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侯乙編鐘哪些地方讓人驚歎不已,什麼是曾侯乙編鐘

2021-05-21 03:28:03 字數 1567 閱讀 9386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超的鑄造技術,和對音律的精準,體現了古人冶煉技術的發達和對音律研究之深

什麼是曾侯乙編鐘

2樓:筆有千秋業

1:概念解釋:

曾侯乙編鐘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一級文物,於2023年在中國湖北省隨縣(今隨州市)曾侯乙墓出土,現存湖北省博物館。出土後的編鐘是由六十五件青銅編鐘組成的龐大樂器,其音域跨五個半八度,十二個半音齊備。它高超的鑄造技術和良好的**效能,改寫了世界**史,被中外專家、學者稱之為「稀世珍寶」。

2:詳解:

曾侯乙編鐘是我國迄今發現數量最多、儲存最好、音律最全、氣勢最巨集偉的一套編鐘。曾侯乙編鐘

曾侯乙編鐘

鍾是一種打擊樂器,用於祭祀或宴飲時。最初的鐘是由商代的銅鐃演變而來,按其形制和懸掛方式又有甬鍾、鈕鍾、鎛鍾等不同稱呼。頻率不同的鐘依大小次序成組懸掛在鍾架上,形成合律合奏的音階,稱之為編鐘。

鐘的大小和音的高低直接相關。商代的鐘為3枚一套或5枚一套,西周中晚期有8枚一套的,東周時增至9枚一套或13枚一套。春秋戰國時期編鐘風靡一時,和其它樂器如琴、笙、鼓、編磬等成為王室顯貴的陪葬重器。

3;補充介紹:

曾侯乙編鐘演奏過三次

第一次奏響:2023年

2023年出土時,考古人員在隨州一處修理廠內試敲響過編鐘。 參觀者在湖北省博物館參觀曾侯乙編鐘曾侯乙編鐘出土後,文化部的**家趕到隨州,對全套編鐘逐個測音。2023年8月1日,沉寂了2400多年的曾侯乙編鐘,重新向世人發出了它那浪漫的千古絕響。

編鐘演奏以《東方紅》為開篇,接著是古曲《楚殤》、外國名曲《一路平安》、民族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最後以《國際歌》的樂曲為落幕。

第二次奏響:2023年

2023年,為慶祝新中國成立35週年,省博物館演奏人員被特批隨編鐘進京,在北京中南海懷仁堂,為各國駐華大使演奏了中國古曲《春江花月夜》和創作曲目《楚殤》以及《歡樂頌》等中外名曲。

第三次奏響:2023年

2023年,著名**人譚盾為慶祝香港迴歸創作大型交響樂《交響曲1997:天·地·人》時,由國家特批再次敲響了編鐘。

3樓:流浪的苦澀

青銅文物 樂器又是禮器 網上一查就查到

曾侯乙編鐘對中國**史學科建設的意義?

曾侯乙編鐘

4樓:小玩鼠

曾侯乙編鐘的鐘體為銅木結構,由兩列三層漆繪木質橫樑聯結成曲尺形,橫樑兩端裝飾有浮雕及透雕龍紋或花瓣形紋飾的青銅套。中下層橫樑各有3個佩劍銅人分別用頭、手頂託,並通過橫樑的方孔以及子母榫牢固銜接,在中部,還各有一銅託承託橫樑以加固。佩劍銅人身著長袍,腰部束帶,面容肅穆,立於銅質雕花圓形跗座上,是青銅人像中難得的佳作,也加強了整套編鐘的隆重地位。

矗立千年

全套鍾架由245個構件組成,可以拆卸,設計精巧,結構穩定,歷經兩千多年,出土時依然矗立如故,讓人讚歎。

楚音韶樂

形制精確,方能保證音律精準,這在今天也不易辦到。合理的金屬成份配比和規範的外形尺寸,以及工藝上的特殊處理,使編鐘達到了令人讚歎的音響效果,創造了「楚聲韶樂」的曾侯乙編鐘實在是一件稀世之寶。

哪些地方適合人旅行,哪些地方適合一個人旅行

我覺得你可以去一下海南的三亞。因為那裡的大海和和海風可以吹走你的煩腦。還可以到山寨裡去一個人住一間房。晚上會有黎族的舞導。0廣西其實有適合邂逅的天氣,悶熱的空氣中更適合滋生曖昧的情 裡面氛圍放鬆到能讓人丟下所有包袱。廈門人都很好,民風淳樸,一般不會坐地起價。不要看見啥都買買買,看上的伴手禮請先 看看...

北京有哪些地方是可以讓老年人休閒娛樂的

社群一般都有老年人活動站,大形公園也有好多老人在那裡下棋唱戲扭秧歌等活動,我知道人比較多的地方如東單公園 天壇公園 陶然亭都有不少老年人在那裡活動娛樂 北京哪些地方適合中老年人遊玩 天安門,天安門廣場,紀念堂 故宮 看的仔細的話基本就一天了,如果早可以繼續 圓明園 雖然沒太大意思,好歹是歷史 頤和園...

人死後會經過哪些地方

相傳過了鬼門關便上一條路叫黃泉路,路上盛開著只見花,不見葉的彼岸花。花葉生生兩不見,相念相惜永相失,路盡頭有一條河叫忘川河,河上有一座橋叫奈何橋。走過奈何橋有一個土臺叫望鄉臺。望鄉臺邊有個亭子叫孟婆亭,有個叫孟婆的女人守候在那裡,給每個經過的路人遞上一碗孟婆湯。忘川河邊有一塊石頭叫三生石。喝下孟婆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