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有關戰爭的名著,哪些有關戰爭的名著

2021-05-23 00:04:45 字數 5686 閱讀 6351

1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與和平

湯姆叔叔的小屋

超限戰我綁架了一艘航空母艦

孫子兵法

三國演繹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2樓:猛入神鷄

以戰爭為背景的世界名著有:

戰爭與和平、苦難的歷程、靜靜的頓河、飄、紅與白、伊尼亞特、

3樓:香溢儒味

我有幾本二戰的**不知道是不是名著《血戰太平洋之瓜島浴血記》《血戰太平洋之決戰沖繩島》《兄弟連》

關於戰爭的中國現代名著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呂梁英雄傳》、《新兒女英雄傳》、《鐵道游擊隊》、《敵後武工隊》、《林海雪原》、《東方》、《高山下的花環》、《紅巖》

5樓:super假面

現在戰爭之未來世界秩序,這本書挺不錯的

戰爭名著有哪些?

6樓:儲路叢思琳

、《戰爭與和平》、《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青年近衛軍》

杜鵬程《保衛延安》,巴金《英雄兒女》,巍巍《誰是最可愛的人》

關於戰爭的名著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部分

《左傳》/左丘明

《孫子兵法》/孫武

《戰國策》/劉 向

《史記》/司馬遷

《資治通鑑》/司馬光

《三國演義》/羅貫中

《水滸傳》/施耐庵

《東周列國志》/馮夢龍 蔡元放

《地雷陣》/邵子南

《李白成》/姚雪垠

《東 方》 /魏巍

《烈火金剛》/劉 流

《鐵道游擊隊》/劉知俠

《紅 日》/吳 強

《保衛延安》/杜鵬程

《林海雪原》/曲 波

《呂梁英雄傳》/馬烽西 戎

《敵後武工隊》/馮 志

《野火春風斗古城》/李英儒

《窪地上的「戰役」》/路翎

《高山下的花環》/李存葆

《紅高梁》/莫 言

外國部分

《羅摩衍那》蟻垤

《平家物語》/信濃前司行長

《潛伏珍珠港》吉川猛夫

《伊戈爾遠征記》/不詳

《戰爭與和平》/列夫·托爾斯秦

《恰巴耶夫》/富爾曼諾夫

《鐵流》/綏拉菲莫維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尼古拉·阿列克謝那維奇·奧斯特洛夫斯基《靜靜的頓河》/米哈依爾·亞歷山大羅維奇·肖洛霍夫《青年近衛軍》/法捷耶夫

《這裡的黎明靜悄悄》/瓦西里耶夫

《生者與死者》康斯坦丁·西蒙諾夫

《圍 困》/恰科夫斯基

《艾凡赫》司各特

《羅蘭之歌》/圖羅爾杜斯

《柏林之圍》/都德

《西線無戰事》/埃裡希·馬里亞·雷馬克

《伊利亞特》/荷 馬

《熙德之歌》/不詳

《斯巴達克思》/拉法埃洛·喬萬尼奧裡

《牛虻》/艾捷爾·麗蓮·伏尼契

《十字軍騎士》/顯克微支

《德里納河上的橋》/伊沃·安德里奇

《最後的莫希幹人》/詹姆斯·費尼莫·庫柏

《第五縱隊》/海明威

《幼 獅》/歐文·肖

《裸者與死者》/諾曼·梅勒

《弗蘭德公路》克勞德·西蒙

太多了,主人公,具體戰爭您自己查下。^_^

介紹些關於國外戰爭的名著?

8樓:舜惜夢枚千

《戰爭與和平》

列夫·托爾斯泰

《飄》瑪格麗特·米歇爾

《第二十二條**》作者?忘了不好意思

9樓:偶夏柳司娥

戰爭與和平

飄湯姆叔叔的小屋

都是寫戰爭的,《戰爭與和平》是寫拿破崙時的,《飄》和《湯姆叔叔的小屋》是寫美國南北戰爭的...

有關戰爭的名著有哪些?

10樓:牙牙的弟弟

1、《戰爭與和平》

《戰爭與和平》是**作家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創作的長篇**,也是其代表作,創作於1863—2023年。

該作以2023年的衛國戰爭為中心,反映從1805到2023年間的重大歷史事件。以鮑爾康斯、別祖霍夫、羅斯托夫和庫拉金四大貴族的經歷為主線,在戰爭與和平的交替描寫中把眾多的事件和人物串聯起來。

