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化鈉是由鈉離子,氯離子構成的,那鈉離子和氯離子相互吸引後形成的這個離子對是分子嗎

2021-05-13 16:22:18 字數 2601 閱讀 8169

1樓:雲里斯漫

在氯化鈉晶體內,一個鈉離子周圍吸引6個氯離子,一個氯離子周圍吸引6個鈉離子,它們相互交替排列,相互吸引著,相互束縛著,它們只有在形成蒸氣狀態下,才能形成由一個鈉離子和一個氯離子構成的氯化鈉分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中選修三中將會學到氯化鈉的結構,氯離子和鈉離子形成立方體型離子晶體,所以不能認為是分子,仍然認為是由離子構成,但不是一個離子對。

3樓:飛絮

不是,因為不會形成一個個的離子對,是大量離子間相互作用形成一個整體

4樓:浪漫櫻花

氯化鈉在固體時候是由分子構成,但是在溶液中會以離子的形態構成。

氯化鈉和水不同在於:水中的氫原子和氧原子是以共價健的方法構成分子,沒有電子的得失,而氯化鈉則是通過得失電子的方法來構成分子。

為什麼氯化鈉由鈉離子和氯離子構成,不能說由氯化鈉離子構成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氯化鈉的晶體裡,根本找不到氯化鈉分子,只能找到氯離子和鈉離子

氯化鈉是一個離子化合物.在任何離子化合物裡,都找不到單個的分子,只有離子

平時寫的氯化鈉化學式nacl,這只是說鈉離子和氯離子的比例為1:1,而不是說真的有有一個na和一個cl組成的分子

為什麼能說氯化鈉是由鈉離子和氯離子構成的,而不能說水是由氫離子和氧離子構成的

6樓:明月_鬆崗

離子化合物和共價化合物的本質區別是熔融狀態下是否導電,不能導電的是共價化合物,能導電的是離子化合物.

離子化合物和共價化合物從元素組成上區別:離子化合物一般含有金屬元素,共價化合物一般只有非金屬元素,特殊:含有銨根的化合物一定是離子化合物,氯化鋁是共價化合物.

離子化合物和共價化合物從物質類別上區別:絕大多數的鹽和強鹼是離子化合物,所有的含氧酸,弱鹼,弱酸是共價化合物

你看h2o他根本就沒有金屬根。不可能是由粒子構成的初中學的離子化合物典型:鹼性氧化物(fe2o3)鹽(nacl)

鹼[naoh]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金屬元素構成的化合物是離子化合物,因為金屬容易失去電子形成陽離子。而水是由氫氧兩種非金屬元素構成的共價化合物,及氫和氧都不容易失電子,兩者共用電子對來形成化學鍵,以分子形式存在。到高中你會學到水只能非常微弱地電離出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

8樓:bujing雲

氯化鈉是離子晶體,在它晶格里面,氯多一個外層電子,鈉少一個外層電子,氯和鈉都不是以原子方式存在的,是互相分開的,根本沒有氯化鈉分子。

水的存在形式是一個一個的水分子存在的。氫和氧都沒有外層電子的得失,氫是以氫原子形態存在,氧以氧原子形態存在,二者通過共用電子對結合在一塊,結合成一個水分子。

離子化合物裡沒有分子,只有陽離子陰離子,物質由一個一個的陽離子和陰離子構成。

分子化合物裡只有分子,物質由一個一個的分子構成(初中解釋)。

化學式只顯示元素構成,不顯示離子。高中有電子式,才顯示離子構成

一個氯化鈉離子可以說是由一個鈉離子和一個氯離子構成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氯化鈉離子這個東西。氯化鈉的晶體是由等量的氯離子和鈉離子共同構成的。如圖

為什麼說氯化鈉由氯離子和鈉離子構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bai根本不存在你所說的氯化du鈉離子zhi,氯化鈉本身不帶電dao,它是離子化合物,是

內由於陰容陽離子之間的相互作用而形成的,所以可以說,它由氯離子和鈉離子構成。

水不同,它是共價化合物,是由於不同原子間的形成的電子對,內部沒有離子,所以說水是由水分子構成的

11樓:oо懿苆隨緣

去學化學再來,什麼氯化鈉分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氯化鈉是離子化合物 初中只要求記住就可以了 幾乎所有的鹽都是離子化合物

高中會具體講解的

13樓:化學

鈉和氯bai反應時

----鈉原

子失去一個電du子,形成鈉離zhi子.

----氯原子得到dao鈉失去的一個電子

內形成氯離子.

----鈉離子和容氯離子相互吸引,形成氯化鈉.

----氯化鈉是離子化合物,由離子構成.

氫氣和氧氣反應

----氫原子不失去電子.

----氧原子不得電子.

----氫原子和氧原子各提供出未成對電子,共用,形成共價鍵,形成h2o分子.

----水是共價化合物,由分子構成.

氯化鈉這種物質由氯離子,鈉離子構成為什麼不說是由氯化鈉離子構成

14樓:bd雕龍字俠

您好!氯化鈉是純淨物。是離子化合物。在熔融狀態或溶於水後,可以電離成鈉離子和氯離子。但不能說成是「氯化鈉離子」。

(離子是帶電荷的微粒;而氯化鈉是化合物,呈電中性的)以上所述,僅供參考。祝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氯化鈉是分子而不是離子,在溶液中能自由移動的才是離子

萬惡的氯化鈉。是由氯化鈉離子構成。氯化鈉是由氯離子和鈉離子

這就是個規律 上課不是講過麼.我當時還舉手問老師 糾結到下課 老師說 就是這樣 不為什麼 首先 後者是copy正確的 因為氯bai化鈉是離子晶體 氯離子與鈉離 du子之間zhi以離子鍵緊密連線dao 亦可以說 氯化鈉是靠氯離子和鈉離子通過靜電吸引到一起的也就是許多帶點的微粒 所以晶體中 不存在 氯化...

氯化鈉晶體中的鈉離子與氯離子它們間相互受到多大的作用力,需要多大的力才能破壞它們間的平衡

不對.準確復 地說nacl是氯化鈉的化學式 制,它表示在氯化bai鈉的晶體中鈉離子與du氯離子的zhi個數比是dao1 1。氯化鈉晶體中是離子鍵,是陰陽離子間強烈的相互作用,而碘晶體分子間是範德華力,作用力很小,最後補充一下,如果是碘晶體內部的化學鍵作用力會大於氯化鈉之間的作用力,因為共價鍵大於離子...

為什麼水不是由離子構成的?而氯化鈉就是由離子構成的

這個呢,不是從表面上分析的。我們需要進入一個微觀的世界 水的微觀世版 界,發現水中權是存在水分子的,水都是以分子的形式存在的,也就是一個個h2o 而氯化鈉的微觀世界,裡面是由單獨的氯離子,和鈉離子,而不是以整個的nacl的分子存在的。其實這種說法也是比較牽強的。高中會細講的 這就是相當於物質本身具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