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富的國家越不願意生孩子?而越窮的國家卻願意生孩子呢?謝謝

2021-05-29 18:44:05 字數 1572 閱讀 6378

1樓:我有錢你才有美

因為中復

國存在一句話「養兒制防老」,也就是希望自己bai的du

孩子將來長大**以後不但zhi能自力更生還能贍dao養自己,解決自己老年的養老問題,這種思想從古代一直延續到上個世紀90年代末;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國家的強盛、人民的富有、生活水平的提高、社會保障福利的提增,人們不再心存「養兒防老」,也不再擔心自己老年的養老問題;再說現在社會的家庭比起以往普遍富有了,對自己下一代的要求也是頗高的,孩子的成長也要與時俱進雖然不能太前衛但也不能太落伍,不然將會給孩子的成長留下陰影造成自卑,所以不能給孩子創造富裕的物質基礎跟良好的素質教育把孩子生下來就是負擔更是禍害,所以在條件不具備的情況下選擇婚後不生孩子是明智的!!

2樓:heart秦仁

這個問題

來的確還是一個普遍現自象。我的理解bai兩個方面。第一,越富du有國家,個人生活越豐富,對zhi生活的品質要求越高dao,更容易享受生活,更喜歡自由的生活狀態。

第二,越富有國家,對老年生活的保障越好,不用擔心老了沒有依靠或生活艱難。反過來,窮的國家一方面希望多子多福,另一方面,還沒體會到個人生活的自由與快樂。

3樓:前夜之夢

簡單說 國外是不想生和想生孩子, 中國是生不起 或不負責 生孩子,權貴 能生孩子 去國外生 和中國孩子比 生在了終點,剩下的都永遠在 起跑線 掙扎 養國家 和幾億老人,

為什麼越窮的人家越要使勁生小孩,完了還養不起,越有錢的人家越不願意生小孩?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窮人傳統觀念更重,崇尚多子多福,認為這樣人丁旺盛,家族勢力才能強,搶地打架啥的才佔優。不僅要傳宗接代,更要養子防老,窮人也比較缺乏遠見,以前農村生養孩子成本是比較低,但隨著長大,衣食住行,讀書看病結婚生孩子,成本是呈指數級**的。而且窮人更缺避孕知識,也更難得買保險套。

而且窮人更重男輕女,一定要生到男孩為止。也因為物價**,養孩子成本也越高,很多窮人是越生越窮。對窮人來說,重男輕女和養子防老的觀念非常難改變。

但窮到底了,就會鋌而走險,幹些違法犯罪的事情,很多窮人家就賣掉女孩,得好幾萬,從成本上來說,反而是賺的,反正在他們眼裡,女孩是賠錢貨。

越有錢的,越是整天忙於工作和應酬,有時間也是去實現自己的興趣愛好,不太願意花時間生養孩子,幹那事也比較懂避孕。越是大城市,生養孩子的成本就越高,照顧孩子很麻煩。有錢人接觸面會比較廣,思想反而會比較開放,不那麼重男輕女,也不太需要養子防老。

5樓:

我覺得越窮的生孩子多窮人吃的苦再難也會把孩子養大富人你敢生這麼多嗎?我也是農村人不要看不起窮人你瞭解窮人嗎?再苦再難那怕生很多小孩也不會委屈自己的孩子

6樓:夙尋

富人有錢 可以到處去玩 可以包二奶 可以去高階酒店消費 窮人只能在家看看電視 每天晚上只能跟自己的老婆玩 不生孩子才怪

7樓:

養兒防老,不缺錢,養孩子幹嘛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窮人與富人的區別。

9樓:egg超人

思想不同見過的世界不同

為什麼越有錢越不願意生孩子越窮的人反而越拼命生孩子

因為有錢人會注重享受,發展自己的個人優勢,老了之後都會有一間好好的老人院收,窮人拼命生孩子,因為是孩子要養他。有錢人都在培養孩子,英語,旅遊,出國留學,舞蹈。窮人反正生下來初中畢業就隨便混的。有錢人生孩子,培養到十八歲是八十萬打底的花費。窮人反正只要養活就行,成績跟不上就放棄了 最主要是人的思想觀念...

為什麼層次越低的男人,越不願意做家務

做家務的男人,女人都當備胎。有素質的男人,女人覺得沒激情。總至得到你當是草,得不到你當是寶 因為層次低的男人,找的也是層次低的女人,基本只會做家務了,所以男人就不用做了,完畢。會做家務,會做飯的男生是越來越多還是越來越少?當然是越來越少。不說男人,就是女生會做飯和家務的也越來越少了!我是農村出來的,...

為什麼現在的人得到的越容易越不願意珍惜,得不到的永遠捧在手裡。人是不是犯賤啊

人的本性,就是貪婪。得不到的越想得到,有一句話叫得不到的永遠都是最好的。容易得到會覺得,下次還會容易得到,丟失錯過也沒事,得不到的有無限的可能,也就可能無限美好,人應該都或多或少會這樣,只不過這麼對人就太不好了 恩,有的人就是這樣 這種人不會得到幸福,也不懂得幸福 這是人的思想問題,很多人一生都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