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認為把孩子送到學校就是老師的責任對嗎

2021-05-27 16:11:26 字數 4048 閱讀 5664

1樓:月光一族於

應該準確的說,這個認知還是偏頗的,孩子到學校以後,雖然責任在校方,有老師的責任和學校的責任,但是家庭教育影響孩子的舉止,家庭教育也存在責任的。

2樓:加

不對啊來 孩子的

性格 習慣 的養成 主要

自在家中bai 老師和學生 面對面 時間

du 太少 不能夠 及時zhi發現孩子 的變化dao 家長 應該一起 協助 共同 關注孩子的成長

教育不僅僅是國家的頭等大事之一,也是每一個家庭的頭等大事。但偏偏有很多家長認為,只要把孩子送到了學校,就「完成任務」了,孩子的學習好壞,性格培養什麼的都是老師的責任,學不好,培養不好就都怪老師,這個是不對的。教書,的確是老師的責任,也相信大部分的老師都是一心一意的教導學生往好的方向發展的,但是,

育人,就一定是家長的責任

3樓:網商仁澤老師

錯,孩子最好的學校永遠是家庭。

4樓:抑鬱

得根據實際情況判斷

偷偷跑出學校,在校內打架鬥毆,欺負同學,造成什麼後果…回這應答該屬於學校責任,這時學校對孩子有監管的義務和責任至於,學習不好,上課走神睡覺等,這種,老師學校能管就儘量提醒或者管教,不行就通知家長了。再不行也管不了了…

你認為把孩子往學校一送就是教師的事,教不教育好都是學校的事,這樣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恩,這種想法個人認為是錯的,孩子其實很脆弱,他對外界的接受能力雖然很快,但更多的取決於父母,在學校教育肯定是老師的事,但是需要家長的配合,如果家長認為什麼都是老師的事,從而放手什麼也不管的話,小孩會覺得父母不夠重視自己,好一點的會用好成績來吸引家長,但更多的會用別的方法,比如打架,頂撞老師。當然了,每個孩子的情況不一樣,這就要看父母對孩子的瞭解了。特別注意:

要讓孩子覺得學習是一種樂趣,不要讓他覺得學習是一種壓力,否則到了青春叛逆期就糾結了。

6樓:鄧家小媳婦

當然不對啦,俗話說養不教父之過,家裡人對小孩子的影響還是很大的,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

您認為把孩子往學校一送就是教師的事,教不教育是學校的事,這樣對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想法個人bai認為是錯的,孩du子其實很脆弱zhi,他對外界的接受能

dao力雖然很快,但更內多的取決容於父母,在學校教育肯定是老師的事,但是需要家長的配合,如果家長認為什麼都是老師的事,從而放手什麼也不管的話,小孩會覺得父母不夠重視自己,好一點的會用好成績來吸引家長,但更多的會用別的方法,比如打架,頂撞老師。當然了,每個孩子的情況不一樣,這就要看父母對孩子的瞭解了。特別注意:

要讓孩子覺得學習是一種樂趣,不要讓他覺得學習是一種壓力,否則到了青春叛逆期就糾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太客觀了,畢竟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言傳身教每時每刻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教育問題,在學校靠老師,在家靠父母,但是,老師只能起一個督促的作用,真正要教育的還是父母。

10樓:百碩領航的故事

百碩教育告訴你:肯定不對,孩子的教育是學校、家長和社會的事,不能把責任推到任何一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靠父母在校靠老師當然還要靠自己奮鬥

您認為把孩子往學校一送就是教師的事,教不教育好都是學校的事,這樣對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肯定不對啊!學校主要是教孩子知識。因為學校那麼多學生不可能24小時看住每個小孩。

教小孩怎麼做事做人主要是家裡的責任。

13樓:朱瑜辰

當然不對!要小孩自己自覺,肯讀書,學校老師不可能一對一教,老師也有事的啊。家裡也要管的。

14樓:三金火日立

我建議這位同志好好看下《發現母親》和《父親的天空》這兩本書,教給知識,學校老師當仁不讓,養成好的習慣,家長責任重大,更需要家長與孩子溝通,與老師交流,才能讓自己讓孩子無悔!

孩子的教育,是家長的責任還是學校的責任?

15樓:今天就中了是的

教育不僅是老師的責任更是家長的責任,老師平時在學校裡教授孩子知識和道理,放學後家長在家裡更應該以身作則,認真的去輔導孩子去保質保量的完成作業,不要認為孩子上學都應該是老師的事情,其實孩子的性格在很大程度上還是收到家長的影響,教育是需要家長和老師配合完成的事情。

16樓:暗灬天丶

孩子的教育

分為兩種,一種是知識的教育,一種是品德的教育,在學校老師是教育孩子學習和一些做人的道理,可是真正影響孩子的還是父母的為人,孩子的教育不該偏向於哪一邊,學校和家長都對孩子的教育有很大的責任,同時教育的好,那麼孩子也會優秀。

