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能和花生米排骨湯同吃嗎,絲瓜跟花生可以一起煮粥嗎

2021-05-30 09:36:59 字數 1543 閱讀 935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做成絲瓜花生米排骨湯也很不錯,好吃

2樓:灰灰翼德

可以的啊,我們小時候都這麼吃的

3樓:滄海橫流

可以,<( ̄ˇ ̄)/

絲瓜跟花生可以一起煮粥嗎

4樓:香豬豬啦啦啦

絲瓜跟花生可以一起煮粥,這個可以讓花生粥更加的清香。

做法如下:

所需食材

主料:花生仁(生)50克,粳米100克 絲瓜20克調料:冰糖5克

步驟:將花生洗淨搗碎,粳米淘洗乾淨,和冰糖一起放入鍋中。

加清水1升,先用旺火煮開,再用文火煮20至30分鐘。

加入絲瓜,看米熟就可以起鍋。

5樓:孩子王

有綠色牛奶美稱的花生,由於營養豐富,故人們譽為「植物肉」,具有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和冠心病及美容潤膚功效。花生含有豐富的穀氨酸、不飽和脂肪酸、蛋氨酸及天門冬氨酸,有增強記憶力的作用。花生外那層紅衣具有「補血止血」的功勞,有增強凝血的作用,血液黏稠度偏高的人儘量少吃或不吃化生,否則易引發血栓。

絲瓜,性寒涼能消暑熱,味清甜可益脾胃

6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與花生一起吃傷身,與絲瓜吃是可以的

絲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有何禁忌

7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不能和絲瓜同食的食物和禁忌:

1.絲瓜和菠菜

絲瓜如果和菠菜一起搭配起來吃,如查把絲瓜和菠菜一起吃很可能會造成腸胃不適感。

2.絲瓜和蘆薈

絲瓜和蘆薈是不能一起吃的,如果把兩者放在一起吃,這樣就很有可造能會成腹痛和腹瀉。

3.絲瓜和白蘿蔔

因為絲瓜是一種有很不錯的清熱解毒作用的一種蔬菜,同時絲瓜也有很強的化痰作用的,絲瓜還可以涼血,解毒。而白蘿蔔可以下氣消食的作用,同時也可以除痰潤肺,也可以解毒生津,有很好的和中止咳和利大小便的作用。

8樓:草我

你好!沒有和絲瓜相剋的食物。

但是,由於絲瓜性寒,因此,體虛內寒、有腹瀉的人不要多吃絲瓜。

此外,絲瓜不要生吃,要弄熟了吃。

絲瓜汁水豐富,最好現切現做,以免營養成分隨汁水流走。

做絲瓜的菜要注意儘量保持清淡,油要少用,用味精或胡椒粉提味,這樣才能顯示絲瓜香嫩爽口的特點。

絲瓜的味道清甜,烹煮時不宜加醬油和豆瓣醬等口味較重的醬料,以免搶味。

推薦一個絲瓜的清淡做法: 絲瓜炒雞蛋:

主料:絲瓜250克,雞蛋150克

調料:植物油15克,香油3克,鹽3克,味精2克,大蔥3克做法:1. 將雞蛋磕入碗內,加少許精鹽攪打均勻;

2. 絲瓜去皮,洗淨切成滾刀塊;

3. 炒鍋放油,燒熱,放蔥段熗鍋,爆出香味,放入絲瓜炒熟,倒入蛋液翻炒,加入精鹽攪勻,淋入香油,撒入味精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和蘆薈不宜搭配在一起,一起吃可能造成腹痛、腹瀉。還有菠菜也不能在一起吃

花生米和黃豆能夠一起煮著吃嗎,黃豆和花生能一起打豆漿嗎

這是可以的呀,沒有任何反應和相剋的地方,豆類加花生米可以 做豆漿,涼拌菜,炒菜的配菜等,很誘人的啦!放心大膽 地吃吧!黃豆和花生能一起打豆漿嗎 當然可以了,花生果實含有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含卵磷脂 膽鹼 胡蘿蔔素 粗纖維等物質,血益氣,滋陰潤肺,適用於體虛瘦弱,大病初癒及健康人養生保...

蜂蜜和花生米能一起吃嗎,蜂蜜泡花生吃了有什麼好處?

蜂蜜和花生米最好建議分開來吃,這樣更有利於腸胃的正常吸收消化,對腸胃的健康運作是有積極作用的。花生含有的營養價值非常的豐富,很容易被人體吸收。花生中含蛋白質高達26 左右,相當於小麥的兩倍,且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含脂肪達40 其中不飽和脂肪酸佔80 以上。花生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高,可與雞蛋 牛奶 肉類...

蟹味菇能和松茸一起煲排骨湯嗎

可以的玉公尺排骨湯。原料 玉公尺 豬肋排 蔥 姜。製作方法 1.將排骨剁成塊狀,長短隨意。2.玉公尺去皮 去絲,切成小段。3.蔥切段,薑切片。4.砂鍋內放水,將排骨放入鍋內 若想排骨湯鮮些,可在水中滴兩滴醋 蔥 姜 無需太多一兩片即可 一起放入鍋中,滴入少許白酒,點火,待砂鍋內水開有血沫浮上來後將血沫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