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工作單位買的社保已停交,現在換新的單位了,聽說要在新單位

2021-05-16 17:36:49 字數 2432 閱讀 792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bai原單位參保時間不算長,

du我建議你就直接zhi新增辦理吧。dao這樣雖然有損失版,可最不傷神。以上涉及

權材料是你在新單位續保所需要提供的,任何單位不得以各種藉口扣住個人的檔案和社保關係的,實在不行,你可以考慮到勞動監察部門提請仲裁。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你離職後,離職的公司就會把你的社保停掉,之後你找的新的公司工作,新公司直接給你做增員,就轉過來了,不用你辦任何手續。

在之前的單位資質交社保,後來換工作了,社保停了,現在在新單位繼續交,都需要什麼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調動工作單位,基本養老保險、職工醫療保險可按規定隨同轉移至新單位繼續參保。

1、如果跨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轉移,本人帶好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養老保險手冊,到社保中心填寫《參保人員跨統籌地區流動職工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到轉移視窗辦理轉移;

2、如果在統籌地區內或同一市內,當從某單位辭職後,只需該單位辦理退工停保手續,新單位辦理用工參保手續,社保關係自動轉入新單位。

我以前買了一年社保後來就停繳了一年,現在在新單位又重新開始買的社保。沒有續交請問可以把之前繳的那... 40

4樓:監理師

不可以。因為從2023年開始,社保就不能退了。

如果新單位和你的就單位在一個城市的話,應該是續交在一起的;你之間繳納的社保和現在繳納的社保是累加在一起的。

如果你現在的單位和現在繳納的單位不在一個城市。可以把以前購買的社保轉移到現在的城市,人後合併在一起計算你的養老保險繳費。

停得一年不用補繳,因為社保是累計繳費的,允許中間停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社保賬戶餘額是額可以取出來的。不過需要在你達到退休年齡後申請,這是為那些參保不夠15年的人群一次性享受社保。目前政策是不可以退保的。

你社保什麼情況,是在不同城市參加社保嗎。

1、如果是在同一城市連續參保一年以上是可以累計計算參保年限的,2、如果不在同一城市參保,是可以轉移合併參保年限的,轉移合併養老和醫療險。

6樓:好的的

在原單位上班買了7年保險,不上班了,自己可以接到買嗎?

我以前沒有工作,社保一直是自己交的,現在找到工作了,社保要轉到新單位,但是新單位的人說要我自己先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這樣的,

我自己也經歷過。說明你現在的新單位還是正規的,而且也是需要這麼做的,要自己去中斷自己交的社保。你去現在交保的區社保局辦理(一定是區一級的社保局,市社保局不辦的,然後填個**,半小時就能辦完),辦完後去單位說下就可以了。

只要帶好身份證就能辦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由新單位繼續交了.新單位因該把你的養老保險關係轉過來.繼續繳.

不過以前空的保險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可以補繳,當然也可以繼續空著,只是會影響退休後的養老保險金而已.

9樓:polo豬豬

先到當地的就業促進中心將你的錄用記錄停止,在到社保中心將繳費中斷就可以了。不這樣的話新的單位不能幫你錄用和繳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繳費的社保所,告訴他我辦減員,後回單位就可以辦增員了

11樓:湘潭隨緣

到當地社保中心諮詢和辦理,祝工作愉快!

以前公司交的的社保,現在換公司了以前的社保怎麼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1、職工流動就業參保繳費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可以轉移接續,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

2、職工離開本市,到其他地區就業的,先由繳費單位或本人攜帶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手冊、醫療保險證卡、《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等有關材料至本市社保中心服務大廳申請,清算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後,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以下簡稱《參保繳費憑證》);

3、再由本人持《參保繳費憑證》至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按規定提出書面申請,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由雙方社保經辦機構在規定期限內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參保人員不用往返奔波。

13樓:戴墨鏡看世界

可以轉,你新公司如果已經給你參保了,那你要到原來的地方的社保局列印參保憑證並辦理轉移到新的社保賬戶,具體的你要到之前寧波社保局諮詢辦理下。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轉過來,合併的,但各地情況不同,操縱不一樣,具體的流程建議你諮詢當地社保局或撥打社保服務**12333詢問

15樓:老歌老友

從原來的社保局辦理社保轉出,然後到現在的社保局辦理轉入,具體資料諮詢12333。

夢見女兒以前工作單位女兒在單位工作的情景

美術 書法等任何一項特長,都是讓你發出耀眼光芒的契機。想想自己最擅長的是什麼,好好發揮一下吧!只要你有膽量,就算是鴨公嗓子,今天也會因為極有娛樂性而獲得滿堂的喝彩呢!今天也很適合充當解說員的角色哦,上班 上學的朋友,今天向客戶介紹產品,會有超水準的發揮呢!參加競選的話,在自我推銷方面也會有不錯的成績...

我在領取失業金,現在剛剛找到工作單位不給交社保,稅務又要申報工資,這樣會有影響嗎

1,有影響,有工作崗位就不能領取失業金。2,新單位涉嫌違法,應改政,為新員工交納社保。我領取了失業保險金後,又找到了新工作,但是新單位不給交五險。請問我失業保險金還能繼續領取嗎?我領取了失業保險金後,又找到了新工作,但是新單位不給交五險。請問我失業保險金還能繼續領取嗎 熱血保險金後又找到了,空了,但...

我在老家已辦理了社保,現在外地打工,工作單位要給我辦理社保,請問能同時辦理兩個社保嗎

社保最好不要重複辦理,如果你確定在外地打工的時間會很長,在當地辦理社保較好。你在老家辦的什麼?新農保嗎?如果是新農保,要準備停交了,單位給你交的這個社保比新農保待遇好多了,不要同時重複交,將來沒有兩份待遇的 最好把老家社保轉到工作地,以免以後麻煩多。我在農村老家辦了社保卡了,在外地打工公司也給交了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