作者將「戰爭」與「和平」的兩種生活、兩條線索交叉描寫,構成一部百科全書式的壯闊史詩。

《戰爭與和平》的基本主題是肯定這次戰爭中**人民正義的抵抗行動,讚揚**人民在戰爭中表現出來的愛國熱情和英雄主義。

但作品的基調是宗教仁愛思想和人道主義,作家反對戰爭,對戰爭各方的受難並都給予了深切的同情。

2、《第四十一》

《第四十一》又譯《第四十一個》,前蘇聯著名作家拉夫列尼約夫的代表作。《第四十一個》。雖然在蘇聯引起極大爭議,但仍是在以蘇聯國內戰爭為題材的作品中的一枚奇葩。

**的選材很有特色,它沒有去展示群眾鬥爭那種史詩般的畫卷,而是描寫在杳無人跡的小島上,兩個階級不同、信仰不同、文化修養不同、追求不同的青年男女的愛情悲劇。

儘管沒有大場面,我們還是從那寂靜的小島上的一聲槍響中,感覺到那個時代,兩個階級搏鬥的劇烈。

3、《西線無戰事》

《西線無戰事》(德文原名:im westen nichts neues,英文原名: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是埃裡希·瑪利亞·雷馬克創作的長篇**,2023年發表在《福斯報》,翌年單行本出版,共分十二章。

《西線無戰事》以一戰中西面戰線川為歷史背景,以第一人稱的手法講述了主人公保羅·博伊默爾和同學受到校長坎通列克及其沙文主義的煽動,滿懷著狂熱的「愛國主義熱忱」投人到了這場所謂的「保家衛國」的戰爭中。

在持續四年的戰爭裡,他目睹了可怕的**以及戰爭對人類肉體和心靈的摧殘,見證了戰爭的非人道性。

起初的「愛國主義狂熱」蕩然無存,留下的僅僅是肉體的傷痛和對德**國主義以及參戰目的的質疑。雷馬克筆下沒有富麗堂皇的軍容和壯觀的戰爭場面,只有恐怖、殘酷、骯髒的戰場。

4、《永別了,**》

《永別了,**》是美國**家歐內斯特·海明威創作的長篇**,是其早期代表作,首次出版於2023年9月27日。

該作講述美國青年弗瑞德里克·亨利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期志願參加紅十字會駕駛救護車,在義大利北部戰線搶救傷員。

在一次執行任務時,亨利被炮彈擊中受傷,在米蘭醫院養傷期間得到了英國籍**凱瑟琳的悉心護理,兩人陷入了熱戀。

亨利傷愈後重返前線,隨義大利部隊撤退時目睹戰爭的種種殘酷景象,毅然脫離部隊,和凱瑟琳會合後逃往瑞士。結果凱瑟琳在難產中死去。

通過描述二人的愛情,作品揭示了戰爭的荒唐和殘酷的本質,反映了戰爭中人與人之間的相互殘殺以及戰爭對人的精神和情感的毀滅。

5、《戰爭與回憶》

《戰爭與回憶》,是美國現實主義作家赫爾曼·沃克的作品,作品著重描寫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真實、殘酷的情景。

該書所述故事從2023年德軍入侵波蘭,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開始,到2023年日本投降,戰爭結束為止,涉及大多數主要戰場和重要事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著名的戰爭題材的**有:

《喪鐘為誰而鳴》海明威

《戰爭與和平》列夫 托爾斯泰

12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與和平》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

《這裡的黎明靜悄悄》

13樓:愛書泡泡

安娜卡利尼娜,戰爭與和平,牛虻,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都是戰爭背景下的。希望採納。

14樓:暗影小貓咪

靜靜的頓河,警鐘長鳴,永別了**,戰爭與和平

靜靜的頓河,警鐘長鳴,永別了**,戰爭與和平

靜靜的頓河,警鐘長鳴,永別了**,戰爭與和平

15樓:祿木勤佳思

1、《戰爭與和平》

《戰爭與和平》問世至今,一直被人稱為「世界上最偉大的**」。這部卷帙浩繁的鉅著以史詩般廣闊與雄渾的氣勢,生動地描寫了1805至2023年**社會的重大歷史事件和各個生活領域.

2023年,法國和**之間關係惡化,即將發生戰爭。然而在**上層社會,人們的生活依舊恬靜悠閒,社交舞會照常舉行。

青年公爵安德烈·保爾康斯基決心幹一番事業,就提任庫圖佐夫將軍的副官,向前線出發去了,他期望這次戰爭能為自己帶來輝煌與榮耀。在奧斯特里茨,他參加聯軍與法軍的會戰並受傷。斯托夫伯爵家,他愛上了充滿青春活力的那塔莎。

愛情使他振作起來重新投入生活和事業。俄法戰爭爆發,安德烈奔赴沙場院,在波羅金塔會戰中受重傷。他忽然體會出死亡就是人生的清醒過程。

從那一刻開始他的生命慢慢退潮,平靜地走到終點。

與安德烈的故事平行發展的另一主人公彼埃爾是個熱血衝動、善良真誠的年青人,憑著繼承一筆可觀的遺產,他成了上流社會矚目人物。勢利庫拉金公爵便把放蕩墮落的女兒愛倫嫁給了他。意志薄弱但又嚮往理想的道德生活的彼埃爾在荒淫的貴族群中屢次受挫。

