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辛苦累」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幹活辛苦」的句子有哪些?

2021-04-17 17:28:52 字數 5387 閱讀 1629

1樓:溜溜小燈泡

地質隊員長年累月地住在野外,吃在野外,工作很辛苦。

在父母的一生中,遇到了無數艱辛苦難,但是他們通過發揚百折不撓的精神,各個迎刃而解。

父母每天在外工作非常的辛苦,我們不能把他們的付出置之度外。

老師很辛苦,放學了還要批改作業,每天很晚回家,披星戴月的。

父親為了家計,披星戴月,終日奔波,十分辛苦。

他接到上級指派的任務後,餐風露宿地趕路,十分辛苦。

農民們辛辛苦苦地幹著,地主卻不勞而獲,坐享其成。

媽媽又上班工作,又做家務,太辛苦了。

儘管媽媽上了一天班已經很辛苦了,回家以後,還是打起精神作家務。

形容工作辛苦的句子有哪些?

2樓:h愛不絕跡

(1) 夏天的晚上,太陽太勞累了,又鑽回了雲朵被窩去睡覺了,星星和月亮,養足了精神,出現在了天空,發出動人的光芒,蟋蟀和沒有睡覺的青蛙知了,在草叢裡池塘裡大樹上唱著歌。

(2) 天又快黑了,這座忙碌的城市又將入睡,讓這勞累的「身軀」暫別白日的辛勤,讓它入睡,陪伴著城市中的人們進入夢鄉。當空的彎月正深情地注視著這座城市與城市中的人們,看著家家戶戶的燈漸漸熄滅,它在床頭悄悄奏響「明月曲」……

(3) 幽幽燈光凸顯父親日夜奔波的勞累與艱辛,歲月的痕跡無情地賴在父親的額頭;幽深的燈光見證我的成長;見證父親對我一點一滴的呵護;見證我茁壯成長的背後父親付出的艱辛。燈光如一條紐帶將我和父親緊緊地**在一起。

(4) 他的黧黑的臉上已經有了風霜和勞累的皺紋,連鬍鬚也特別清楚地顯了出來。

(5) 難道友誼不是你心靈的一張創可貼嗎?難道友誼不是你勞累時的一杯清茶嗎?難道友誼不是你摔倒時伸出的一隻溫暖的手嗎?難道友誼不是雨天為你撐起的一把傘嗎?

(6) 有人說啊,回憶就猶如一杯咖啡,能讓你在勞累困苦的時候保持清醒,能讓你在激揚的琴音中保持平和,能讓你在繚亂交錯的燈紅酒綠中,不那麼煩躁。回憶,如此醇美,如此銷魂。

(7) 學會將辛比辛,勞累之時能獲得心理平衡;不要將薪比薪,知足常樂不去自尋苦悶;總是將心比心,理解他人能減少矛盾。心態平和了,煩惱全都繞著走!

(8) 一件事情,做過了頭是勞累;做得不足是休閒。農夫上城是休閒,種地是勞累;白領下鄉是休閒、上城是勞累。貴族嚮往平民生活;平民羨慕貴族生活。

人都對擁有的嫌棄,對不曾擁有的渴求。

(9) 媽媽又上班,又幹家務,太勞累了。

(10) 愛心是一句飄蕩在寒晨的問候,使奔波勞累的人感到振奮。

(11) 由於勞累過度,他暈倒在大堤上。

(12) 去年的情人節,我和女友一起坐車回家。勞累而煩躁的俗事讓我們疲憊不堪。顛簸的客車捲起大片的灰塵,所有的眼睛都是熄滅的燈,整個車廂的人,大概沒有誰還記得今天是情人節了。

