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的傳播速度,波的能量傳播速度和波的傳播速度不同,求解釋

2021-05-17 23:40:56 字數 1879 閱讀 2154

1樓:匿名使用者

波有2中你應該知道的,縱波和橫波

一般縱波是比橫波要快的。

當然這版些都是不能絕對的,權另外比如說光,光也是一種波,但是光波在各介質中的速度是相同的。

你問的是波在哪種介質中傳的比較快,一般縱波在介質中的傳播速度是固體》液體》氣體。而橫波我就不太清楚了,如果你仍然不太明白你可以去看書啊,書上好像就列舉了聲音在好幾種介質中傳播的速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波一般是在密度大的物質中傳播更快

光波一般相反

以上都不是絕對的

3樓:

這個和密度有關係。密度越大的介質中傳播速度越快。

4樓:勞秀梅檀午

波速指波的傳播速度,簡單理解是質原之間的傳播速度,振動速度是一個質原的在平衡位置間的振動。

波的能量傳播速度和波的傳播速度不同,求解釋 20

5樓:匿名使用者

波速指波的傳播速度,簡單理解是質原之間的傳播速度,振動速度是一個質原的在平衡位置間的振動。

6樓:浴火月

波的傳播包含振動狀態相位的傳播和能量的傳播兩方面內容。振動狀態的傳播速度是波的內相速度,vφωkυλ相速容度的大小取決於媒質的性質在色散媒質中還與波的頻率有關,因此在色散不很厲害的媒質中不同頻率的波以波群傳播。從原始定義上看群速vgdωdk是波群的振幅極大處向前傳播的速度因能流密度正比于振幅的平方故認為群速即是波能量的傳播速度。

**波的傳播速度是多少

7樓:康康侃球

**波的傳播

速度**波分為縱波和橫波,它們的傳播速度都因傳播介質不同而有差異,通常與岩石型別、圍限壓力、岩石結構以及其他地質因素有關。縱波速度的大致範圍為5.5~7千米/秒,橫波速度的大致範圍為3.

2~4.0千米/秒。

8樓:匿名使用者

**波按傳播方式分為三種型別:縱波、橫波和麵波。

縱波是推進波:在地殼中傳播速度為5.5~7千米/秒,最先到達震中,又稱p波,它使地面發生上下振動,破壞性較弱。

橫波是剪下波:在地殼中的傳播速度為3.2~4.0千米/秒,第二個到達震中,又稱s波,它使地面發生前後、左右抖動,破壞性較強。

面波又稱l波,是由縱波與橫波在地表相遇後激發產生的混合波。其波長大、振幅強,只能沿地表面傳播,是造成建築物強烈破壞的主要因素。

簡介:**波是指從震源產生向四周輻射的彈性波。按傳播方式可分為縱波(p波)、橫波(s波)(縱波和橫波均屬於體波)和麵波(l波)三種型別。

**發生時,震源區的介質發生急速的破裂和運動,這種擾動構成一個波源。由於地球介質的連續性,這種波動就向地球內部及表層各處傳播開去,形成了連續介質中的彈性波。

**波的傳播速度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波是一種比較復bai雜的體du

波,分為縱波和橫波zhi。兩種波的dao性質不一樣,縱波的傳播速度快,版可以通過固體、權液體、氣體三態傳播;橫波的傳播速度較慢,只能通過固體傳播。所以橫波遇到地下水、或者河流、海洋,就會「過不去」。

不論是縱波和橫波,其傳播速度都因介質不同而有差異,所以準確的說,應該是**縱波或橫波在某某介質下的傳播速度是多少?

例如:縱波和橫波在地表附近被認為是勻速傳播的,傳播速度分別是9100m/s和3700m/s。

我們就是利用**波在不同介質中的傳播速度差異來分析地球內部構造和尋找石油等礦產的。

10樓:劉洋

在滕吉文的(固體地球物理學)和朱廣生的(勘探**學教程)兩書中可以找到科學的答案,專家的結論結合自己的認識應該比別人給你隨便說個速度準確、、、、

電在導線裡的傳播速度和電磁波在空中的傳播速度哪個快

電的傳播速度,實際上就是指電路中建立電場的速度,它等於電磁波的速度,即30萬千米 秒。電磁波的速度當然也是30萬千米 秒.不要把電的傳播速度與導體中電子的運動速度混淆起來,要知道電子在導體中向一定方向運動的速度還不到1毫米 秒,比螞蟻爬得還慢!因此答案就是c 一樣快,都是光速 搞錯了.電在導線裡的傳...

電磁波在導體中傳播速度快,還是在空氣中傳播速度快

電磁波在 空氣 中 傳播 比 導體中傳播 快 電磁波在真空中 傳播 最快 這個問題有點複雜!因為電磁波是由同相振盪且互相垂直的電場與磁場在空間中以波的形式移動,其傳播方向垂直於電場與磁場構成的平面,電磁波是電磁場的一種運動形態。電磁波以這種形式傳遞能量。因為是由於振盪產生,所以電磁波有頻率。這時可以...

如何證明光的傳播速度與折射率之間的關係

n c v 這是公式,課本上有,無需證明,直接拿來用即可 物質的折射率跟光的傳播速度有什麼關係 折射率越大,光在介質中的傳播速度越小。設玻璃的折射率為z,光速為c,那麼光在這種玻璃裡的傳播速度v c z 光在某種物質中傳播的速度與該物質的折射率存在怎樣的關係?傳播速度 v c n 其中,v是光在某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