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校企合作安博教育以外,還有其他的校企合作嗎

2021-04-18 05:28:56 字數 5082 閱讀 2837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企業和學校都在實行校企合作了,也是很多的,只是安博教育做得比較好,較受學員歡迎!

教育的概念是什麼?

2樓:山東中公

教育的概念是教師招聘和教師資格一個教非常重要的考點。對於教育的概念主要從社會的角度;個體的角度;個體和社會相結合的角度;還有特殊的角度來進行講解,特殊的角度主要介紹的是謝弗勒的定義。

社會的角度主要包括廣義、狹義和更狹義三個方面來論述。廣義的教育是增進人的知識和技能、發展人的智力和體力、影響人的思想和品德的活動都是教育,包括了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在這三種教育中學校教育占主導地位,因為學校教育更加專門有效而家庭教育和社會教育具有偶然性和不確定性。但是洛克認為家庭教育重於學校教育。

學校在兒童身心發展中的作用主要主要表現為三方面:學校工作的指導思想對學生髮展的影響;學校的教育水平的高低會直接影響學生的發展;學校與社會、家庭的聯絡程度如何也會直接影響影響學生的發展。家庭教育具有先導性,感染性,權威性,針對性,終身性和個別性,是學校教育的基礎和補充,家庭教育配合學校教育的方式有互訪、家長會、開辦家長學校、家長委員會、家長沙龍。

狹義的教育指的是學校教育,學校教育是教育者有目的、有計劃、有組織按照一定的社會要求對受教育施加影響。

個體的角度是個體學習的過程。

個體和社會相結合的角度:教育是促進個體社會化和社會個體化相結合的實踐活動。通過這個概念去判斷是不是教育現象主要通過兩方面:

一方面是耦合性,是個體社會化和社會個體化兩個方面不能片面的強調一點;另一方面是後天動力性概念中是「促進」是積極的方面,如不良少年教小孩偷到的技巧不是教育。

特殊的角度主要是美國教育學家謝弗勒**了三種定義的方式,即規定性定義、描述性定義和綱領性定義。規定性定義是作者自己創制的定義,其內涵在作者的某種話語情境中始終是統一的,是作者本人創制的;描述性定義是指對被定義物件的適當描述或對如何使用被定義物件進行適當的說明。如教育是什麼。

綱領性定義是一種有關定義物件應該是什麼的界定。任何一種定義可能兼具規定性、描述性和綱領性。

練一練:

【單選題】下列屬於教育現象的是()

a:老鷹教小鷹飛翔 b: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c:機械的灌輸 d:路旁的公益廣告教育了我們

【答案】:bd解析:教育是人類獨有的,a選項老鷹教小鷹飛翔是動物的本能不是教育;b選項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是廣義的教育;c選項機械的灌輸只是強調個體社會化而沒有強調社會個體化所以不是教育;d選項路旁的公益廣告教育了我們是廣義的教育。

【知識點】教育學——教育學的產生與發展——教育學發展階段

【難度等級】★

3樓:雲南樹藝教育

教育狹義上指專門組織的學校教育;廣義上指影響人的身心發展的社會實踐活動。「教育」一詞**於孟子的「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拉丁語educare是西方「教育」一詞的**,意思是「引出」。

教育又是一種思維的傳授,而人因為其自身的意識形態,又有著另樣的思維走勢,所以,教育當以最客觀、最公正的意識思維教化於人,如此,人的思維才不至於過於偏差,並因思維的豐富而逐漸成熟、理性,並由此走向最理性的自我和擁有最正確的思維認知,這就是教育的根本所在。

教育也是一種教書育人的過程,可將一種最客觀的理解教予他人,而後在自己的生活經驗中得以自己所認為的價值觀。教育,是一種提高人的綜合素質的實踐活動。

科學的教育是立體的,它分為4個層面: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和自我教育。

4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在教育學界,關於「教育」的定義多種多樣,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一般來說,人們是從兩個不同的角度給「教育」下定義的,一個是社會的角度,另一個是個體的角度。