(13) 秋天的田野,沉甸甸的稻穀笑彎了腰,農民伯伯不怕勞累,滿頭大汗地收割著,嘴裡還哼著歌,臉上露出豐收的喜悅。

(14) 消磨時間是一種多麼勞累,多麼可怕的事情啊,這隻肉眼看不見的秒針無時不在地平線下轉圈,你一再醉生夢死地消磨時間,到頭來你還得明白,它仍在繼續轉圈,無情地繼續轉圈。伯爾

(15) 嗨!這根松針葉多麼像母親手中的銀針,它可是用綠色的翡翠磨成的呀,比媽媽手中的銀針要珍貴得多!看到它,我自然會想起勞累了一天的媽媽。

3樓:元寶傳媒

形容工作累的句子:形容工作累的句子有哪些

4樓:端莊的阿宅

1、我已經累了,我想休息了,請你在我休息時慢。

2、閉上眼睛,我看到了我的前途。

3、凡我放不下的,必是因為我擁有不了的。

4、很多時候,決定一切的是態度,有了正確的態度,就可以將壓力轉化為動力,踏上成功的舞臺。生活是公平的,雖然不敢說一份耕耘必有一份收穫,但現在的忙碌既是對我以前虛度的光陰的彌補,也是為我以後的生活的鋪墊。

5、回首人生路,在人生的旅途中有陽光、也有風雨雷電;有平坦的道路、也有荊棘坎途;走過,經歷過了,回首再看,雖然苦過、累過,哭過,但無怨無悔。漫漫人生長路就是永遠充滿挑戰的,忙碌的人生,如歌的歲月,構成了人生精彩的篇章。

6、活了二十多年,沒能為祖國、為人民做點什麼,每思及此,傷心欲絕。

7、將薪比薪的想一下,算了,不想活了。

8、忙碌的時光雖然匆匆,但不虛度。無論今後的日子怎樣,我仍會選擇這樣忙碌的方式生活,就如同現在。我在忙碌的工作中享受著生活,感悟著生活。

人的充實是可以用時間來填充的,忙碌之時總感慨時光飛逝,那是思緒投身繁忙所獲取的快慰,更是心懷在平和與煩躁下正確的取捨。我的生活就這樣因忙碌而精彩起來,而生命因忙碌而存在著。

9、朦朧的秋雨,懵懂的少年,深夜裡伴行。永遠走不出這寂靜的夜。

10、明天的陽光又應該在雲層後面,飄浮的烏雲呀,你遮住了陽光,藏進了星星。你飄進了我

11、你給我滾,馬不停蹄的滾。

12、你讓我滾,我滾了,你讓我回來,對不起,我滾遠了!

13、人和人不是客客氣氣就能相處的!

14、生活就是一個鄙視接著另一個鄙視

15、雖然我喜歡這樣忙碌的生活,但我不主張無休止的工作,連續的加班和沒日沒夜的工作的***是讓人煩躁、效率低下和喪失創造力。所以,在上班時間我會更加努力地工作,合理的安排時間,儘量把應完成的任務及時完成,一天的忙碌換來休息時的自由自在以及第二天充沛的精力。

5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全是我胡秉言

累了半天飯菜做,

不用呼喚全上桌。

吃完抹嘴全跑了,

刷鍋洗碗全是我。

描寫辛苦的句子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我抬頭仰望,數十米高的腳手架上,他們的身影彷彿在半空中飛舞,只能隱約看到五顏六色的安全帽在躍動。這是他們在辛勤地工作。每一處的施工現場都能看到他們埋頭苦幹的身影,這是他們對工作的盡職,對建築事業的熱愛。

學習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平時應該做好充分的休息和調整,以應對下一天的挑戰。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不容易,都有辛苦和不容易的地方,我們應給予每個人一樣的尊重

整日的忙碌調快了我的生活節奏,鍛鍊了我處理問題的能力,磨平了我桀驁不馴的稜角,練達了我生活中的人情世故,培養了我困局中尋覓捷徑的能力。

近來因為種種原因,我很少在家,看著很忙的樣子。雖然如此,但是給我的感覺還是不錯的,因為忙,生活才顯得那樣有意義,才使我體會到生活的真諦。

媽媽每天工作非常辛苦,你怎麼能夠夠這樣對待媽媽呢?

