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就是為了讓自己活的更好,不存在做誰的奴隸,只要自己滿意就行

2021-04-18 18:58:16 字數 5760 閱讀 5953

1樓:

人活著如果單純為了利益就已經是奴隸了。當我們溫飽解決了之後儘量去利益他人。內幫助別人。看

容淡利益,不要做利益的奴隸。如果只是盯著轉多少錢的話就會因此迷失。反而會增加苦惱。

這個時候是沒有滿足感的。如果不修自己的心很難獲得滿足感。所以,以貢獻價值為目標。

當你幫助得人越多的時候你就會發現聚集在你身邊的人也很多。這個時候不但實現了自己得價值,也能夠獲得自己想擁有的財富。

2樓:花下月濃

生活 就是生下來 活下去,好好活下去就好,不要給自己壓力 也別太在乎別人的眼光

3樓:受傷的玫瑰花

現在這個社會,是一個充滿利益的社會,很多東西都是和利益相關的,包括朋友,親戚,所以每天過得開心,過得快樂就行,不要在乎得太多,也不要在乎一時的得失。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可以說是為copy了過開心的日子,但也許,人活著就是要嘗試人世間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能看,能想,能愛,能恨吧。 想要活得開心,就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在乎別人的想法會讓你活得很累。不上班也是可以的 但是你認為一個缺少寄託會成為怎樣呢 而且沒有那點錢也難以生活 現在的社會是很殘酷的 人逼著改變去適應這個社會。

5樓:海的笑聲太遼闊

獲取利益是為了生計,但要通過正規渠道,親手做正經事,別被金錢**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們都要努力去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但獲得利益也要正當所得,不違法,通過自己的努力讓自己,讓家人生活的更好,才更有意義

7樓:智商

有道理 這社會就是如此 不擇手段 同時保護好自己 讓自己和家人過的更好 其他啥都不是.

8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可以說是為了過開心的日子,但也許,人活著就是要嘗試人世間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能看,能想,能愛,能恨吧。

人活著一輩子就是為了錢,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變成錢奴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上班也是可以的 但是你認為一個缺少寄託會成為怎樣呢 而且沒有那點錢也難以生活 現在的社會是很殘酷的 人逼著改變去適應這個社會 你不去賺 並不代表沒有人去賺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你就會感覺人在生活中的積極樂觀的態度.

如果沒有鬥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的種種手段而艱難生存。因此,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幸福,我們必須樹立人生的奮鬥目標,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這個目標。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辦法把工作變成自己的動力,其實人為什麼要賺錢呢?生活所需麼,但前提必須要認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打個比如,想要個好房子,想讓今後的生活更富裕,想有個美好的家庭,讓自己的家庭更自由不為錢所困,以後有了孩子讓孩子過上最好的生活,生在一個最好的家庭裡,有著最好的待遇,為了爸爸媽媽,沒事看看他們的時候給他們買點補品,小的時候都是父母買東西給我們,長大了也上街條件漂亮的衣服給他們,人生就會變得更多姿多彩,要有目的的去賺錢,而不是成為前的奴隸讓錢牽著走,最主要的還是認清自己所需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為了錢這句話本身就是題設錯誤,所以變成錢奴自然是不成立的。上班是過生活的一種方式而已,不上班也是過生活的一種方式。人生就是這麼長,不多一點也不少一點,所以每時每刻過去了,具體的怎麼過去了,就是這樣過去了。

不要去在乎上班是為了什麼,在乎在乎上班的這一刻你有沒有讓自己過得好。不是說偷偷懶就是過得好,是不論做什麼都好好做,並且心情愉悅。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錢奴,上班掙錢維持生計,心態放好。心情好了要上班,不好還是要上班。為什麼不高興點上班,高興了做事情就覺得快,效率提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多數人心中會認可:「錢不是萬能的,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這樣的歪理!首先,我們不可否認金錢給生活某些方面帶來的便利,但是金錢在生活中所謂的必要性則不是必需的,否則便成了金錢主導人生,即為錢奴。

可惜現實偏偏如此,真正能夠堅持做到放平心態和淡看金錢去勇於追求自己想做的事的人寥寥無幾;這是環境發展影響下造就的病態價值觀。

人活著一輩子就是為了錢,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變成錢奴

15樓:epic張仲秋

不是人這一輩子活著就是為了錢,是因為你要在這個世界上活著你就得用錢。你沒有辦法去改變這個世界的規則,所以你就只有去適應!