前蘇聯及我國一般是從社會的角度給「教育」下定義的,而英美國家的教育學家一般是從個體的角度給「教育」下定義的。

從社會的角度來定義「教育」,可以把「教育」定義區分為不同的層次:

(1)廣義的,凡是增進人們的知識和技能,影響人們的思想品德的活動都是教育。

(2)狹義的,主要指學校教育,指教育者根據一定的社會或階級的要求,有目的有計劃有組織地對受教育者身心施加影響,把他們培養成一定社會或階級所需要的人的活動。

(3)更狹義的,有時指思想教育活動。這種定義方式強調社會因素對個體發展的影響,把「教育」看成是整個社會系統中的一個子系統,分配著或承擔著一定的社會功能。

從個體的角度來定義「教育」,往往把「教育」等同於個體的學習或發展過程。

什麼是好的教育?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很有見地地說:有什麼樣的教育,就會有什麼樣的未來;有什麼樣的年輕人,未來就會有什麼樣的希望。民進**副主席、中國教育學會副會長朱永新認為:

好的教育,就是「讓人身心統一」。培養學生成為一個「完整的自己」,才是教育的最高境界、最佳境界。

在朱永新看來:「好教育」,就是讓學生「過一種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這種「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共包含四方面內容:

第一,教育就是生活。生活貴在有滋有味,枯燥的教育,不是最好的教育,更不是學生想要的理想生活。教育不僅僅要面向未來,為學生將來工作和生活做準備;更重要的是,要面向當下。

要教授學生學會快樂、健康、向上的積極生活方式。

第二,教育同時是一種特殊的生活。教育不應該是枯燥的「滿堂灌」,也不應該是「兩耳不聞窗外事」;要從火熱的生活中汲取營養,要融入火熱的時代潮流之中。用朱永新的話說:

「教育必須確保受教育的個體生命獲得充分地成長,必須實現社會對於一個未來公民的希望」;培養有理想、有素質、有道德的優質青年,比學富五車更有現實意義。從校門走出來的年輕人都是未來合格公民,我們的中國夢,我們的社會公德,不是會大大提升水平嗎?

第三,教育生活應該是幸福的。幸福使人心情愉悅,使學習生活更加輕鬆,在寓教於樂中學到知識。朱永新認為:

「教育既然是努力地去促進一個人過一種幸福完整的生活,它本身就應該是幸福的、充滿樂趣的。」這樣的教育,這樣的生活,讓人記一輩子,受益一輩子;一個人一生中有一段享受幸福完整教育生活的體驗,值得一生去回憶。這樣的經歷,甚至不亞於走向社會,走向生活的一種磨練;對一個人的成長、成熟、成才,都是頗有益處的事。

第四,教育生活應該是幸福而完整的。時下的教育,往往只重視成績,只重視考分,而對學生的全面發展,甚至不是那麼重視。「唯分數論的教育」,對做人的教育,適應生活能力的教育,應對複雜環境的教育,甚至對人德行的教育,則是可以「忽略不計」的。

有人說:今天的教育,很容易形成畸形;就是沒那麼嚴重,起碼也會造成學生只重視分數的片面發展。你看看,今天很多孩子,甚至有些悲哀,早早就揹負著太多太多的壓力,一直都是負重前行。

總結這四大弊病後,朱永新說:「一個好的教育首先應該幫助人全面發展,達到身心的統一,讓人成為完整的自己,這才是教育的最高境界。」你同意朱永新的說法嗎?

不是有人說:現在的教育,只是教授學生一點書本上的知識,一點生存的技能,一點應對考試的方法;至於培養愛心、善心,遵守社會公德,做一個高素質公民,好像與教育並沒有多大關係。「將一百個孩子變成一個孩子的教育」,儘管學生循規蹈矩,能不是生活中、創新中的低能兒嗎?