誰是你的榜樣?我的榜樣是邁可菲爾普斯,因為他非常辛苦地訓練並且花很多時間和小孩在一起。我喜歡他的蝶式。

人要想生活得有滋有味,就不能消停,就要總是馬不停蹄,就要總是辛苦一點。只要不是

超負荷的勞作,我還是願意活動活動的,舒展舒展筋骨,放鬆放鬆心情,那多好啊。原來我天天在家裡,那真是乏味透頂啊。

從奶奶皺紋裡可以看出她年輕時的辛苦!

偶爾在公用**亭裡,我看到他們在用很高的聲音親切地呼喊著家人,一句句的問候,是他們對家人的想念,一段段工地生活的愉快述說,是他們希望家人放心,用過分的擔心他們在外的工作。

媽媽每天都要辛苦地為我們準備可口的飯菜。

他注意到,雖然人們非常快樂,然而那對小公牛卻非常辛苦吃力的耕作著,他們一絲毫也不開心。

同事們下鄉做普查,非常辛苦,自行車是唯一代步工具,可文物和遺址大都在人跡罕至的所在,無論嚴冬酷暑,金永田經常扛著車子在荒煙蔓草中踏查。

晚上,奶奶幹完手裡的活,十分辛苦,我走過去,為奶奶捶背。

二哥是賣海產品的,他一年四季風裡來雨裡去,起早貪黑,非常辛苦。他個子不高,長相也不怎麼太好,有時讓人看了不像好人,但他賣的貨下得快,周圍的商販都佩服他。

讀音:xīn kǔ

解釋:原指味道辛辣而苦,比喻艱難困苦,很疲倦的感覺。現多指工作和勞作的感受。辛勞苦累,付出艱辛,用於煩勞別人時表示客氣、慰問。

出處:辛苦在漢董仲舒《春秋繁露·五行之義》有記載:「金木水火雖各職,不因土,方不立,若酸鹹辛苦之不因甘肥不能成味也。」

近義詞:辛勞 勞苦 艱辛 辛勤 費力 吃力 勤奮 勤勞 勞累 勞苦 艱苦 困苦 堅苦 艱難 艱鉅 忙碌勞頓勞碌 勤苦 費勁

反義詞:輕鬆 舒適 舒服 閒適 甘甜 快活 快樂

造句:

從奶奶皺紋裡可以看出她年輕時的辛苦!

媽媽每天都要辛苦地為我們準備可口的飯菜。

晚上,奶奶幹完手裡的活,十分辛苦,我走過去,為奶奶捶背。

他注意到,雖然人們非常快樂,然而那對小公牛卻非常辛苦吃力的耕作著,他們一絲毫也不開心。

同事們下鄉做普查,非常辛苦,自行車是唯一代步工具,可文物和遺址大都在人跡罕至的所在,無論嚴冬酷暑,金永田經常扛著車子在荒煙蔓草中踏查。

誰是你的榜樣?我的榜樣是邁可菲爾普斯,因為他非常辛苦地訓練並且花很多時間和小孩在一起。我喜歡他的蝶式。

7樓:敲婆大本營

1、繁忙的日子讓人充實,繁忙的日子讓人無暇顧及那些煩心的事情,讓人忘記煩惱,讓人看到光明,讓人總是沉浸在微小的收穫裡,體會到小小勝利的喜悅。其實生活就是如此,如果沒有太大的抱負,就不要難為自己,做個普通人有什麼不好?既是有遠大的理想,也要切合實際,不要好高騖遠,還是現實點的好,免得到頭來竹藍打水,空悲切。

2、偶爾我抬頭仰望,數十米高的腳手架上,他們的身影彷彿在半空中飛舞,只能隱約看到五顏六色的安全帽在躍動。這是他們在辛勤地工作。每一處的施工現場都能看到他們埋頭苦幹的身影,這是他們對工作的盡職,對建築事業的熱愛。

