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戶口是農村的,單位給我交了五險一金,還能交新農保麼

2021-04-17 05:45:07 字數 1517 閱讀 7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抄同時交的。就算在異地,由於襲

目前沒有全國聯網因此從操作層面來說可以同時交,但是以後退休時你也只能領一份養老金,要退其中一份重複繳費部分。

交哪一個,主要根據個人的經濟能力來定。新農保繳費水平低,相應的待遇也低,本來針對的就是未就業未參保的農村居民;後者在單位交的話,繳費水平高,享受的待遇也多些、高些,包括很重要的醫保待遇。至於一金,很多地方不是強制農村戶籍職工繳納,可交可不交。

至於待遇領取地的確認,不是簡單的說一定要回到戶籍地領取。

如果你說的城鎮跟你的老家屬於同一個城市,那麼養老金計發辦法就一樣,不分農村或城鎮。

如果你說的城鎮跟你的老家不屬於同一個城市,那麼如果到齡時你的養老保險還在該城市,並且在該城市累計繳費至少滿10年,其他地方交的+在該城市交的養老保險累計至少滿15年,你就在該城市退休;

如果你在外地交的養老保險都不滿10年,就要轉回老家,然後在老家辦理退休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新農保與社保將銜接起來,因此你如果繳,就是重複了。因此可以考慮不交。

3樓:正氣長春

五險一金,是國家徵對企業職工所設立的專項政策措施,其險種多樣花,涉及方方面面,確定比新農保好多了。

新農保是基本的養老保障險種,體同為單一花,因此,只要你辦理了五險一金,是不能再交新農保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交新農保了,五險一金比新農保好多了。再說國家已經出臺政策了,不久的將來,兩者之間要實現互通,你現在交了,到那時還得費事轉接。

5樓:匿名使用者

交不了了,二者只能買其中一份

已在農村繳了新農保,新單位要繳五險一金,該怎麼處理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農保是農村戶口。社保是城鎮戶口。照理說不能同時繳的。去問下社保中心吧。聯絡**12333

你好,我參加新農保已經十多年了,現在單位又給我買了五險一金,我以前交的錢能退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能退的,農保和社保一個人都是一個賬戶(身份證號)。繼續繳納,至退休時,兩個賬戶將合併一起計算,如果折算後滿足社保達到繳費年限,按社保退休享受待遇,如果折算後,只能滿足農保條件的,按農保享受退休待遇

我在單位有五險一金,家裡又給我交了農保,辦的時候還要了社保號,有一個農保的卡,農保有必要繼續交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參加了職工養老保險,職工醫療保險,這個時候再買新農保與新農合意義不大,根據現在的社保報銷政策,重複繳納不能重複報銷,只能選擇一種方式來報銷,要麼選擇職工醫保報銷、要麼選擇新農合報銷。

9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社會保險為國家強制繳納,提供職工社保參保證明農保可以退保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社保了就不必要再交社保了,如果錢多一定要交,就繼續交也沒事。

我是農村戶口,單位買了五險一金,老家村裡又強行給我辦了社會保障卡,買了醫療保險,養老保險等等

你在你參保的社保經辦機構開具參加城鎮職工社保保險證明,交給村裡,可以不再參加農村的養老保險和新農合。還是說直接可以到新單位落戶我的五險一金。網上還有說農村最多可以買三險.醫療保險 辦完了養老保險手續後,帶著上述的材料和辦好的養老保險手冊,到.單位出證明,新農合就不要重複交了。我是農村戶口,在城市工作...

公司是外企,給我交了五險一金,但沒同我籤合同,我可以要求雙倍

1 單位沒有與勞bai動者簽定勞動合同du,但是交納了五險一金zhi。勞動者要辭dao 職。2 勞動版者在工作一年內,單位沒有和權勞動者簽定勞動合同,單位應該給勞動者每月2倍工資。應該注意仲裁時效是一年。3 因為沒有簽定勞動合同,勞動者要辭職,勞動者可以按照勞動合同法第38條,第46條,第47條,每...

我是農村戶口,在以前單位交了三年,現在有一年多沒有交過了。我現在還可以領取嗎?以後還可以辦理嗎

當然可以的.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 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 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 男性60歲,女性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