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蔚敏的《資料結構》難學嗎?我以前學習過一些VB,現在幾乎沒有學計算機語言的基礎,月時間,能完

2021-04-18 09:12:34 字數 2206 閱讀 5665

1樓:喬宇

兄弟 我也和你一樣!報考的是計算機網路**自考本科!我們都需要自己看書自己學習!我相信不是很難!因為額若是自考的話其實是由簡入難的!適合我們自學的同學!

一起加油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很難啊,我們學了這本書,比較難,還要學習一個學期,比較需要c語言和計算機網路的基礎。

那你要加油哦!

3樓:山西海南人

你這太貪心了,完全掌握?!教這門課的老師都不敢這麼說。最好拿例項去看書。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c基礎,學起來肯定很難,這本書是很不錯的。

資料結構真的那麼難學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結構難學嗎?難和易是相對的。如果你多花點時間去理解、去程式設計,應該是可以學得好的。

附:怎樣學資料結構

怎樣學資料結構?千人千法,我個人的理解是在學習完相關的章節後,通過自己的理解自己程式設計實現相關的運算(增、刪、查、改)。切忌照著書上的**,看一句,輸入一句。

這樣是不會有多大的效果的。當然我不反對模仿程式設計,別人好的風格和思路是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鑑的。資料結構不是聽會的,也不是看會的,是通過自己動手程式設計來學會的。

資料結構的演算法的實現既可以提高我們的程式設計質量又可以加深對我們前面所學的一門語言掌握。通過資料結構的學習,可以克服原來學完一門語言課後,好象什麼道理都懂了,可是一遇到程式設計就茫然,不知如何著手。

6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是挺難的,計算機的基礎,

既然是基礎就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的,只要用心學通了就簡單了,你的程式設計水平會有很大提高

建議看嚴蔚敏的《資料結構》,看透就好了 堅持

怎麼學習資料結構(嚴蔚敏的c語言版)

7樓:匿名使用者

談談如何學習資料結構:

1.如果你沒有學過c語言,或者c語言學的不好的時候內把資料結構當成容一本數學書來學,它所講述的都是一些簡單的圖論。在你的大腦中的主線不能丟失:

線性結構,樹結構和圖結構。當你不再考慮複雜的程式設計時,僅僅研究個個離散點之間的關係,似乎資料結構也就不會那麼難了。

2.學習好了抽象的離散點關係後,再鞏固一下你的c語言水平,書中描述的都是類c。因此你只要學習簡單的c定義、判斷、迴圈語句就基本能看的懂課本中所有程式了。

3.以上都完成後,從資料結構的線性表開始。線性表中順序表似乎是為你學習c語言設計的,學好線性表的連結串列是你起步的關鍵。

後面的樹結構,圖結構,排序,查詢都少不了鏈式結構,往往這個也是最難的。

4.看程式的時候一定要自己在紙上畫畫,最好先學會畫程式的流程圖,也許那樣你學程式也就會更快一些。

5.資料結構是程式設計的最基本也是最有用的地方,學完之後你會受益匪淺的,也許這本書可以決定你以後的道路或者命運。

祝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同問,不過我大二,正在學這門課,一頭霧水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把 書看懂就行了

應該怎麼學程式語言?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的話最好從vb開始 不過程式語言想學好的話必須有專業老師專業輔導 自學的效果不是很好,除非你天天程式設計

11樓:匿名使用者

c++最強大最複雜~~~學起來最有動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做什麼了

程式語言只要精通一種就行了,沒必要學那麼多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做什麼,開發底層就學vc++ 但是比較難 如果是新手的話建議學習c#,比較簡單,開發週期短,開發出來的介面漂亮,買本入門的書結合光碟學習吧,完全不知道就只能從基礎開始了,之後再來擴充套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 喜歡哪個了啊!vb學起來應該簡單些,c可能學起來困難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需求吧,你先明確你想幹嘛

16樓:匿名使用者

c++,是基礎。如果想學好程式語言,最好先學c++。

17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建議從彙編學期,然後c語言。然後高階語言就隨便學了

高分求嚴蔚敏《資料結構題集 c語言版 》完整答案

嚴蔚敏答案沒有全的,只有到第10章的,我這裡的考研資料也都是到第10章,我同學的也是。可能出版的時候也就有10章,不知道你是否需要,如果需要,站內聯絡。我有兩個版本,一個是word一個是pdf。你要的資料已經傳送至你郵箱,請注意查收。樓上的哥們 能順手也發一份給我麼 nanjing2001 126....

資料結構「時間複雜度」的題目,資料結構 有關時間複雜度題目 求高手!求詳細解釋

o表示法首先要弄清楚什麼用它來代表的上限的漸近執行時間的演算法函式g n o g n 代表了一組函式。介紹到演算法書定義 o g n 看到上面也可以忽略不明白,你只需要知道在低階項的漸近積極的作用,在確定上限和下限,可以忽略不計,因為當n大,他們相對來說並不重要,指數最高的專案上腳的一小部分已經超越...

C語言資料結構求解,c語言常見的資料結構有哪些

如上圖,把k位置的資料刪除後,需要把k後面的元素逐個向前移動一次。一共是n個元素,k前面 包括k 一共是k個元素,剩下需要移動的就是n k個元素。答案選a 需要移動k 1 k 2。一直到n的元素,所以次數是n k 1 1 c語言常見的資料結構有哪些?1 線性資料結構 元素之間一般存在元素之間存在一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