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語言中,continue和break語句的區別是什麼啊

2021-04-18 23:08:01 字數 5873 閱讀 6854

1樓:匿名使用者

continue是繼續下一次執bai

行的意思。du

break是跳出執

zhi行的意思。

兩者一般用到循

dao環語句裡面。

continue是直

專接走到迴圈體末尾,屬然後判斷迴圈條件,來決定是否繼續迴圈。

break是直接跳出迴圈的意思。

比如:a=0;

while(a>1000)

if(a == 905)  --- 如果a == 905a++;

; //這裡寫一個空語句,標號是1

}; //這裡寫一個空語句,標號是2

2樓:高強才

continue結束本次迴圈,迴圈還執行break跳出迴圈,不再執行迴圈

3樓:看見開會開會

強調一下,break是終止,並不一定在迴圈中

4樓:長悠桂鴻軒

break是結束迴圈,而continue是結束當前迴圈,不執行continue後面的語句,進入下一次迴圈。

c語言中break語句和continue語句的區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break語句 (強行結束bai

迴圈)du

break語句作用:

zhi1、可以用來從迴圈dao體回內跳出迴圈體

,即提前結答束迴圈,接著執行迴圈下面的語句。2、使流程跳出switch結構

注意:break語句不能用於迴圈語句和switch語句之外的任何其他語句中

continue語句作用:結束本次迴圈,即忽略迴圈體中continue語句下面尚未執行的語句,接著進行下一次是否執行迴圈的判定。

注意:continue語句不能用於迴圈語句之外的任何其他語句中

continue語句和break語句的區別:

continue語句只結束本次迴圈,而不是終止整個迴圈的執行。

break語句則是結束整個迴圈過程,不再判斷執行迴圈的條件是否成立。break語句可以用在迴圈語句和switch語句中。在迴圈語句中用來結束內部迴圈;在switch語句中用來跳出switch語句。

注意:迴圈巢狀時,break和continue隻影響包含它們的最內層迴圈,與外層迴圈無關。

6樓:sky思念很淺

1、break語句copy

和continue語句在switch中都是跳bai出du迴圈用的。

2、當在switch中執行到break時,zhi立即跳出switch迴圈,執行switch下面的語句dao。

3、當在switch中執行到continue時,立即跳出switch本次迴圈,進入switch下一次迴圈。

4、例:如果switch預設不中斷要執行10次的話,當執行到第6次遇到break則跳出,餘下的4次迴圈也不執行;當執行到第6次遇到continue則跳出第6次迴圈,執行第7次及以後迴圈。

c語言的迴圈結構中continue語句和break語句的區別是什麼?

7樓:韓國謙

break和continue的區別如下:

1. break可用於

switch語句,表示跳出整個switch塊,而continue則不能用於switch語句

2. 它們都可版用於迴圈語權句的迴圈體,所謂的區別也應該是它們對迴圈次數的影響不同。break用於立即退出當前迴圈,而continue僅跳過當次迴圈(本次迴圈體內不執行continue語句後的其它語句,但下次迴圈還會執行)。

舉例說明。

int i;

int s = 0;

for (int i = 1; i <= 10; i++)

上面的迴圈會因為break語句而在i=6時提前終止,這樣s的最終值就是1+2+3+4+5

如將break換成continue

int i;

int s = 0;

for (int i = 1; i <= 10; i++)

當i=6時就不會將i累加到s中,s的最終值是1+2+3+4+5+7+8+9+10,唯獨少一個6

8樓:金絡

continue 是結束本輪迴圈中的本次迴圈

break 是直接跳出本輪迴圈

9樓:匿名使用者

continue

表示結來束本迴圈的continue以後部分源的**執行,並轉到

bai下一個迴圈週期繼續執du行迴圈。可以通過zhi加判斷條件實現一dao部分迴圈的跳過。

break

表示結束本迴圈,執行迴圈以後的**,迴圈在此處結束了,可以加判斷語句實現迴圈達到要求時結束迴圈跳出。

#include

void main()

}printf("迴圈執行結束!");

}//while等迴圈執行效果都一樣。

c語言中continue和break的區別

10樓:千鋒教育

在c語言bai

中,兩個跳出迴圈du語句的語句break和continue。初學zhic,難免會dao混淆兩個語句之間的

回區別,導致程答序某個區域性出現邏輯錯誤。以下是二者的區別:

continue只對直接包含它的迴圈體有效(也就是for,while, 而switch{}中的不算迴圈體);

break有效的是直接包含它的for,while,switch塊。

比如在不包含switch的**中出現break或者continue,那麼break跳出迴圈體,而continue跳出本次迴圈,而對於在迴圈中巢狀switch語句的**中,break僅跳出最內層的塊,這個塊若是switch,就僅跳出switch,而continue即使出現在switch塊中,因為continue的作用範圍僅針對 for while 之類的迴圈語句,故不起作用,依舊跳出本次迴圈,不注意的話也會認為同樣是跳出switch語句塊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while 的循copy環內:

continue 的時候,會bai忽略 continue 後面的語句,到 while 入口繼續執du行

break 的時候,會直接跳出

zhi while 的迴圈,停dao止 while 迴圈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當前是i=3的迴圈,continue是跳出i=3的迴圈直接進入i=4的迴圈,而break是整個迴圈全部跳出,也就是後面的i=4等等都不執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在continue關鍵字處退回到迴圈處繼續迴圈,break就直接跳出迴圈

14樓:匿名使用者

break可以用在迴圈結構和switch結構中,用於中斷程式執行,而continue一般只在迴圈結構中出現,版而且一般在一個選擇結權構中。可以用以下例子來說明二者的區別

for(i=1;i<10;i++)

