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表示「27 N某地坡向(坡度為10)對地表獲得太陽輻射的影響」,縱座標表示該地坡面與地平面獲得太

2021-06-01 08:20:13 字數 1276 閱讀 4596

1樓:手機使用者

觀察圖可知1月該地坡面與地平面獲得太陽輻射量的比值最大值與最小值的差最大,1月北半球處於冬季.

故選:d.

(2009?安徽)圖中表示「27°n某地坡向(坡度為10°)對地表獲得太陽輻射的影響」,縱座標表示該地坡面與

2樓:手機使用者

當坡度從10°增大到15°時,坡面上的正午太陽高度增大,獲得的太陽輻射增多,a的數值增大.故選:a.

某地27°,為什麼7月份的坡面與地平面獲得太陽輻射量的比值要小於1月的比值呢?不是說北半球7月太陽輻射最

3樓:匿名使用者

1.北半球不是應該7月份受到太陽輻射最大麼?為什麼是1月份的比值最大呢?

是7月最大。

比值最大與坡度和太陽直射點位置有關,按理說應該是太陽光線和坡面垂直時,坡面與平面比值最大。

2.有可能。

下圖為33.5°n某地,坡向(坡度為15°)朝南的地表隨著太陽直射點移動獲得太陽輻射量的統計圖。完成下列問

4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抄1:c

小題2:b

試題分析:襲

小題1:從圖中可知bai,此時du該地太陽輻射zhi值最大,說明該地此時為陽光

dao直射,根據該地坡向15°可以得出該地正午太陽高度角為75°,由該地地理緯度為33.5°n可知太陽直射點的緯度為18.5°n,答案c正確。

小題2:太陽直射點的緯度為18.5°時,太陽輻射值最大,根據太陽直射點大約每4天移動一度可知此時日期大約為5月底,然後太陽輻射量減少,說明太陽直射點北移,因此當太陽輻射量為m時,對應的月份可能為6月份,b正確。

下圖為270n某山地l月5個不同坡度r值隨坡向變化曲線(r為起伏地形下太陽輻 射與水平面太陽輻射之比)。其中

5樓:氣死猴償

小題1:a

小題2:b

試題分析:

小題1:通過閱讀材料可知正北為0?,正東為90?,正南為180?,正西為270?,讀圖r為起伏

內地形下太容陽輻射與水平面太陽輻射之比,r越接近1,證明有坡度的地形的太陽輻射數值和水平面的太陽輻射數值越接近。讀圖可知東坡和西坡差異最小,故答案為a。

小題2:由圖可以判斷,南坡從1?開始,隨坡度增加,r數值是逐漸增大的,即大於1,但是一旦該地超過90?

,很明顯起伏地形獲得的太陽輻射值就小於了地面獲得的太陽輻射值,即小於1。故答案應為b。

圖中表示的是什麼成語,圖中表示的是什麼四字成語?

圖中有一懸崖,懸崖上懸掛了一隻馬。所以此圖中意思為 懸崖勒馬 懸崖勒馬是一個漢語成語 拼音是 xu n y l m 意思是在高高的山崖邊上勒住馬。比喻到了危險的邊緣及時清醒回頭。出自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 此書生懸崖勒馬,可謂大智矣。圖中表示的是哪些四字成語?百裡挑一 讀音 b i l ti o y...

WX在安裝施工圖中表示什麼例如WXWX2等表示什麼

沒有描述清楚,在 出現的,或者截圖,我猜測可能是配電箱系統圖中迴路編號而已,沒有特殊含義 請問水電圖紙上wx丨,wx2一直至wx7各代表什麼 沒看你的圖,猜想,如果在水圖上可能代表排汙管的序號,如果在電圖上可能代表迴路編號,各個設計院都不會一樣,你最好看看總說明及水電系統圖,那裡應該標得很清楚 圖中...

建築中WQL是什麼,這個在建築圖中表示的是什麼?

1 建築中wql的意思就是屋面圈樑。w表示的屋面,q表示的是圈,l表示的是樑。2 建築 指造房子,修路 架橋等,和傳統的泥瓦匠差不多。從廣義上來說,建築學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 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