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道夫是否會咬別的魚,魚缸裡的清道夫老是咬別的魚,用不用撈出來會不會別清道夫咬傷?

2021-05-29 20:57:40 字數 1481 閱讀 8707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本熱帶魚是不應該和金魚混養的,

而且清道夫魚有吸咐其它魚的習回性,

所以清道答

夫只適合與遊動比較快的魚一起混養,

這樣就不怕它會吸住魚了,

所以不合適與金魚這種遊動緩慢的魚混養。

金魚還是不要和熱帶魚混養的好,因為它們的習性相差很遠,金魚比較不喜歡熱,而熱帶魚喜歡,如果混養,對魚不好。

比較小的清道夫可以和一些小型的鯉科或脂鯉科的魚混養,如果玫瑰魚、白雲金絲魚、斑馬魚、虎皮魚等,這是很好的配搭。

2樓:怪物青瞳

清道夫魚人稱「水中屠夫」,它不僅會咬

其它魚類,還會吃其它魚類。清道夫內魚是雜食性魚類,容成年清道夫魚食量很大,會吃很多的食物,像小魚、小蝦等肉類食物它更愛吃,所以是不會放過的。清道夫如果想吸取其它魚身體的分泌液,就極具攻擊性,常表現為撕咬魚。

清道夫會咬別的魚

清道夫魚作為雜食性魚種,它有著驚人的生存和繁殖能力,清道夫魚所成的魚籽的成活率高達近百分之百,其本上魚籽都會成長為成魚。它們經常吸附在水族箱壁或水草上,舔食青苔,魚身體會分泌很多的體表液,清道夫想吃它的表體液時,就會發起攻擊,咬傷或者吞食其它魚。

清道夫魚的嘴就像個大吸盤一樣,吸力很強,一般來說,成年的清道夫一天可吸食3000至5000粒魚籽。道夫長大以後食量很大,不能與溫和的小型魚混養,很容易被它咬傷,或者直接吃掉。

魚缸裡的清道夫老是咬別的魚,用不用撈出來會不會別清道夫咬傷?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的清道夫

很大了?比其它魚都大嗎?如果大很多的話,建議換小點的清道夫。

我的2條清道夫一條很大,23cm,白天很老實,晚上很活躍,感覺有這麼兩條清道夫很管用,缸裡很乾淨。連剩下的泥鰍什麼的都能處理了,因為那個大清道夫很厲害。

還有就是,我養的地圖也很大了。它是打不過地圖的,最大的地圖30cm的,都在25cm以上,根本不害怕清道夫,還時不時的調戲她一下。呵呵

只要是魚不生病很厲害 一般是不要緊的。

大清道夫別看白天老實,晚上很厲害,很活躍,喜歡欺負老實魚,特別是神仙什麼的。得注意一下,別太大了。除非你的其它魚很大很強壯。

4樓:幽魔王

如果你的魚並無外傷,就趕緊撈出來,清道夫有親魚惡習後,會吸掉魚身上的粘膜,使魚容易受感染,生病。換過一條表現良好的就行了。

5樓:空靈飛砂

還是把清道夫換了吧,把它和比你養的魚大一些的魚防在一起就應該沒問題.要是換魚太麻煩了.

清道夫會咬別的魚嗎?有牙嗎它

6樓:食書狼

不會的。清道夫是雜食的魚類,但是因為身體構造,在野外主要以河底的有機碎屑為食,基本都是吃一些別的動物吃剩的食物殘渣。而人工飼養的清道夫成體主要吃魚食,有可能會吞食魚缸底部的魚卵。

它是吸附在盆地的,身體構造註定了它沒有辦法主動去捕食其它的魚類,更不可能咬到其它的魚了。

清道夫會吃小魚嗎,清道夫(魚)為什麼會吃魚

當然會吃,你買清道夫的時候,魚店老闆肯定囑咐過你,魚在繁殖產卵的時候,要將清道夫隔離。它不會主動捕捉活的小魚吃,但是死去小魚的屍體它肯定會吃 所以你不用太擔心 不過拿清道夫來當清潔員就不甚理想了,它的食量大得驚人,至多回吃點玻璃上的青苔而就談不上改善水質了。不會,清道夫是替魚清除雜質的,只吃微生物和...

清道夫魚吸不住魚缸壁怎麼回事,清道夫吸盤不吸缸壁是怎麼回事?是快要死了嗎?

你檢查一下魚的腹部是不是有傷口或者朧,有的話就要單獨拿出來,獨立 放在另一個魚缸中,水不能多,能蓋過它背就行,再往水裡加殺菌的魚藥。最好魚缸裡有青苔,這樣一個星期就會好了 記得采納啊 清道夫吸盤不吸缸壁 是怎麼回事 是快要死了嗎?1 清道夫名字雖然這麼叫 髒東西吃多一樣會中毒而死,所以不要把艱鉅的清...

魚都死在魚缸裡了,清道夫還能和其他魚一起養嗎

玫瑰魚 白copy雲金絲魚 斑馬魚 虎皮魚。1 由於清道夫魚有吸咐其它魚的習性,所以清道夫只適合與遊動比較快的魚一起混養,這樣就不怕它會吸住魚了,所以不合適與金魚這種遊動緩慢的魚混養。2 飼養很簡單,幾乎只要是水就能養活它們。但是要養好它們最好還是給予它們弱酸性軟水或者中性水質的水為佳。適宜水溫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