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插畫發展的現狀,插畫的發展歷史

2021-04-18 22:51:36 字數 2248 閱讀 226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bai汗王的手繪版du,我只能和你說說 我自

zhi己的經驗!商業插畫的發展對dao於中國 我個版人認為還處於摸索階段 要是權說 商業插畫以後會發展成一種產業的話 空間是很大的

手寫板要求很高的繪畫功底! 你最好多學習簡單的軟體 和你的手寫板結合起來 效果會不錯 cg大潛力在中國很大

我們上這個課的時候 記得教授說 現在這方面的缺口2億多 遊戲角色設定 在我們這算為原畫 建議你看看《處於世界市場的中國動畫》這裡面說了很多 很詳細

目前 中國的3d技術 比較落後 3d學習的人也比較多

要是自學商業插畫的話 除了買書 和學習軟體 就沒什麼了 如果你要是工作了的話 建議你 去進修一些這方面的

學商業插畫去清華美院 學電腦動畫就去北京電影學院

這些高校 都有這類的培訓班 很有啟發的~~~

祝您成功

插畫的發展歷史

2樓:你愛我媽呀

1、插畫最先是在十九世紀初隨著報刊、圖書的變遷發展起來的。而它的**時代則是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首先從美國開始的,當時剛從美術作品中分離出來的插圖明顯帶有繪畫色彩,而從事插圖的作者是職業畫家,以後又受到抽象表現主義畫派的影響,從具象轉變為抽象。

2、直到70年代,插畫又重新回到了寫實風格。

3樓:薩摩耶好醜

一、中國最早的插畫是以版畫形式出現的,是隨佛教文化的傳入,為宣傳教義而在經書中用「變相」****。目前史料記載我國最早的版畫作品,唐肅宗時刊行的《陀羅尼經咒圖》。刊記確切年代的則是唐懿宗鹹通九年(868年)的《金剛般若經》中的扉頁畫。

二、宋、金、元時期書籍插畫有了長足的進步,應用範圍擴大到醫藥書、歷史地理書、考古圖錄書、日用百科書等書籍中,並出現了彩色套印插畫。

三、明清時期,可以說古代插畫藝術大發展時期,全國各地都有刻書行業。不同的地域形成了不同的風格。

擴充套件資料:

插畫分類

1、按市場的定位:向量時尚 **低幼 寫實唯美 韓漫插圖 概念設定等等。

2、根據製作方法分類:手繪,向量,商業,新銳(2d平面,ui設計,3d),畫素。

3、按插畫繪畫風格分類:日式**和插畫 歐美插畫香港插畫 韓國遊戲插畫臺灣言情**封面插畫(由於風格多樣化所以只是簡單的分類)。

臺媒:該怎麼學畫插畫?幾米自稱是從亂畫開始

該怎麼學習畫插畫呢?別人的方法我不知道,我是從亂畫開始的。

胡亂地畫,反正自我創作沒有標準答案,完全憑感覺隨自己高興。但是畫久了總不能一直耽溺,很想長進,就此進入瘋狂的學習階段。

在那沒有網路的年代,找插畫參考作品的唯一的方法,就是到書店去把每一本能夠翻看的書和雜誌都看過一遍。不放過任何別人的圖畫作品,喜歡的就買回家,仔仔細細研究,觀察別人如何表現一張圖。

因為不懂,好的壞的都會仔細的欣賞,試圖去理解插畫的世界。我一點一滴偷學,常常感到怎麼差人家這麼多,但每天還是嘻嘻哈哈又嚴肅努力地不斷練習畫畫。

多年後,我開始創作繪本,思索圖與文的節奏與韻律,安排情節與對白,並沒有太大的困難,可能就是那些年大量的畫文學插畫時不知不覺中練習出來的。讓圖和文各自存在,但隱隱又有巧妙的連結。

插畫與繪本最遙遠的距離

我開始創作繪本時,覺得很興奮,也常鼓動畫插畫的朋友大家一起來創作繪本,但後來慢慢發現,畫插畫和畫繪本其實是方向相近的兩條路,但彼此卻有一段遙遠的距離。

段距離在於,從文字轉換成影象說故事的能力和書本翻閱的概念常被忽略,繪本作家必須知道要怎樣以影象去表演,而不是去複製文字書寫出來的畫面。

插畫是以線條、色彩、構圖形成一張美麗的影象,但若要做成一整本書來傳達故事的話,就需要有所轉換。繪本是以影象去傳達故事,是敘事性的表演,但插畫可以單純是視覺性的表現。

國內外商業插畫發展的現狀是什麼?通過對比我國當代商業插畫與國外存在什麼差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畫遊戲概念設計的,也不能說畫的都是鬼啊、怪物、鮮血、黑暗、惡魔。只是社會影響以及需求問題吧!

其實插畫也和我們是共通的,很多插畫大師都在做遊戲或影視概念設計。圖形設計,分為兩類,一類是場景設計,還一類就是人物設計。

你說的那些就在第二類裡面,其中原因一是,這個社會並不美好,業內充滿童心的人已經沒有多少了,所以一般不是商業需要,是不會畫那些唯美風格的東西的。還有個原因是,社會需求的問題,一般遊戲裡反面角色佔有的份額較多,唯美風格的有那幾個人會就可以了,所以也導致了這個現象。

最後宣告一下,並不是我們的心理都是黑暗的,才來表現這些東西。而是感受到太多的黑暗,提醒人們,希望換能夠取一點光明……

當代cg插畫的不同風格,流派和發展趨勢

當地的cg插畫有商業 bai插畫 du兒童插畫 古風插zhi 畫等,商業插畫遍佈各個商場 廣dao告 電專影等場所,應用廣泛,因此很多屬人選擇學習商業插畫,而武漢插畫人就是專門培養商業插畫的人才地方,目前的很多平面廣告設計就融入了插畫 cg插畫的定義是什麼?cg插畫的藝術特點?cg插畫的發展潛力?c...

中國都有哪些有名的插畫家,中國著名的插畫家有哪些

一個詳盡些的回答 這些是現代插畫的 本傑明 李銘 口袋巧克力 張曉雨 革,命 阿姿貓 昱文 趙鵬 張旺 宋洋 顏開 聶峻 靜茹 劉瑋 貝貝龍 蕭言中 桑婭 阿梗 ran冉 棉花糖 姚非拉 木木 丁冰 賴有賢 李堯 田宇 翁辰 洋蔥頭 黑荔枝 蕭雲影 流行殺手 eno.非墨 kazuki 純氧麥克 a...

中國女性文學的發展,女性文學發展現狀

近代女性文學起源大概在80年代。發展具體分為四個階段。第一階段有張潔,舒婷等作家。只是那時女性意識還未完全覺醒,多少和社會還是有些牽繫。第二階段大概在90年代,那一階段有張抗抗,陳染,林白的人 女性文學發展現狀 10 女性文學的新境界 求一篇 論述二十世紀中國女性文學發展狀況 的文章 600字左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