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調劑b區學校有哪些,請問考研B區學校有哪些?

2021-04-18 08:16:41 字數 4431 閱讀 8199

1樓:敵敵畏鎮

那很多啊 看具體什麼專業吧!二區那麼多

2樓:大雪紛飛

你去主要是新疆青海寧夏,甘肅內蒙古雲南貴州廣西海南**,這些地區都有一些211還有師範類大學,財經類大學,看你是學什麼科目的了

請問考研b區學校有哪些?

3樓:山東中公

你好從2023年起國家按照一區,而去確定考生參加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一區包括北京版,天津,上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重慶,四川,山西21省(直轄市);

二區包括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10省(自治區)

純手打,望採納謝謝

4樓:中公教育

a區有北京bai、天津、上du海、江蘇、浙zhi江、福建、山東、河南、

dao湖北、湖南、廣回東、河北、山西答、遼寧、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重慶、四川、陝西。這21個地區的學校都是a區的。

b區有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這10個地區的學校都是b區的。

如果你上了 a 區線,沒有達到學校的複試要求,你可以聯絡 a 區的其他學校,當然也可以b區的。

b區調劑到a區的條件有三個:首先,你沒有被報考校錄取(這是大前提,人家要你,你不願意去,無權調劑),其次,要調劑的目標校有空缺,第三,考生滿足該校的要求(包括國家線和該校該專業的其他要求)。只要滿足三個條件就可以調劑,b區調劑到a去都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內蒙古

廣西:廣西

海南:海南

貴州:貴州

雲南:雲南

**:**

甘肅:蘭州(既985211)

青海:青海

寧夏:寧夏

新疆:新疆、石河

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考研b區學校有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重慶、四川、陝西回等10(市)。這答個區域新聞傳播方面實力最強的是四川大學,在2023年學科評估中排名13,其它如 西南政法大學、重慶大學、陝西師範大學、遼寧大學可以考慮。

7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大學新聞和法律比較好,而且是綜合性大學,招的人比較多,相對好考點。

8樓:決絕姐

其實也不是,就是分數相對少一些

考研調劑b區有哪些學校

9樓:zs謝寶生

1、考研調劑b區有哪些學校可以去研招網檢視專業目錄瞭解有哪些招生單位。

2、一般來說除了211學校則基本上都會接受調劑。

考研如果要調劑的話,有沒有a區b區c區之分??都有什麼區別嗎?

10樓:含光君

問題一:教育部根據各地的經濟、教育發展水平而劃分的院校區域。考研地區總體分為兩大類,國家按照一類也就是a區、二類也就是b區確定考生參加複試基本分數要求。沒有你說的c區。

問題二:兩區的劃分城市如下:

一類(a區):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重慶、四川、陝西21個省(市)。

二類(b區):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10個省(區)。

問題三:調劑的方式

每類地區考研要求分數線(俗稱國家線),是不一樣的,英語、數學、政治、專業課,單科均有國家線,總分亦有國家線。一般情況,一區國家線高於二區。相應地,報考院校在一區的考生稱為a類考生,報考院校在二區的考生稱為b類考生。

1、同校調劑

如果你報考的是教育部直屬院校或一般類大學的碩士研究生,當你沒有通過報考專業的分數線或複試失敗,查詢報考院校相關專業是否接受調劑,有的話,可以通過教育部考研調劑系統申請調劑。這樣,能夠避免沒能考生心儀地大學,留下遺憾。當然,這裡也許會有遺憾,那可能不是你所感興趣的專業、研究方向。

2、跨區調劑

這裡所說的跨區調劑指的是從教育部直屬高校、a區(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陝西等21省或直轄市),申請調劑到b區(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0省或自治區)參加複試。

3、相關專業調劑

相關專業調劑指的是沒有通過報考專業的分數線或複試失敗,查詢報考院校相關專業是否接受調劑或其他區域是否接受調劑,有的話,可以通過教育部考研調劑系統申請調劑。

對於相關專業調劑,需要注意一點的是,調劑的專業是否是你感興趣的專業,如果不感興趣的話,即使調劑成功,將來在學術、專業技能上也很難有大的發展。

11樓:一聲是海

一、a、b、c分割槽是你所報考院校和研究所所在的地區,並不一定是你的本科院校所在地。

a區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等11省(市);

b區包括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重慶、四川、陝西等10省(市);

c區包括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0省(區)。

二、只要你報考的是a區院校,並且你過了a區的國家線,你就可以在a、b、c三區進行調劑選擇。

三、有的導師實在招不到學生,或者他對你特別感興趣,有意收你為徒,你過了規定的分數線,當然可以通過調劑的。這個你必須在分數線出來後馬上關注各院校釋出的調劑資訊,填報有關院校的調劑申請,他們都會在官方**上掛出申請登記系統的,如果你沒填,他們不可能要你的。比如寧波大學、南京師大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2、區別:

