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複查為什麼要查hpv,我做宮頸癌排查,顯示hpv16陽性,醫生說是高危哩,建議我做進一步檢查

2021-04-18 15:39:07 字數 1442 閱讀 859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復你的tcp檢查正常,宮制頸癌

是hpv53陽性,這個不一定得宮頸癌的,宮頸癌的高危因素是,hpv十六十八型最常見。

建議還是應該按時複查。按時複查宮頸tct以及hpv病毒。具體情況還是應該諮詢大夫。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用太著急,她應該是hpv16,18檢測呈陽性,有可能會得宮頸癌,但是沒有確診,

專感染屬這個病毒易發而已,醫生說得也沒錯,只要免疫力夠好,也不是就一定會得宮頸癌,我一親戚就是一樣的情況,後來聽介紹吃abd活性因子,說是一個免疫增強劑,是醫用食品,比較安全,吃了4-5個月的樣子再去檢查hpv轉陰了

我做宮頸癌排查,顯示hpv16陽性,醫生說是高危哩,建議我做進一步檢查

3樓:嘉慧婦兒醫院

hpv分為低危型、高危型兩大類。低危型:主要引起**、外***、尿道口、**下段等部位尖銳溼疣,如:

hpv16陽性 、11、 30、 39、 42、 43、 44亞型。高危型:除可引起***疣病外,更重要的是引起外***癌、子宮頸癌和高度宮頸上皮內瘤變,如:

hpv16、 18、 31、 33、 35、 45、 51、 52、 56、 58、 61等,尤其是hpv16、 18 。 所以說若是檢查出hpv16陽性可以考慮是感染上了尖銳溼疣,而且一定要對於檢查出hpv16陽性引起重視。 女性尖銳溼疣潛伏期平均為2-3個月,病變發展無自限性,症狀為區域性瘙癢、疼痛,少數病人無症狀。

tct檢查是篩查宮頸癌的重要手段,而近年來,hpv篩查也成為輔助宮頸癌篩查的重要方法。建議進一步確診。

4樓:醫生徽言

持續觀察高危型hpv16病毒是有致癌風險的,所以定期篩查宮頸癌是有必要的。目前宮頸癌是唯一可防可治的癌症,所以不必過於擔心,謹遵醫囑即可。

為什麼宮頸癌篩查首先要進行hpv篩查 1263

5樓:

沒有感染hpv就不會有宮頸癌,安安一號是醫促會婦女篩查自檢的篩查包,您可以搜嗦 思恩騰林經理 看能不能找的當面問問才清楚

6樓:匿名使用者

hpv感染是宮頸癌最主要誘因,hpv檢測是宮頸癌篩查的主要專案之一。

tct檢查正常和hpv檢查正常能排除宮頸癌了嗎

7樓:宮頸小衛士

可以的已婚婦女hpv一般需要間隔一年是,可以複查hpv

tct一般是一年一次,連續三年檢查沒問題,可以兩年一次。這是常規的健康檢查,可以預防宮頸癌的發生

8樓:hpv感染與防治

這兩個檢查是宮頸癌前篩查,都正常說明你的宮頸癌的機率幾乎為零。但是一定要定期複查,不是說查一次就沒事了。

9樓:

可以的,這兩項本來就是排除項

宮頸癌篩查tct和Hpv為陽性癌變概率是多少

不屬於癌症,2級屬於中度非典型增生,很幸運,在發展成宮頸癌前發現問題,正規 完全可以 的。你的hpv dna檢查陽性。要積極 hpv病毒感染,hpv就是導致宮頸癌的一個原因之一。以上情況比照宮頸炎症 聯合抗病毒 外用 定期複查。宮頸篩查是查tct還是hpv 宮頸癌篩查需要同時查tct和hpv檢測嗎?...

HPV病毒與宮頸癌是什麼關係

hpv感染和宮頸癌的發生是密切相關的,很多病人都在問我是hpv感染的這樣狀況,我就會一定得宮頸癌嗎,答案肯定是否認的。我們說宮頸癌的病人她的hpv往往是陽性的往往是感染狀態,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病人感染了hpv就會得宮頸癌,這裡面是要明確這個概念的。大多數的hpv可以被體內自行地消除它不會造成任何的影響...

為什麼尖銳溼疣會導致宮頸癌

引起尖銳溼疣的低危hpv病毒感染後,會經歷2周到8個月,平均3個月左右的潛伏期後出現病變症狀 高危hpv病毒感染後,一般持續7 10年才會出現宮頸癌變。尖銳溼疣是由於hpv病毒感染而成的,hpv病毒是致宮頸癌的最主要原因,百分之80的女性在有過性生活都可能感染hpv,但是hpv導致宮頸癌的機率一般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