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初心這個名字好嗎?我們是想提醒她勿忘初心的意思,就是不知道其他方面好不好,來徵求意見,謝謝大家了

2021-04-19 01:28:37 字數 2252 閱讀 4491

1樓:小美貓

樓主您好,「初心」乍一聽像「粗心」。所以建議改為「心初」,意思沒變,依舊是「勿忘初心」。而且「唐心初」更好聽,希望幫到您。

2樓:來自星星

非常好聽的名字,我很喜歡!

給中學的教學樓取名,人文功底強的進來幫幫忙

3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樓3棟分別叫:

1,相長樓(教與學是相長的,為師者教人亦為學,求學者不免要為師,沒有誰是完全孤立的)

2,善思樓(學當有所取有所不取,一味的接受不是人才,中國的史籍頗多,著名的歷史學家陳寅恪先生在教史研史的晚期,同人說道「中國看上去浩如煙海的史籍,其實都只不過是幾本書而已,折騰來折騰去,一直沒有在方法上革新,在構書上巧立。」一味的遵行古道,不善思善革,終不免在清朝末年上演一幕幕「千年來未有之變局」,一次次被「千年來未有之強敵」打得抱頭鼠竄(引語為李鴻章所述)

3,懷德樓(無才不以啟心智,無德不能立天下。有才無德是教育最大的失敗!當引以為戒。)

辦公樓叫:勤廉樓(「教不嚴師之惰」,所以要勤;

國人最痛莫過於「腐敗」二字,「師為表率」——當老師的不「廉以行事」豈不讓學生打小就在歧途上有所前瞻?「腐敗」豈不永遠越來越「烏煙瘴氣」下去?)

實驗樓叫:躬行樓(「紙上得來終覺淺,覺知此事須躬行。」 現在的人對於實踐是越來越不注重了,分數說到底也就是符號而已)

4樓:

資訊太少,沒有辦法幫忙.

比如你城市的名字,地域特點等

不知道的話,就沒有辦法貫通.

5樓:

其實沒必要起那麼深奧 也沒有必要那麼文雅

辦公樓就叫辦公樓 沒必要改

實驗樓就叫 同心樓

教學樓叫 書策樓

6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樓-承羲樓

實研樓-御智樓

教學樓-襲孔樓

7樓:清風逸

1號、2號、3號、4號、5號

呵呵,經典,好記又簡單,何樂而不為?何必文鄒鄒麻煩.

8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樓--鍾靈

實驗樓--毓秀

教學樓--交給學生命名吧。

9樓:

哈哈!!!!這個學校真是的,怎地沒找到大款贊助?我印象中,中國最普遍的就是「逸夫樓」!小學中學大學都有的。

這個問題細想起來真好笑!

10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樓知識的海洋像宇宙一樣深不可測

11樓:匿名使用者

forensic_l - 童生 一級

這位老兄的創意不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不可以來點有創意的啊,都那麼文鄒鄒……叫嘻哈樓~~~哈哈

13樓:

錦程樓,塑才樓,求真摟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樓叫育博樓,實驗樓叫真知樓.

河北師範大學教授我們學校主辦公樓叫行知樓(「陶行知」&傳授知識);

教學樓叫「樹人樓」(魯迅:本名周樹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看著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主辦公樓叫行知樓(「陶行知」&傳授知識);

教學樓叫「樹人樓」(魯迅:本名周樹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不錯吧?

語文老師。

16樓:韓瑞凱

教學樓叫育博樓,實驗樓叫真知樓.

河北師範大學教授

17樓:歸去來

1號、2號、3號、4號、5號

請幫我給一幅人文攝影作品取名,取得好加分! 20

18樓:懂著相惜

韶華轉瞬一百年、

一注心香、

蒼穹明月,茫茫無言(雖然沒有月亮、但我看到那幅圖一下就想到了月亮)飄絮染野:也是和上面一樣

曲終人散成幻

恍若隔世

19樓:美美姐姐的粉絲

最險的小攤?名字不知道怎麼樣,感覺挺好玩的 ,很吸引人哦

20樓:詩淚久魂

弄個什麼雲南之旅系列吧 比方說

情繫雲南之山中藝術家?

我取得不好啊 嗯

雲端刻石?

啥啥的 嗯 真張**正不錯 有種既真又假的感覺

唐每桂這名字好嗎 算命,唐越成這個名字好聽嗎

唐t ng 10畫每 m i7畫 桂gu 10畫76 滿分為100分,60分及格。三才配置 木金金 吉凶分析 凶 命格簡批 成功運不佳,頑迷過剛,易生不和及論爭,陷於非難,遭難,孤獨甚至損害大腦,家庭易破亂,成功運不佳,頑固過剛,易生不和及爭論,陷於非難 家庭易不合。凶 1 總論 個性過強內外不和,...

我想幫我女兒改個名字,姓唐,字的,是

唐彩娟,唐敏娟,唐婉娟,唐雪娟,唐紫娟 以 上的是按10 11 10筆畫排的,唐儷娟10 21 10 繁體 拼音 筆劃 五行 吉凶 唐 唐 tang 10 火 吉儷 儷 li 21 火 吉娟 娟 juan 10 木 吉天格 11 木 人格 21 木 地格 21 木 外格 11 木 總格 41 木 對...

王妙菱這個名字好嗎,我姓王,想改個名字,叫什麼好呢?

妙 妙字的主要含義是神妙和深微 善 美好。菱 一年生水生草本,葉子略呈三角形,葉柄有氣囊,夏天開花,白色。果實有硬殼,有角,可供食用。妙表示美好 高明 神奇 菱表示菱華 菱唱 菱歌,意義優美。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 妙曼 菱角 這個名字比較好聽,重名的應該很少 我姓王,想改個名字,叫什麼好呢?你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