3、整日的忙碌調快了我的生活節奏,鍛鍊了我處理問題的能力,磨平了我桀驁不馴的稜角,練達了我生活中的人情世故,培養了我困局中尋覓捷徑的能力。

4、近來因為種種原因,我很少在家,看著很忙的樣子。雖然如此,但是給我的感覺還是不錯的,因為忙,生活才顯得那樣有意義,才使我體會到生活的真諦。

有關描寫母親辛苦勞累的樣子的句子有哪些?

8樓:中二病

小時候,我不懂事,自己有腳踏車卻還是總是讓媽媽帶,也不知道問問媽媽累不累。有一次,我執意要帶媽媽回家,我先上到了腳踏車上,我騎的很慢,等媽媽上來,我握緊車子把,媽媽坐了上去,剛上來的時候我還差點摔倒,我真為自己捏一把汗,等過了一會後,我覺的輕鬆多了。帶媽媽的滋味跟媽媽帶我的滋味真不一樣,免的讓媽媽勞累,我深情的體會到媽媽的辛苦。

母親已經無力用雙手拾起掉落在肩膀下的衣角,就這樣慢慢的,或許在外人眼裡是那麼譁脊漫不經心的把衣服重新披在肩頭。

媽媽從早上開始為我做早餐,接著還要洗衣服,中午放學回家,為我準備了飯和菜。晚上回到家了,興奮對媽媽說著學校裡有趣的事,媽媽轉過身來,那一雙美麗的眼睛裡已滿是疲憊,但她還是靜靜的櫻蘆談聽我說著。

母親彎著腰在菜地裡拔草,她顧不得攏一攏掉在額前大案發絲——母親精心伺弄這塊菜地,指望用它換來油鹽醬醋,連同我們的書雜費用。

竟夜孤燈剪影蕭,視子如蛟,望子騰霄。悠忽雙鬢冷霜飄,春下裙腰,秋上眉梢。

開啟相簿,看見母親年輕時,身材苗條,臉龐細嫩漂亮。無情的歲月,在母脊碰親臉上刻下一條條的皺紋,如今母親已略有中年婦人的身材。這時,我發現,是我們使母親勞累成今日的樣子。

描寫沙漠的句子有哪些描寫關於沙漠的句子有哪些?

一盤渾圓的落日貼著沙漠的稜線,大地被襯得暗沉沉的,透出一層深紅 託著落日的沙漠浪頭凝固了,像是一片睡著了的海。沙漠地帶氣候頃刻之間就會發生很大變化,忽而天氣晴朗,忽而風沙驟起。無邊無際的沙漠像黃色的大海,太陽照在上面,萬點光亮閃耀。那連續起伏的沙丘真像大海中的波浪一樣。沙漠上狂風襲來,沙粒飛揚,天昏...

感慨父母做事辛苦的句子,描寫父母辛苦的句子

父母含幸茹苦把我們養大我們應該,好好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辛苦的句子,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們養大,真是操碎了心 珍惜一個深愛你的人,更要讀懂一顆想念你的心。愛的要求,其實很簡單,就是一份心安。激情,只是瞬間的精彩 相守,才是永恆的溫暖。左手牽右手是依賴,更是深情不變 兩心相知是懂得,更是無比眷戀。只要有...

關於興趣的句子有哪些,描寫興趣的句子有哪些?

1.人總有幾樣不是為了生活,而是興趣使然,發自內心喜愛的東西。2.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 即使累的像條狗 也能笑的像個瘋子 3.當一個人對什麼都不感興趣的時候,他離衰老已經不遠了!4.用了三天的時間我就看完了米蘭昆德拉和王蒙的作品集5.真是享受 好久沒好好看看文學類書了 等下還去泡會圖書館 希望有好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