a區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等11省(市);

b區包括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重慶、四川、陝西等10省(市);

c區包括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0省(區)。

3、教育部規定,考生如果符合複試條件而不能在第一志願院校參加複試的,考生檔案應送至第二志願院校或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內調劑。 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於招生計劃的限制,有些考生雖然達到分數線,但並不能被安排複試或複試後並不能被錄取,對這些考生,招生單位將負責把其全部材料及時轉至第二志願單位,這個過程即稱為考研調劑。

13樓:匿名使用者

調劑沒有考區之分,只要那個學校的老師想要你,你就可以上,呵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可以去中國研究生資訊招生網去看看,那邊有詳細的介紹這方面的內容。

考研調劑b區有哪些學校

1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等調劑

系統開通以後,有缺額的學院在**公佈調劑資訊,調劑系統內開通後在容系統設定

缺額狀態,考生登入學校研究生處招生資訊網頁、學院網頁或調劑系統查詢我校缺額資訊,閱讀學院接收調劑生的程式。

考生按照調入專業所屬學院的要求將相關材料寄送至相關學院即可。

考研調劑b區有哪些容易調劑學校 10

16樓:大雪紛飛

a區去年國家線是340,你這個成績可以在a區線調調,不行再去看b區,三本的學生看看新疆大學吧

應用統計432考研調劑到b區有哪些學校

17樓:zs謝寶生

1、不好說應用統計考研調劑到b區有哪些學校。關鍵是看有哪些招生單位需要接受調劑。通常各個單位都要等國家線釋出後才會釋出接受調劑的資訊。只要分數達到國家線就有希望。

2、一般來說偏遠地方的招生單位往往接受調劑的可能性大。建議先確定省份,選擇好擬調劑招生單位並且去官網瞭解往年是否接受調劑,選擇好幾所備選調劑單位。等網上調劑系統開通後就可以登入檢視是否有調劑名額。

美術考研,調劑b區哪些學校比較容易調劑

18樓:匿名使用者

調劑b區比較源

容易,等國家bai複試分數線,現在調劑du都要zhi走流程,統一登入調劑dao系統,達到調劑學校條件申請;原則上只要達到國家複試分數線或者學校專業複試分數線都可以調劑,但要等調劑系統開通以後,有缺額的學院在**公佈調劑資訊,調劑系統開通後在系統設定缺額狀態。

考生按照調入專業所屬學院的要求將相關材料寄送至相關學院即可。

19樓:baby美術生救星

調劑b區比bai較容易,

du等國家複試分數線,zhi現在調劑都要走流程,統dao一登入調回百劑系統,達到答調劑學校條件申請;原則上只要達到國家複試分度數線或者學校專業複試分數線都可以調劑,但要等調劑系統開通以後,有缺額問的學院在**公佈調劑資訊答,調劑系統開通後在系統設定缺額狀態。

考生按照調入專業所屬學院的要求將相關材料寄送至相關學院即可。

考研報的A區非211學校,是否能調劑到B區211學校嗎

看你本科學校是不是211 985了,如果是的而且達線的話還是有希望,不過看你一志願都是非211,確實有點想太多,建議換個學校吧。考研能由a區一般學校調劑到a區211學校麼?考研能由a區一般學校調劑到a區211學校,理論上是可行的,但實際操作上可能會有困難。因為調劑首先是該a區211學校有沒有招滿的缺...

考研調劑獲得資訊有哪些渠道,考研調劑資訊從哪裡看

首先通過各大 公佈資訊裡檢視,獲取各個學校的調劑資訊,一般考研網都會有所公佈,而且每個時段都有更新,一定要時刻關注這些 利用好師姐師哥資源,本科的時候應該有很多學長學姐考上研究生的,你對學長學姐的學校感興趣的話,可以聯絡學長學姐,問一下學長學姐所在學校最新的調劑資訊,不得不說,有些學校調劑資訊是不公...

工業設計考研調劑都可以調劑哪些學校?求學校本人分數340,英語40政治52專業一121專業二

1 工業設計考研調劑都可以調劑哪些學校取決於有哪些大學的工業設計專業一志願考生上線人數不足,這要等到國家線公佈後各個學校才會釋出。2 一般來說非重點學校或者二區的學校由於報考生源 學校排名 地理位置等導致報考或者上線人數不足而需要接受調劑,而好一點的大學則往往可能生源充足不需要接受調劑。3 建議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