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今年五十九歲了,可以買自由職業者養老保險嗎?家是山東濟寧

2021-05-23 20:01:02 字數 1814 閱讀 5286

1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會要求體檢,如果體檢合格就能買,反之就買不了。因為保險公司也不可以做明知賠本的生意,不可以明知身體有問題還能投保,所以要確認身體沒問題才行。

農村戶口59歲能交社會養老保險嗎

2樓:芥末留學

1、城鎮戶口的,可以在當地繳納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具體情況請諮詢當地勞保所。

滿60週歲不交錢直接每月領60元的,也是有條件的,就是老人的所有子女符合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條件的,全都繳費了,那麼老人才能不交錢每月領國家補貼的60元。

2、現在農村戶口的滿60歲就可以直接領取國家發放的養老金,不用辦理養老保險

3、如果有必要可以購買商業養老保險

農村戶口女居民五十九歲,一次性補交,還能買社保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需要把之前的補交即可,但是會有滯納金,自己核算一下合適不合適,一般情況下,農村有專門的社保,一次性繳納3萬左右你可以去村委會詢問一下,比國家社保合適,就是初始退休金比較低,但是有醫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要買職工社保還是農村的社保呢?這樣說吧兩者都可以買的只要你補繳金額齊全了就行,買職工的社保要比買農村的社保高處很多的。如果你買職工養老保險早就超出了退休的年齡了。

職工的社保年齡應該是女性五十週歲,男性退休的年齡是六十週歲。看明白了你就自己選擇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的政策不一樣。跟地方有關係,有些可以補,有些地方不讓補交。一般是買夠15年就可以正常退休,女的50,男的55,幹部加五歲。

你這個歲數也過了,不知道能不能補。你可以去諮詢管你們的那片社群的嘛。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知道行不行,但我覺得你要一次**十五年,那得交十幾二十萬,你認為划來不,不知農村的社保交的比例是多少,如果你身體好,也可以補交,那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將前面的費用補交即可買上社保了

濟寧新農村養老保險60歲之前都可以交100至2000元一年,那麼59歲交了,60歲就可以領了嗎?能領多少?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還有一個最低繳存年限的問題?

我今年五十九歲。交了9年農村養老保險。當兵5年。怎麼算養老費。

9樓:熱心網友

你交了9年的養老保險,是吧?又當了5年的兵,

對吧?可以相加,就等於14年,對吧?根據國家的基本養老保險要求是15年,那你還差一年,對吧?那你還要補交一年的養老保險,才15年,年滿60週歲就可以退休了,就可以拿退休金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養老保險,現在叫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根據一生累計繳納養老保險費情況計算標準,公式是:(一生累計繳費+政策補貼+利息)/139+98

11樓:匿名使用者

視同繳費年限加實際繳費年限14年。

59歲農村戶口可以一次**費社會養老保險嗎?

12樓:華律網

現在很多農村地區開始允許農民補繳養老保險,引起了農民的廣泛關注。根據農村養老保險的補繳要求,男性滿45歲、女性滿40歲就可以補繳養老保險,但是最多隻能補繳10年;男性滿60歲、女性滿50歲可以一次性補繳15年養老保險。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次性繳納15年的新型農村養老保險,60週歲按月領取養老金

我今年四十九歲到五十九歲補交農村養老保險行不行

這個歲數肯定要補繳的 多交多拿 自己看著辦 養老保險凡是交滿年限的就可以領取使用的 我今年五十九歲可以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嗎 諮詢人如果購買的是居民養老保險,可以申請一次性補繳足15年,不影響購買人60週歲後,享受按月領取居民養老金待遇。社保可以在退休的時候,辦理一次性補繳的,之前沒有社保帳號,也是不...

五十九歲有一限到六十九歲,壽元八十二卒於冬月之中是什麼意思

好似枯木逢春再開花,這一句你沒有說完整,解釋不了。孤子送老 等你老了,只有一個兒子在你的身邊。五十九有一限.到六十九 說你59歲有一劫,只要過了這一劫,就到69歲又有一劫。壽元八十二.卒於冬月之中 死於82歲,會在冬天。意思是59歲會亡故,不死則到69歲會亡故,如不死則可以活到82歲,死於冬天。誰能...

今年二十九歲了,十二生肖裡是屬於哪個生肖呢

你是8幾年生?86年屬虎,87年就屬兔,88年屬龍。請問你是說的今年是哪年 今年二歲十二生肖是什麼 你好,答案是馬,肖馬的人,因為夜晚的陰涼可以減弱火焰,取得平衡 所以此種人運勢順利,在三十五歲之前就能在事業上比他人有成就,屬早年得志型。不過,得意風發時要想到守成,並充實自己才華,不可虛有其表,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