多少人曾經懷揣著夢想,但是到頭來卻還是被現實打敗!我們不是錢奴,而是經歷了太多,只想在這個世界上活下去!活得舒坦一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大概只認同一種奴隸,叫作為 金錢努力;

然,歷史告誡我們,奴役的形式是多種多樣滴~

17樓:天宇代密塵

1,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所以呢,我們工作的目的是為了掙錢,但是又不全是掙錢, 生活就是這樣,錢就是那樣,用的時候就會覺得少,然後不得不繼續努力去掙錢,然後就陷入死迴圈了

18樓:沒有錢

不是 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

19樓:一帆好好

人活著,為了錢,沒尊嚴了

20樓:水淼嬴雪晴

不上班也是可以的

但是你認為一個缺少寄託會成為怎樣呢

而且沒有那點錢也難以生活

現在的社會是很殘酷的

人逼著改變去適應這個社會

你不去賺

並不代表沒有人去賺

為什麼要為自己活因為如果一個人只會為別人活著,那麼就不等於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而是成為了別人的奴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又不用籤賣身契,哪有為別人活著這麼誇張。每個人都有為自己而活、追求自由的權利,但是權利和義務是統一的。在享受權利的時候我們也要盡各種義務,例如父母辛苦把我們養大,我們有贍養他們的義務。

那些關心過我們、幫助過我們的人我們也有義務去幫助他們,這並不等於為別人而活。

活著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

父母思想封建的思想,讓我活的很累。我該怎麼辦?

22樓:小喜

老人的思想有時候就很頑固,不需要她們理解你,只要你自己按照自己的方式來生活就行了,她們愛說就說去。

23樓:我是自己的人生

這年頭,有些父母就是這樣,他們總認為女孩子都是沒用的,按我們這裡,女的都不算家裡的一部分,她們就是奴隸,是奴僕,而男孩子就不一樣了,他們可以光宗揚祖,可以為自己傳宗接代,他們才是父母的孩子,所以,女孩子們聽清楚了,你們不可以低頭,尤其是向他們低頭,我們要有自己的主見,我們不可以向他們妥協,我們要高昂地抬起頭,我們不可以任由他們指揮,我們也是人,所以,請你們注意了,我也是這樣活過來的,我一開始也是讓他們欺負,當他們的出氣筒,但是現在,我改變了,我要翻身,我要向這個社會證明,我們不懦弱,我們也很強!!!

24樓:匿名使用者

離開換個城市找工作上班,記住人這一輩子活著要有自己的選擇權才算活過。哪怕你走錯了,從頭再來。你的人生既不是父母的續篇,也不是你下代的前奏。

當你能戰勝自己內心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時候,戰勝自己內心恐懼並能承擔所有後果的時候,你就走向長大成熟了。

25樓:錦繡數碼城

我有朋友也是這樣,父母一句,這都是為你好,其實自己需要什麼,長輩根本不知道,他們覺得什麼是對的,就去做,不顧年輕人的想法。你可以嚇唬他們一下,切記,是嚇唬,不能當真。再遇到這樣的和他們有分歧的時候,說想離家出走,在家裡很可能會自殺,太壓抑了,即使安排相親結婚也會離婚,因為沒有感情基礎。

如果這樣父母還是暴力壓制,建議,存點私房錢,出去自己租房子自力,前提注意安全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十五歲是個女孩,初三的學生,我特別討厭我媽的封建思想。我同學生日剛好週末,好不容易放次假,於是我就穿了一條裙子出去。結果回家的時候,看見我就罵我穿得不像個人,說我不像個學生。

我忍不住反駁了幾句就越罵越起勁,還說要把我裙子剪了,說我出去別人都在背後說我苕了臉,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連穿什麼衣服都不能自己決定,好累

27樓:玲瓏骰子

我本人非常能理解了,因為我

也是這個狀態,我覺得我們當生活可以自理的時候,可以自己工作就可以,不要聽父母的了,你就在離家遠的地方找一個工作,自己租個房子住就可以了,就不要再聽他們的了,跟他們說,你已經是一個成年人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給你父母好好的溝通溝通,讓他們明白現在是什麼年代了。 以前的老思想在現在這兒不管用了。

29樓:輕聲一笑解千愁

你應該學者自己長大,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但老人家有些意見還是有點兒道理的,你應該理性對待,掌握時機給他們一個下馬威!表明你的立場。

30樓:緋紅邪王真眼

就算是父母也不能左右自己的人生,我要過一段只屬於我自己的,別人搶不走的人生,我要好好地談一場戀愛,用感覺選擇自己的另一半,這是我的人生,這是我的,誰也搶不走!

