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感應中計算安培力時為什麼不考慮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

2021-05-16 18:32:35 字數 993 閱讀 999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師說,因為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太微弱啦!非常非常!so忽略!

/話說樓主應該已經高考完了叭emmm

我是今年的2020屆!給自己加油加油加油!

2樓:致駁攣勞

電磁感copy應定律因磁通量變化產生感應電動勢的現象,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裡做切割磁感線的運動時,導體中就會產生電流,這種現象叫電磁感應,產生的電流稱為感應電流。這是初中物理課本為便於學生理解所定義的電磁感應現象,不能全面概括電磁感現象:閉合線圈面積不變,改變磁場強度,磁通量也會改變,也會發生電磁感應現象。

所以準確的定義如下:因磁通量變化產生感應電動勢的現象。

有關電磁感應中的安培力方向問題

3樓:真之理

當然是原磁場,因為這個安培力來自原磁場。樓主很愛思考。

4樓:天生敵敵畏

電(因)動(果)(用)左(手),動電右,o(∩_∩)o哈哈~

進入磁場時,dc邊切割磁力線,根據右手定則,電流方向c→d,線圈內電流為逆時針。

離開磁場時,ab邊切割磁力線,根據右手定則,電流方向b→a,線圈內電流為順時針。

下來說下**力用左手定則的判斷:

穿過手掌的是原磁場哦

進入磁場,電流方向c→d,左手定則可知,安培力向左

離開磁場,電流方向b→a,左手定則可知,安培力向左

楞次定律的應用:

進入磁場,線圈向右移動,根據楞次定律,總是阻礙其變化的,所以安培力與其運動方向相反;

進入磁場,線圈磁通量增加,根據楞次定律,總是阻礙其變化的,所以線圈的產生的磁場為垂直紙面向外,根據右手螺旋定則,可知電流方向為逆時針。

離開磁場,線圈向右移動,根據楞次定律,總是阻礙其變化的,所以安培力與其運動方向相反;

離開磁場,線圈磁通量減小,根據楞次定律,總是阻礙其變化的,所以線圈的產生的磁場為垂直紙面向內,根據右手螺旋定則,可知電流方向為順時針。

怎樣區分電磁感應 電流磁效應的圖

電磁感應是電動機的原理,電流的磁效應是發電機的原理 怎麼區別電磁感應和電流的磁效應?電磁感應和電流的磁效應區別為 現象不同 原理不同 發現人不同。一 現象不同 1 電磁感應 電磁感應現象是放在變化磁通量中的導體,會產生電動勢。2 電流的磁效應 電流的磁效應現象是通有電流的導線,在其周圍產生磁場。二 ...

關於電磁感應中線圈中感應電流的方向及磁場的判斷

嘿嘿,環形電流,四指彎曲是電流方向,大拇指是n濟電流是直線的時候,大拇指所指的方向是電流方向,四指彎曲的是磁場的方向 磁感應這節其實不難,要的是理解,多看書,多看那些解釋,將磁感線,感應電動勢,右手定則,左手定則,楞次定理這些的原理和圖大概記住 楞次定律判斷電流方向。你這不是懂得嗎 我不知道你要問什...

在電磁感應現象中,影響感應電流大小的因素有哪些

在電磁感應現象中,影響感應電流大小的因素,除了條形磁鐵相對於線圈運動的快慢以外,另一個因素就是線圈內電線繞的圈兒數的多少,圈兒數多1倍,產生的感應電流也就大1倍,相反,如果圈兒數減少,則感應電流也就要成比例也減小。電磁感應現象中 導體在磁場中產生的電流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因為e blvi e r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