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家一起猜字謎的好段,關於猜字謎和猜迷語的好詞好句好段

2021-05-26 01:05:01 字數 3754 閱讀 9664

1樓:u盾

寬巨集大量kuān hóng dà liàng[釋義] 寬巨集:度量大。形容心胸開闊;度量大;專能容人、容事。屬也作「寬洪大量」。

[語出] 《元曲選·無名氏〈漁樵記〉三》:「我則道相公不知打我多少;原來那相公寬巨集大量。」

[正音] 量;不能讀作「liánɡ」。

[辨形] 巨集;不能寫作「洪」。

[近義] 豁達大度 寬大為懷

[反義] 斤斤計較 鼠肚雞腸 器小易盈[用法] 用作褒義。常跟「嚴以律己」連用。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關於猜字謎和猜迷語的好詞好句好段

2樓:給力哥

一加二不等於三——土

口對一半——嘆

一字之師——帥

上任之前,落榜之後——傍

人不像人——象

春節三日坐上客多——眾

春遊二日——大

了卻心願開小廠——白

人到古稀一朵花——華

一口田——逼

喜上心來——志

不好碰面——孬

閃亮的心——恍

今日方到——晗

皆大歡喜——筷

寒冬病纏身——疼

白頭舊約在,三生石上逢——碧

關於猜謎語的好句好段

3樓:廿加一

打一字一橫一橫又一橫

一豎一豎又一豎

左一豎右一豎

一豎一豎又一豎

謎底:帶

4樓:匿名使用者

祝福是一束鮮花,祝福是一罈美酒,在辭舊迎新之際,我把這一片祝福獻給你:祝福你平安快內樂,身體健康,容生活美滿,工作順利,財源滾滾,青春永駐,開開心心,團團圓圓,恩恩**,和和美美,紅紅火火…… 春節即將來到,我用祝福捻製成的絨線,燭光下為您織起一件紅色的毛衣:前身是平安,後身是幸福,吉祥是厚厚的肩,如意戴在袖子裡,領子蘊藏著體貼,口袋把快樂盛滿,穿在身上讓溫暖包裹著您,讓我的心陪伴您度過新年!

有關猜字謎的優美句子

5樓:一起嗨電

顛倒不自由(甲),

憑空下玉鉤(乙),

兩人卻把一人休(丙),

可意人兒,心不專應口(丁屬),

要成就,怎能勾(戊),

巴不得一點上心頭(己),

向平康將八字推求(庚),

辜恩負義,露尾藏頭(辛),

任人丟(壬),

一發把弓鞋撇卻,無心繡(癸)。

6樓:鄭家玲玲

樹兒睜開眼,小子屋下眠,良心缺一點,日落殘兔邊

7樓:匿名使用者

1.與(雨)你(泥)地(低)老天荒

雨水無魚,泥山無石,低樹無枝,老回子無父,天女無夫,答荒城無市。

更多答案請見

2.天鵝鳥分飛---------我(鵝-鳥=我)

生死心相隨---------想(相+心=想)

美女西邊遇---------要(西+女=要)

相親勿離嘴---------吻(嘴=口,勿+口=吻)

情人爾相拌---------你(人+爾=你)

新月盼團圓---------親(盼團圓就是沒在一起的意思,新字分開就是親和斤)

苦戀你無意---------你(此句主要是要"你"字.所以沒有含意=無意)

愛如河逝水---------可(河-水=可)

伊人是朦朧---------以(伊同音以;似旁的人字沒有,朦朧看不見)

相逢只落淚---------嗎(逢同音馮馮字落淚就是馬,只落淚就是口,口+馬=嗎)

猜字謎的活動 作文

8樓:相遇之源

在我的腦海中,記錄著許許多多酸甜苦辣的事,其中一次班隊課的猜字謎活動,令我至今記憶猶新——

這一節是我們特別地喜歡的班隊課,班長和主持人一出場,同學們便七嘴八舌地議論著:「這次的主題是什麼啊?」「太棒了,肯定又是玩遊戲啦!

