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北省近期會出臺補繳養老保險新政策

2021-04-17 06:40:45 字數 2202 閱讀 1078

1樓:abc保險網

養老保險補交新政策

一、養老保險補繳物件

1、企業職工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因各種原因應保未保、中斷繳費或欠費的;

2、未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或中斷繳費的;

3、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個人身份補繳養老保險。

二、養老保險補繳基數

以個人身份補繳的,均以補繳時執行的繳費基數,按20%的比例,進行補繳。

三、養老保險補繳年齡

1、截止2023年12月31日,男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的人員,以個人身份補繳的,可一次性補繳15年,按規定辦理基本養老保險手續。

2、截止2023年12月31日,男年滿45週歲未滿60週歲、女年滿40週歲未滿55週歲的人員,以個人身份補繳的,一次性補繳的期限不得超過10年,其中個體工商戶補繳時間不得早於領取工商營業執照的時間。補繳以後每年繼續繳費,到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時,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可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不滿15年的,可繼續繳費至滿15年,再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

3、截止2023年12月31日,男未滿45週歲,女未滿40週歲,以個人身份補繳的,只能從參保之月開始繳費,累計繳滿15年後,達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手續。

四、養老保險補繳材料

1、本人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影印件)

2、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有從業經歷者提供原始檔案、《勞動合同》、用工登記表、工資臺賬等證明其工作經歷的相關原始材料(原件、影印件)

3、個體工商戶應提供工商營業執照(原件、影印件)

4、部隊複員軍人提供軍人檔案。

2019養老保險補繳最新政策細則2023年養老保險如何補繳

2023年養老保險補交有新政策麼

2023年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這次是可以一次性補繳完15年是真的嗎

2樓:abc保險網

是的。農村養老問題一直是一個社會難題,大家都知道現在的農村60歲老人每個月領取的60元根本解決不了養老的問題。所以國家在農村養老方面出了新的政策,2023年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這次是可以一次性補繳完15年!

1、怎麼補繳?

首先這個補繳是不同地區政策是不一樣的,補繳的費用是直接到當地社保局去進行補繳。

2、什麼年齡階段可以補繳?

補繳年齡是分兩個,男性45歲以上,女性40歲以上,男性60歲以上,女性55歲以上這兩個年齡。

3、補繳多少錢?

第一個年齡段是可以補繳10年,費用是6萬多,第二個男性60歲以上,女性55歲以上則可以一次性補繳15年,費用是9萬多。

補繳政策出來了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件好事,畢竟以後每個月都有補貼領取。但是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一下子拿出這麼多的錢來進行補繳的。

那麼繳費了之後,農民以後每個月可以領到多少錢呢?這個才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在現在的經濟水平下,每個月是可以領到1000元——1300元之間的,不同地區是不一樣的,就按照1300元來算,補繳15年是94428元,那麼需要6年才能回本,剩下的就是福利了。

2023年養老保險的最新政策

2023年省裡讓有養老保險中斷的補繳,剛在單位補繳了中斷期間的保險和滯納金,2019就出了新規定

3樓:abc保險網

養老保險中斷可以補繳,也可以不補繳,只要交夠15年就可以領取養老金。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養老金的繳費年限前後可以累計計算,中途間斷的年限可以補繳,也可以不補繳,視經濟情況而定。如果不補繳,就扣除中間間斷的3年,這樣繳費年限少了3年,對養老金計算會有影響。

補繳養老金是按照補繳時的上一年度職工平均工資進行補繳,基數記在補繳時的這一年。雖然按現行標準繳費基數增加了,但按60%補繳,指數仍記為0.6,按100%補繳,指數仍記為1。

按照關於完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若干政策問題的暫行處理意見檔案規定,需同時滿足以下兩個條件方可在辦理退休手續的次月起,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1、在個人服務視窗參保繳費的職工法定退休年齡按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確定;

2、職工繳險費年限不少於15年。

2023年河北省考該如何選擇崗位呢

第一步 從自身條件入手先選取自己能報考的職位 無論職位有多好,你有多麼中意,如果你本身的條件達不到,再喜歡也是徒勞的。所以,我們選取職位要做的第一步就是先從浩如煙海的職位中找到自己能報考的職位。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先從 政治面貌 和 基層工作經歷 入手篩選,這兩個條件可選擇的範圍較小,有助於目標的鎖...

我是2023年河北省美術考生,聯考分209,剛好過線,高考分

親愛的同學 自你太幸運了。以你的文化課肯定能考上大學。你用省聯考報提前批a和提前批b兩個志願 每個學生都會有3大1小的 報考指南 的書。書上會有介紹關於本科提前批a和本科提前批b的院校。有一本大的書上會有各個學校的基本介紹。上面會有這個學校的錄取原則。只要是錄取原則是專業課過線 前提承認省聯考成績,...

2023年河北省政法幹警考試時間,有人知道不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2014年河北省政法幹警考試公告暫未釋出,考試時間請參考2013年的考試時間。2013年政法幹警考試時間安排 9月21日 22日 河北政法幹警 http he.huatu.com zt zfgj 國考筆試 磚題庫註冊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2014河北政法幹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