語句組4

在這個程式中,如果程式執行到break語句,則迴圈結束,跳轉到語句組4執行後續語句。

如果程式執行到continue,則跳過語句組3,直接進行i++,去執行下一次迴圈。

15樓:劍江帝國

break是結束最近一bai層的迴圈

while

}這樣就會結

du束裡層迴圈,zhi但是continue是將裡層迴圈的dao這一次中

專止然後從這個迴圈頭繼續執行屬

如果換成continue的話就是重新開始執行裡層的while

16樓:聖誕鯊魚

break是結束當來前迴圈

,continue是結束本源次迴圈,進行下次迴圈,使用break就已經不再迴圈了

使用continue還要繼續進行迴圈

在switch case裡,只能用break,而不能用continue

17樓:手機使用者

break可以理解為中斷襲整個迴圈,而continue只是中斷一次迴圈,舉個栗子:

for(i=1;i<10;i++)

語句4;

如果程式執行到break語句,則迴圈結束,跳轉到「語句4」。

如果程式執行到continue,則跳過語句3,直接進行i++,去執行下一次迴圈,迴圈完之後,再跳轉到「語句4」。

c語言中的break與continue有什麼區別

18樓:千鋒教育

在c語言中,兩

抄個跳出襲迴圈語句的語句break和baicontinue。初學c,難免會混du淆兩個語句zhi之間的區別,導致程式dao某個區域性出現邏輯錯誤。以下是二者的區別:

continue只對直接包含它的迴圈體有效(也就是for,while, 而switch{}中的不算迴圈體);

break有效的是直接包含它的for,while,switch塊。

比如在不包含switch的**中出現break或者continue,那麼break跳出迴圈體,而continue跳出本次迴圈,而對於在迴圈中巢狀switch語句的**中,break僅跳出最內層的塊,這個塊若是switch,就僅跳出switch,而continue即使出現在switch塊中,因為continue的作用範圍僅針對 for while 之類的迴圈語句,故不起作用,依舊跳出本次迴圈,不注意的話也會認為同樣是跳出switch語句塊了。

19樓:速芙問清婉

基本用法就不多說bai了,上區別------continue是放棄du執行迴圈體zhi內continue一下語句,

dao直接進行下一次迴圈回,而break是跳出離答

他最近的迴圈(即如果有多層迴圈,跳出他所在的那層迴圈),這裡注意!!!反正就是continue是進行下一次迴圈(不跳出),而break是直接跳出迴圈~~~不知道解釋的你懂不懂、、、好了給分啊!!!!

20樓:靖施黃濃

break可以用在迴圈bai結構和duswitch結構中,用於中斷程式執行,而

zhicontinue一般只在循dao環結構中出現內,而且一般在容一個選擇結構中。可以用以下例子來說明二者的區別for(i=1;i<10;i++)

語句組4

在這個程式中,如果程式執行到break語句,則迴圈結束,跳轉到語句組4執行後續語句。

如果程式執行到continue,則跳過語句組3,直接進行i++,去執行下一次迴圈。

21樓:禽國實鵬雲

舉個例子吧:

程式copy(一)

main()

printf("%d\n",sum);

/*輸出1-10中奇數和*/

}程式(二)

main()

printf("%d\n",sum);

/*輸出1,遇到第二個數2就退出整個迴圈*/}

22樓:匿名使用者

break是結束迴圈。

continue是結束本次迴圈。

迴圈是有很多次的,break之後不再迴圈,continue結束本次迴圈後,再開始下一次的迴圈。

23樓:有露桑煊

break:用來退出bai

迴圈du或者退出選擇分支語句

continue主要用在循zhi環語句當dao中,他的作用是退回本層循版環的開始處重權新執行語句,不能用語分之選擇語句當中!

break和continue的區別是:continue語句只結束本次迴圈,而不是終止整個迴圈的執行;而break語句則是結束整個迴圈過程,不再判斷執行的條件是否成立。

continue只能用在迴圈語句中

例如一個迴圈有5次,如果在內部當為2的時候使用了continue,他就會跳出不執行2以下的**,而是執行3的下次迴圈。如果使用了break,則是整個跳出迴圈,5次剩餘的都不執行。

在c語言中if語句後跟個continue是什麼意思

continue對if無效 在if後面跟continue 說明這個if是在迴圈中的 如果滿足if條件 那麼直接進行下一次迴圈。該if語句應該是包含在迴圈當中的,continue表示滿足if條件則提前結束迴圈體的後面的語句,回到迴圈條件判斷是否再迴圈 continue語句用於迴圈語句中,作用是不執行迴...

c語言中包含whilefor和,C語言中包含while for 和do while3種迴圈控制語句,其中什麼迴圈控制語句至少要執行一次迴圈體

do while迴圈至少執行一次迴圈體。因為它是先執行迴圈體,再判斷條件的,另兩個是先判斷條件 條件符合才執行迴圈體 do while 要先執行do,然後再判斷while裡面的條件,如果條件成立則執行下一次do裡面的內容 do while語句會在不判斷執行條件的情況先首先執行一次 do while呀...

c語言中設a1b2c3d4執行,C語言中設a 1,b 2,c 3,d 4 執行printf d d d d n ,a b c,c a b,c a b ,b c 的結果是什麼

c語言提供一種特殊的運算子 逗號運算子。用它將兩個表示式連線起來專。如 3 5,6 8稱為逗號表示式,又屬稱為 順序求值運算子 逗號表示式的一般形式為表示式1,表示式2逗號表示式的求解過程是 先求解表示式1,再求解表示式2。整個逗號表示式的值是表示式2的值。例如,上面的逗號表示式 3 5,6 8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