」班長打著手勢,示意安靜下來。主持人在黑板上寫著三個大字「猜字謎」。教室裡立刻炸開了鍋:

「這不是單元中要學的嗎?肯定很有趣!」有的同學揚了揚手中的紙說:

「幸好早有準備,怎麼玩?」主持人不耐煩地著手勢,教室即時安靜下來,然後說:「注意聽好遊戲規則,我數:

一、二、三,大家開始舉手,反應最快的同學才能優先被請到出題目。」說完,主持人開始數數了:

一、二、三。話音剛落,我連忙舉手,但還是慢了點,主持人請了小玲,她轉過頭來對著全班神祕一笑,然後說:「高爺爺的頭,李爺爺的腳,鄧爺爺的耳朵。

」說完後,小玲便坐下了。我在本子上「刷刷刷」地寫了起來,看看「小天才」璐璐,只見她皺著眉頭,不時往外張望,又不斷地在紙上用筆畫著什麼。再望望四周,希望從中得到啟示。

沒有人舉手,我看看小玲,四目相投,她臉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不知誰喊了一聲「我知道」,主持人請他發言,原來是小鈞,60位同學的目光一齊投向他,「是郭富城的郭字」,小玲的臉色晴轉多雲,吃驚地望著小鈞。頓時,教室裡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第二回合開始了,主持人請了小昆,他出了一道挺簡單的題:一個字兩張口,下面還有一條狗。我在全班同學正在苦思苦想的時候,高高舉起了手,我高聲地答道:

「是哭喊的哭。」全班同學都在抱怨:「哎呀,怎麼就想不到呢?

」坐下來時,我心裡暗暗得意。( 海南天驕模特經紀演出 - 天驕文學 www.tj-model.

com )

接下來,許多同學都出了許多有趣的題,如:一口咬掉牛尾巴;多出一半;三面有牆一面空,一個男孩當中坐;多一半;山水相逢;……

正當我們玩得起勁的時候,下課的鈴聲打破了歡樂。這次班會課雖然結束了,但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猜字謎 以下八句話,猜八個字,連起來是一句話 25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坐便不矮(高)

爾離你而去(人)

青犬反行之(猜)

兒子做官至(到)

木子丟長裙(十)

八刀怒斬疑(分)

兒女全來到(好)

竹林妖失女(笑)

10樓:從谷

謎底:【高人猜字 十分好笑】

第一句「有坐便不矮」用的會意反猜得出【高】字,其餘都是簡單的離合分拆即可。

爾離你而去——你離爾剩【人】

青犬反行之——犬青即為【猜】

兒子做官至——子做官猜【字】

木子丟長裙——木丟裙剩【十】

八刀怒斬疑——八刀合為【分】

兒女全來到——子女合為【好】

竹林妖失女——竹夭合為【笑】

滿意請及時採納或好評!o(∩_∩)o~

猜字謎(連成一句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狼無良心在青山 猜

山山相疊真壯觀 出

有米一斗頭上頂 來

下人抬頭日為天 是

百日去一剩九九 白

知在裡來病在邊 痴

我可沒猜出來哦!

12樓:傷之痛

狼無良心在青山

山山相疊真壯觀

有米一斗頭上頂

下人抬頭日為天

百日去一剩九九

知在裡來病在邊

13樓:紅雨小妮

猜出來是白痴.看來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14樓:這個人民主義

猜出來是白痴。罵人的。

關於pps與愛就宅一起,關於愛就宅一起的

我也是看pps的 上面的應該是中視的 你可以從細微的地方看到圖示 八大的圖示是藍色的,中視的圖示頂部有一些橘色 你可以看到pps的 s 上有一點橘色的 所以看的出是中視的圖示 很清楚了吧 週末是中視。週六播的應該是八大。再說你也可以看臺標啊!pps我是不常用。是中視的吧!因為中視都比八大快播啊!中視...

關於明星的謎語猜明星名字,謎語打一明星名稱

1 謎題 的士生意不好 打一韓國明星 謎底 車太賢 解釋 車太賢 閒 了!2 謎題 米湯淋頭 打一影視明星 謎底 周潤發 解釋 粥 潤髮。3 謎題 23點59分訂外賣 打一明星 謎底 明道 解釋 這麼晚了還訂外賣,要 明 天才到 道 4 謎題 看望昔日同窗 打一明星 謎底 張學友 解釋 張 有看的意...

我和男朋友在一起五年了請幫我們寫一段關於珍惜彼此的一段話

你是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才有的因,你可否在佛前許我一個果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相濡以沫!一路上有你,苦一點也願意 如果你能撐過7年之癢,我就和你過一輩子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 要珍惜對方的一段話該怎麼寫 時間流轉,只願驚豔一人歲月,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最平凡的愛情往往是最偉大的。馮驥才 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