31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一模一樣,但是我虛歲十九了,不知道你父母會不會小肚雞腸,自私。反正我在家裡是這樣。有時候順口說一句話。

我媽都要揣摩半天,感覺不順她意,她就會跟你吵跟你鬧,反正我家親戚沒一個來我家。或者好累,好想快點離開她們

3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跟我一樣,我也是女孩,21歲,從小到大都是聽從父母的安排,父母說東我從來也不敢說西,和別人一樣的年齡,別人踏入社會很老練,而我就不一樣了,做什麼事情都很膽怯,自己又沒有主見,但是現在的我不這麼想了,其實我們應該多站在父母的立場上思考問題,父母不管做什麼也都是為了我們好,不想讓我們受傷害,特別是對女孩子來說,從古至今本來對女孩就是很不公平的,女孩子的名聲要是有一點點的影響就要面臨以後嫁不出的問題,父母嚴格要求我們其實對我們來說就是一種保護,並沒有別的,至於怎麼和他們溝通,你可以用你閒暇的一天時間,多陪一陪父母,為他們準備一頓自己親手做的美味的晚餐,然後坐下來慢慢吃,邊吃邊說說你的近況,讓父母多瞭解你,並且耐心傾聽他們對你說的話,你會發現,和思想封建的父母談話並不是那麼難

33樓:老祖的兒子

我也是,父母特別神經,我好幾次粗口差點爆出來,他們都不理解我,每次都要和他們大吵一架。我是不想說話的,但是他們都逼著我講話。還好我朋友不封建,可以和他們溝通,但是說多了他們就煩了,所以我不想和他們講話了。

不過網上的朋友還可以,不知道對方是誰,可以和他們傾訴

34樓:你妹啊啥都不行

可憐天下父母心,女孩子的名聲很重要。他們是在保護你,但卻無法能夠設身處地的照顧你的感受,晚上早點回家,這沒什麼不好,他們怕你學壞,你自己脾氣肯定也犟,你知道學壞有多容易嗎,讀大學的時候,我和一個同村的一個姑娘去的一個學校,她後來想做兼職,終於有一天去了ktv和酒吧去當陪酒的,一個星期就學壞了。我親眼看見一個好好的女孩就這樣壞了,就像好好的蘋果突然從心裡面開始爛了,永遠救不回來了。

等到過了幾年你為人父母了,你才知道你不願意你的孩子受一點點傷,比如你的孩子被人拐走賣器官。別不信,有一天,我下班晚,11點回家,親眼看見一個麵包車停在了我前面不遠處,下來三個人強行把一個姑娘大概24歲,拉上麵包車。我沒有報警,也沒有去阻止,我很冷靜,因為我沒辦法。

現在的警察,呵呵...

人為了什麼才活阿。人活著要是為了什麼

演化論。鬼神論。看你信哪個。先別提人是為了什麼而活 就算lz你不知道為什麼而活。但是你敢去死麼?因為怕死。所以活著。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

人活著就是為了給別人打工嗎,如果活著就是為了給別人打工,那活著有什麼意義

人生於世,如果有本事,可以不依賴任何人,生活下去,當然可以自由自在。但人是脆弱的。會餓,會渴,會需要滿足性慾,會冷,會熱。這些會讓身體不舒服,程度重了還會喪命。所以就需要一些物質食品來滿足身體所需。所以就需要工作來換取物品食品。所謂給別人打工,也不過就是如此。大家付出勞動,換取物質和財富,為了更好的...

活著就是為了讓自己過的舒服,過的好,才最有意義

那是自私,人活著不只為了自己,還有家人,朋友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如何使自己的人生過得更有意義?小毛同學,很高興看到你這個有價值的提問。一個非常好的貼子供你參考,願上帝祝福更多的年青人,開始尋找日光之上的生命意義。假如你家養了一頭你所寵愛的小狗,也許你會羨慕它那種單純的生活。它躺在門口的臺階上,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