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的方言「西開」裡意思是什麼,在河南方言中的 中 是什麼意思

2021-04-17 13:19:01 字數 1496 閱讀 2314

1樓:抹不掉呀

不完全算是河南方言,是豫東,皖北,徐州等地的方言,跟河南中部方言「中」一個意思,可以的意思

在河南方言中的 中 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方言中,是口頭語,書面語的意思是行,可以,好的,表示同意對方的觀點。

3樓:雙子座

認可的意思,好,可以

河南方言主要流行於河南及河南周邊地區。由於河南人口眾多,歷來的政治、戰爭、經濟、運動原因,人口的流動性導致河南境內以外的很多地區也有大量以河南話為主的群體。河南方言代表文字是「中」字,有不偏不倚、正適合、舒服、好、可以、中心、中庸等多種含義。

在河南方言中的"中"是什麼意思

4樓:陽光的笑對

中 就是好、行 的意思, 也就是農村的土語。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字本來就是中庸之道的一部分,在河南話裡的「中」更體現這一點,從一般到好都可以用一個「中」字來表示。

河南方言「管」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管在河南意思是答應了別人的事和好 行 中是一個意思

7樓:方飄飄

就是普通話中的「好」「行」「可以」的意思。

河南方言的核心成分是中原官話,中原官話是官話方言的一支。

近代代表方言為標準河南話,與普通話發音完全一致,圓潤、宛轉,在豫劇節目中的對白中使用,實際上並不存在使用人群。然而標準河南話是在鄭州、開封話的基礎上形成的。沿京廣鐵路地區,北至河北石家莊,南至駐馬店,口音接近鄭州話。

尚有洛陽城市話,洛陽老城話,豫西山區話,豫東話,信陽話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中,可以,妥了,ok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算是河南方言,是豫東,皖北,徐州等地的方言,跟河南中部方言「中」一個意思,可以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 中, 可以,的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干涉的 ,干預的意思

河南方言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一一一雪話

好牛,好棒,好⋯一一一俏巴

舒服一一一得勁

(罵人的話)一一一死你媽喲

姑娘一一一閏女

13樓:匿名使用者

絎嚷------下午

俺大------爸

及娘------背

靠你娘娘河南方言是什麼意思

14樓:抹不淨

河南話靠你

娘娘這句話

是罵人的意思

是不文明的詞語

千萬別去學

套籠在山東方言裡是什麼意思,「管」在山東方言中是什麼意思啊!

濟南話,caolong。就是耍你,光跟你玩虛的,不辦實事的意思。管 在山東方言中是什麼意思啊!你好,在我們山東方言裡,管 就是讚許和肯定的意思。比如說你考上了大學,你的父母或者親戚會用 管 來代替一大堆表揚的話。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懂山東方言指教!在山東方言中 依賴 是什麼意思?反正就是很煩人之類的...

浙江台州天台縣方言哥錄開是什麼意思

開就是去的意思 哥錄是真不知道 是你打字的音譯不對吧 找個相近的字 沒來逮開亂港亂話,請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好像是浙江台州市天台方言 大概意思就是 不要說些沒用的,說來說去 大人老拿來教訓小孩的,比如說小孩子說看見鬼了 然後就被這樣說了。也有點胡言亂語的意思 為什麼我不知道有這句 浙江台州市本地人是...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意思是什麼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意思是 關關鳴叫的水鳥,棲居在河中沙洲。出自 詩經 關雎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參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譯文如下 關關鳴叫的水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