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光榮革命」後的一系列法令,規定了國王不得違反某些法律

2021-05-30 06:24:28 字數 888 閱讀 5792

1樓:左以兜

d試題分析

bai:本du題考查學生對英國zhi君主立憲dao制度下君主權力的分析能力。「光榮版革命」後英國頒權布《權利法案》,用明確的法律限制國王的權力(如徵稅、立法、徵兵等),但是英國國王作為國家元首擁有任命大臣的權力。

因此選d。

點評:英國君主立憲制的發展:一條主線:議會的發展演變(即代議制的確立、發展、完善)。

兩個趨勢:國王權力逐漸削弱,議會權力不斷增強。三個轉移:立法權由國王轉移到議會;行政權由國王轉移到內閣;政治權利由貴族民主轉移到工業資產階級民主,並下移到公民民主。

英國「光榮革命」後的一系列法令,規定了國王不得違反某些法規,但對國王可以行使的權力卻未明確規定。結

2樓:手機使用者

c試題分析:本題考bai察英國

du光榮革zhi命爆發,dao《權利內

法案》容頒佈之後,英國國王的權力。2023年《權利法案》規定如「徵稅權屬於議會」、「和平時期不得招募或維持常備軍」,由此可以排除 a、d。《權利法案》頒佈後國王將立法權交予了議會;故 b亦錯。

《權利法案》頒佈後,英國國王還保留了行政權,此選項「任命大臣」包含在行政權當中。故選c。

英國學者威廉斯說,「光榮革命」後的一系列法令「確定了國王不得違反的某些法規,而對其能夠怎樣行動卻未

3樓:初春寶石

b試題分析:本題考查獲取材料資訊、呼叫所學知識的能力,從題幹中「國王不得違反的某些法規」的資訊可知,王權受到議會制約,故②正確;從題幹中「而對其能夠怎樣行動卻未明確規定」的資訊可知,國王仍保有一定權力,故④正確;材料談的是國王與議會的關係,沒有涉及內閣,故①錯誤;議會擁有絕對權力在材料中沒有體現,排除③;因此答案為b項。

一系列的反義詞近義詞,一系列的近義詞有哪些?

落後 先進 涼快 炎熱 經常 從不 靈活 遲鈍 開啟 關閉 開始 結束 熱鬧 安靜 容易 困難 懷疑 確信 近義詞 立刻 馬上 小心 認真 依然 仍然 企盼 盼望 彷彿 好像 急忙 匆忙 進步悶熱 不常遲鈍 閉合結束 冷清困難 相信即刻 當心依舊 盼望相仿著忙 落後 超前 涼快 熱乎 經常 偶爾 靈...

用一系列動詞描寫作遊戲的用一系列動詞描寫作遊戲的過

非常榮幸為您解答!這個題目我很喜歡,見以下 聽見哨響,同學們一個個腿和腿 靠 在一起,解 下 把兩兩一組把腿 綁 在一起,手腕 勾 著手腕,的一起大步向前 邁 去,還沒到終點就有好幾個同學 摔 倒在地,引得大夥哈哈大 笑 用一系列動詞寫一段話 有關遊戲的100字左右 螞蟻通常把巢築在土層裡 石塊下 ...

寫有一系列動詞的短文,寫一篇有一系列動詞的短文

一天,爸爸下班回到家,爸爸說 我帶你去打羽毛球吧!我回答爸爸說 好,我們跑步去跑。於是爸爸答應了,我拿起羽毛球拍,跟爸爸比起了賽。可愛的小狗 我家鄰居有隻可愛的小狗。它的可愛表現在它的外形 脾氣 進食 嬉戲 休息中。小狗的外形長得十分可愛。一半像墨汁似的黑毛,一半像土豆似的黃毛,黑黃相間,黑的顯得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