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園林綠化需要做什麼工作,園林專業畢業能做什麼工作?

2021-05-28 07:42:05 字數 1454 閱讀 9237

1樓:匿名使用者

1、景觀設計師(現在、以後,我的工作,喜歡);2、綠化工程師;3、預算員;4、施工員;5、花藝師(插花設計);6、建築設計;7、資料員。

2樓:木子走戉

施工員,設計師,資料員,工程監理等等

3樓:教主依依

園林專業畢業後能幹:

1、園林景觀設計,進入設計公司設

版計院等;

2、園林權

工程施工,進入園林工程公司或園林局等單位;

3、園林植物研究及教學,進入科研機構或院校等。畢業生可在城市園林綠化、建築與環境工程、市政園林、公用事業、城鄉規劃建設管理等相關的行業、部門機構就業

園林綠化工是幹什麼的?

4樓:飄零下線

園林綠化工是維護、改善、管理城市、新農村自然環境和人們遊憩境域生態環境的工作人員。為了解決解決園林綠化中的苗木識別、土方施工、製圖識圖、花灌木栽植、喬木栽植、大樹移植技術等制約園林工程施工諸多問題和結合農村勞動力職業技能培訓的工作需求。園林綠化工在不同的季節、區域負責的工作不同。

園林綠化工主要的工作內容如下:

1、一個生長季內,樹木的修剪要根據植物生長狀況,在合理的時間內進行數次修剪;噴灑藥物要根據病蟲害的發生情況和規律進行隨時防治。

2、每天需要開展哪一項工作需要根據實際情況隨時調節,才能合理安排人力、物力,適應植物生長的需要,相對的機動性就很大。

3、養護管理工作主要隨著季節不同而有所變化。通常以一年為週期,如喬木修剪在冬季進行整形修剪;在生長季節發生枯死枝、折損枝則要及時進行清潔修剪;發生萌櫱,要進行摘除萌櫱的營養修剪。時限要求不十分嚴格,只要符合其生長規律,能夠促進植物健康生長即可。

4、單次性。如種植一株樹從挖坑、回土、扶正到上保護架等工序只進行一次後,即只完成單株樹木的栽植,不再需要重複多次進行。

5、工序固定性。就是在綠化工程進行過程中,各道工序開展的先後次序基本是固定的,無特殊情況沒有很大的變化。

6、時限性。即工程建設一般需要在一定的時限內完成,具有一定的緊迫性。

7、對病蟲害進行了全面普遍的防治工作。同時對綠化苗木進行了全面的修剪與整枝。並且清除綠地內雜草最大限度的阻斷害蟲越冬途徑。

對草坪、喬灌木進行了全面的施肥,確保其能安全越冬,並對承建專案進行全面補缺。

在實際養護工作中,在「早、全、細、新」上下大功夫,在確保成活率的同時,儘可能的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理想的景觀質量,提高綠化環境質量和工程景觀效果。

5樓:百度使用者

園林綠化工是負責城市樹木養護、花草養護、城市綠化景觀工程改造等、也可以具體一點說就是城市農民。每天都會跟綠色、土地打交道。

如何做好園林綠化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都是外包給園藝公司完成的

如何做好園林綠化工作?

園林監理的工作都做些什麼,園林綠化監理需要做什麼資料

1 監理沒有權威 監理的基本職責是 三控三管一協調 質量 進度 投資控制 職業健康安全與環境管理 合同管理和組織協調 但現實的情況是業主一般不會把控制投資的權利真正交給監理,這問題就出來了,管不了錢別的都是瞎管,沒有人會真正聽監理的。2 監理工程取費較低 部分監理公司為了中標,壓低工程 惡性競爭,擾...

如何做好園林綠化養護工作,如何做好園林綠化工作?

俗話說 三分種,七分管 綠化施工結束後,苗木的後期管護也不能忽視,特別是第1年管護,要落實到專人加強監督檢查,保證苗木旺盛生長,並做到以下幾點 1 用手輕推樹幹,看苗木根系與土壤是否結合良好,若有明顯的裂縫或鬆動,則說明栽植不到位,應及時補救。2 觀察樹坑。土壤疏鬆有利於根系的萌發,為此,一方面看樹...

取什麼園林綠化工程公司名稱好,給園林綠化公司起名

我覺得1是簡約,容易入耳入口入心 2是適合你們當地的環境 比如東北地區,你就不能叫四季綠化公司吧 3是需要結合老闆和親人的名字中的字 4是建議你多多起幾個好名找個有文化內涵的人讓他幫你確定其中2個,然後最終選擇權是你自己。園林以木為主,水生木,名稱中帶水和木的當然好了。景豐園林工程公司 青竣園林綠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