17樓:王者之劍

我感覺,對於孩子的教育家長和學校都有責任,俗話說的好,家長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如果家長從小都教育不好孩子,指望誰去教育,學校本來就是一個教育孩子的地方,學校不僅要教孩子知識更是要教孩子做人。所以教育孩子不能僅僅是家長或者是學校的責任,更是雙方的責任。

18樓:喬喬以楚

孩子的教育當然是家長和學校共同的責任,平時學生在學校的時候就要受到學校的教育,受到老師的引導。那麼回到家裡的時候,自然是需要自己的家長來給孩子予以正確的引導了,兩者都是缺一不可的,不要互相推諉責任,家長和學校只能夠共同配合教育,那麼孩子才能夠生長的更好。

19樓:二氧化綠

孩子的教育應該是雙方的責任,但是現在大部分家長由於工作忙碌都把孩子放在了輔導機構讓老師去教育他們,孩子的學習退步了,就會說是學校的責任以及教育機構的老師的責任。但其實孩子在家的時間應該是比在學校的時間要多的。家長在與孩子生活中也起到了教育孩子的過程。

20樓:小仙男

雙方都有必不可少的責任,但是往往更多的是家長的責任。因為老師只能引導孩子,如果你想把孩子的教育全部寄託於學校,那根本不太現實的!一個老師負責一個班級那麼多孩子的情況,他不可能做到很全面的!

但是家長不一樣,孩子跟你是最親密的,孩子更多的時候是你來教育的。

21樓:霜降落寒衣

教育是學校和父母雙方共同的責任。在我的時候,記得初中高中都有早自習晚自習,上完課老師還經常義務給你補課,當時就覺得相當的痛苦。但是現在學校都是早上上課,下午下課後明令禁止老師不能補課,這樣就衍生了市場上大量的補習班的產生,而且父母的壓力也變得很大,除了工作外,還要重新學習中學的知識,不過也變相的給了我們多和孩子接觸的時間。

22樓:滕騰

現在的教育來講,老師的工作相對輕鬆一些。作為家長現在的生活工作壓力很大。白天工作,晚上回來還得管起小孩的作業,還要家長簽名批改,很多作業都要求家長看過之後,孩子寫的沒有錯的再交上去。

這樣完美的作業交給老師。難道真的合適嗎?各位老師,你當天教下去的內容,你知道哪個孩子沒領悟到嗎?

你知道自己的教學效果嗎?都是家長幫助完成了有什麼意義呢?我覺得批改作業不應由家長來配合完成。

23樓:煙波灰

我覺得雙方都有責任吧,在學校是老師的責任更多一些,在家就是父母,但我自己覺得父母對孩子的影響是最大的,因為孩子在學校的時間畢竟有限,但是在家不一樣,孩子的一舉一動都反應出了他的家庭教育是什麼樣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孩子的教育同時,兩者都有責任,家長有責任把孩子教育好,照顧好學校呢,應該要把孩子教育好,讓他們學習更好,兩者之間他們都有一定的責任,要把孩子教育成為一個遵紀守法,懂得尊重他人友好禮貌的人,大家都有責任,這並不是誰的責任而已。

「孩子送進學校就是學校的事了」這句話對嗎? 這是家長作業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啊 孩子的性格 習慣 的養成 主要在家中 老師和學生 面對面 時間 太少 不能夠 及時發現孩子 的變化 家長 應該一起 協助 共同 關注孩子的成長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不對,不僅學校要負責,而且家長也要有相應的責任

為什麼中國的家長願意把自己的孩子送到美國留學

中國的家復長願意把自己的孩子送制到美國留學bai原因如下du 1.出國留學去美國,提高英語zhi水平是在所難免的dao。有了這個好的通訊工具,無論是在美國還是在國內甚至是在國際上都要比其他同學有一點優勢。2.美國是一個經濟十分發達的國家,對教育十分的重視。美國對哈佛大學一年的投入,相當於英國一年對所...

孩子就是不聽老師與家長的話怎麼辦

這是一個小孩的心理原因。原因不外有以下三個方面。1 兒童心理上的傾向性所致。因為兒童從入學時起,就接受過爸爸 媽媽 要聽老師的話 等教育,有的還感受過社會上尊師傳統的影響,加上入學後親身體驗到老師會唱跳舞,還會講故事,自然就對老師十分崇拜,這已逐步形成了一種心理定勢,聽老師的話,當然就是天經地義的了...

孩子調皮,上課老下位就是老師要求家長這樣做,孩子越生氣就會越

確實挺讓人生氣的 孩子這樣調皮 不嚴格管教 怎麼行啊 上課老下位是什麼意思?你這是哪的方言呢。老師說孩子調皮家長生氣了怎麼辦 聲音小一些,找個人少的地方聊吧,給家長點面子,家裡孩子鬧騰誰想讓外人都知道?孩子調皮,老師當著孩子和家長的面說,不要你了,你會怎麼做 你好,這樣的話,會對孩子的心理造成影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