衛戰爭中,彼埃爾組織民團並經受了戰火考驗。後被法軍逮捕。在戰俘營,士兵中的宿命論和不抗惡思想使他深受感動。

在**人民打擊下,法軍潰敗。彼埃爾被游擊隊救出,返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婚後,他參加了十二月黨人的祕密組織,而那塔莎則成為一個賢妻良母。

2、《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描寫保爾·柯察金經歷第一次世界大戰、十月革命、國內戰爭和國民經濟恢復時期的嚴峻生活。

保爾早年喪父,母親替人洗衣、做飯,哥哥是工人。保爾12歲時,母親把他送到車站食堂當雜役,受盡了**。

十月革命爆發,老布林什維克朱赫萊在鎮上做地下工作。朱赫萊給保爾講了關於革命、工人階級和階級鬥爭的許多道理。

朱赫萊被匪徒抓去了。保爾與朱赫萊一起逃跑。由於維克多的告密,保爾被投進了監牢。從監獄出來後,保爾跳進冬妮亞的花園。冬妮亞和保爾產生了愛情。

在激戰中,保爾頭部受了重傷。出院後,他參加恢復和建設國家的工作。冬妮亞和保爾思想差距越來越大,便分道揚鑣。

在築路工程快要結束時,保爾得了傷寒,體質越來越壞。2023年,他幾乎完全癱瘓了,接著又雙目失明。他一方面決心幫助自己的妻子達雅進步;另一方面決定開始文學創作工作。

這樣,「保爾又拿起了新的**,開始了新的生活。」

3、《青年近衛軍》

捷耶夫的《青年近衛軍》是一部反映蘇聯人民在反法西斯衛國戰爭時期的英雄業績的傑出作品,具有強烈的藝術感染力。**於一九四五年出版後,受到蘇聯國內外廣大讀者的熱烈歡迎,次年獲得蘇聯國家獎。一九五一年又出版了作者的修訂本,使歷史的真實與藝術的真實達到更高的統一。

關於抗日戰爭的五大書籍有什麼?

16樓:不能相遇的地方

苦菜花,小兵張嘎,地道戰,地雷戰,中國抗日戰爭正面戰場作戰記,從九一八到七七事變,》、《七七事變》、《八一三淞滬抗戰》、《南京保衛戰》、《徐州會戰》、《武漢會戰》、《中原抗戰》、《晉綏抗戰》、《湖南四大會戰》、《閩浙贛抗戰》、《粵桂黔滇抗戰》、《遠征印緬抗戰》《川軍抗戰親歷記》、《廣西兒女抗日親歷記》、《熱血報中華――武漢民革成員抗戰回憶錄選編》。《歷史檔案》、《**檔案》、中華民族的抗日戰爭》,《中日戰爭史》, 《日軍侵華戰爭》, 《中國抗日戰爭史》, 《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史》 《中國復興樞紐》, 《全民抗戰氣壯山河 》《堅持抗戰苦撐待變》《同盟抗戰贏得勝利》, 《中國抗戰軍事史》, 《抗日戰爭的戰略防禦》、《抗日戰爭的戰略相持》、《抗日戰爭的戰略**》 《中國抗日戰爭圖志》 《抗日戰爭時期國民黨正面戰場重要戰役介紹》、 《抗日戰爭中的正面戰場》 《抗日戰爭的正面戰場》、 《慘勝――抗戰正面戰場大寫意》(後改名為《血染輝煌――抗戰正面戰場寫實》)

描寫戰爭的名著有哪些,有關戰爭的名著有哪些?

飄 三國演義 戰爭與和平 青年近衛軍 靜靜的頓河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魂斷藍橋 一個人的遭遇 荷花澱 鐵道游擊隊 紅巖 有關戰爭的名著有哪些?1 戰爭與和平 戰爭與和平 是 作家列夫 尼古拉耶維奇 托爾斯泰創作的長篇 也是其代表作,創作於1863 1869年。該作以1812年的衛國戰爭為中心,反映從1...

關於戰爭的文學名著,有關戰爭的名著有哪些?

1中國古代 論語 紅樓夢 西廂記 牡丹亭 三國演義 史記 西遊記 三言二拍 2中國現代 聞一多詩文名篇 巴金 全集 茅盾 全集 3外國 泰戈爾短篇 選 悲慘世界 死魂靈 茶花女 罪與罰 莎士比亞精選 雙城記 飄 戰爭與和平 上面的簡直亂扯 三國可以 海明威的 喪鐘為誰而鳴 再見吧 戰爭與和平 鋼鐵是...

和戰爭有關的成語,與戰爭有關的成語有哪些

有事之秋1 有事之秋 指戰爭或多事故的年頭。2 馬革裹屍 馬革 馬皮,用馬皮把屍體裹起來,指英勇犧牲在戰場。3 刀槍入庫 沒有戰爭,不用武備 和平麻痺,解除武裝,不作戒備。4 兵荒馬亂 荒 亂 指社會秩序不安定。形容戰爭期間社會混亂不安的景象。5 載戢干戈 載戢 裝運收藏 干戈 古代的兩種 引申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