳手架,週轉材料等等。

如有疑問,請追問。

清單工程量和定額工程量有什麼區別

清單工抄 程量和定額工程量是兩個完 bai全不同的概念,清單工程量du計算是根據工zhi程量清單計價規範規定dao計算工程量。而定額工程量是根據預算定額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工程量的,所以是完全不一樣的。清單工程量和定額工程量在造價中有本質的區別 清單工程量是形成工程實體的淨工程量,除了圖紙,基本上其它...

如何編制好工程量清單及控制價,如何編制工程量清單?

工程量清單是指由招標人或其委託人編制的,供投標人投標用的叫做工程量清單的檔案。工程量清單由分部分項與單價措施專案清單 總價措施專案清單 其他專案清單 規費稅金專案清單組成。招標控制價是招標人編制的最高投標限價。如何編制好工程量清單?對於分部分項與單價措施專案清單 總價措施專案清單來說,有五個要素 專...

室外樓梯的定額工程量和清單工程量如何計算?希望可以詳細的說明一下本人是工程造價學生最近課業遇到很

定額工程量,按定額上面的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清單工程量,按清單的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工程造價專業的學生,遇到這樣的問題,最能解決問題的就是去問同學 建築學和工程造價有什麼區別 建築學,從廣義bai上來說,是研究建du築及其環境的學zhi科。建築學是一門橫 dao跨工程技術 回和人文藝術的答 學科。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