好的教育,應該讓孩子全面發展。一個對社會有承擔、有責任、有愛心、有道德、有素質的公民,比一個高分低能的「好學生」對社會更有用處,更有示範作用。雖然這超出了教育本身,人們卻盼望著能成為教育的應有內容。

也只有讓學生「身心統一」的教育,才能既傳授知識,又為社會輸送合格公民;高文化、高素質的學生不斷走向社會,不就是希望嗎?不就是實現中國夢的堅強力量嗎?這樣好的教育,才會培養造就出一代大有作為的好學生。

好的教育,應該為社會進步服務,為社會發展貢獻智慧,為社會文明貢獻力量。這就要不斷探索教育改革新路徑,就算面臨一定的風險,只要有益於學生的全面發展,就應該給予肯定,給予支援。因為,學生的未來,決定著我們的未來和希望,也決定著中國夢的質量。

好的教育,人人嚮往。行動起來吧:每個人都應該為建立好的教育體制獻計出力,為培養更多高素質、有文化、合格的公民,做出應有貢獻;好讓學生走向社會後,有一種擔當。

教育的目的是什麼?

6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教育目的是指教育所要培養的人的質量和規格的總要求,即解決把受教育者培養成什麼樣的人的問題。按照《教育法》的規定,我國現階段的教育目的是「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人」。

7樓:歸憶敏晏漾

教育的目的是為了社會建設培養優秀的人才,提高人民的文化素質。為人民的生存和發展提供條件,發展生產力。

8樓:奇米佳

兩個目的:一,教化全民。二,選拔精英。

教育和學習立場不同。

從教育層講:即使是學習倒數第一的,也必須得完成作業,因為雖然灌不進去知識,但是可以讓他老實聽話,以方便統治。

從學習層講:不是料的,根本不必浪費時間。

9樓:時尚糖果

把受教育者培養成為一定社會需要的人的總要求。教育目的是根據一定社會的政治、經濟、生產、文化科學技術發展的要求和受教育者身心發展的狀況確定的。它反映了一定社會對受教育者的要求,是教育工作的出發點和最終目標,也是確定教育內容、選擇教育方法、檢查和評價教育效果的根據。

來自於-鋤禾|家長|網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的目的就是為了提高人們的綜合素質,傳承人類優秀的精華,並將之發揚、創新。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學生為本,輔助學生成才 最重要的是 不要因為教師的職業便利 對學生指手畫腳

12樓:123大海藍天

教育是在一定社會條件下促進個體社會化和社會個性話的實踐活動

所謂教育目的指教育要達到的預期結果,反映對教育在人的培養規格標準、努力方向和社會傾向性等方面的要求。

13樓:百度使用者

教育小了說是為了個人生存,大了說是為了社會進步,國家發展而去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讓我們學會做人、處事的道理

15樓:今生遇貴人

教育的目的是讓它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的教育目的是指對教育活動具有指向作用的目的領域(也有人稱目標領域),含有不同層次預期實現的目標系列。

狹義的教育目的特指一定社會(國家或地區)為所屬各級各類教育人才培養所確立的總體要求。

校企合作可信嗎?報校企合作還能考研嗎

校企合作本科能考研。只要是通過普通高考錄取的全日制本科生都是國家承認學歷的,都可以考研。校企合作影響考研嗎 沒什麼影響,只要你考的分數高,現在還是很多學校看分數的,分數很重要,分數不高啥也沒戲。一般不會,到時候畢業後需要考研可以和企業說明就好 一般是沒有多大影響的,還是建議你具體諮詢下吧 這個有上面...

校企合作本科與自考本科有區別嗎,校企合作辦學的本科和普通的本科畢業證一樣嗎?

有區別的 復性質上 校企合作制本科一般為三本,屬於全日制序列 自考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屬於 教育系列 費用上,校企本科為三本院校,費用基本上是9000每年起步 自考的話,費用較低,正常考試的話你只需繳納所考科目每個科目15元左右的考試費用,另外加上書費 認可度 校企本科在事業單位和公 上有優勢。因為是...

大專院校校企合作專業怎樣,校企合作專業和普通專業有什麼區別

大專院來校中的校企合作,顧名源 思義,是學校與企業 bai建立的一du種合作模式。當前社會zhi競爭激烈,包括教育dao行業,大中專院校等職業教育院校為謀求自身發展,抓好教育質量,採取與企業合作的方式,有針對性的為企業培養人才,注重人才的實用性與實效性。校企合作是一種注重培養質量,注重在校學習與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