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比為奸,循私枉法。上下其手好合拍。手段卑劣,汙糟邋遢。混淆是非與黑白 打一生肖

2021-04-19 04:12:25 字數 1522 閱讀 1793

1樓:匿名使用者

鼠。動物有各自的生活準則,不宜用人類的道德標準來描述。題中的那些惡劣品質在動物界並不存在。勉強回答是鼠。因為俗話說,老鼠過街,人人喊打,似乎老鼠無惡不作

朋比為奸,循私枉法。上下其手好合拍。手段卑劣,汙糟邋遢。混淆是非與黑白!猜一生肖

2樓:王運蒲

我的回答是:生肖 鼠。只有老鼠才具備以上這些條件。

朋比為奸,循私枉法。上下其手好合拍。 手段卑劣,汙糟邋遢。混淆是非與黑白! 整段話是什麼意思?是褒

3樓:箋児

這句話是貶義。

bai整段話du

意思:說他們作奸犯科,zhi知法犯法,黑白dao顛倒。

擴充套件資版

料:

貶義是一種蘊含權於詞句中的感**彩。所以我們經常說貶義詞和褒義詞。在寫文章時我們還會常用一種表現手法,如貶義褒用,褒義貶用(通常是諷刺一件事)。

如魯迅先生就經常用讚美的詞彙去諷刺一種現象。**也經常會用此種手法。

褒義詞:是詞性帶有讚許,肯定感情的詞。賦予詞語什麼樣的感**彩,跟人們的道德觀念有關,道德觀念變了,詞的感**彩也隨之發生變化。一個詞帶不帶感**彩,取決於一定的語言環境。

詞的褒貶色彩意義,指的是不依賴語言環境而因定下來的附屬義。它是社會公認的、約定俗成的,即具有客觀性;離開特定的語境便失去其原有的感**彩、態度色彩意義的詞,不屬於情感詞語。本詞典便是依據這個標準來確定收詞範圍的,因此那些出於臨時修辭需要的所謂「貶詞褒用」的用例,自然都應該排除在外。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拿貶義的話當成讚揚的話聽,想想也是醉啦。回答完畢,祝你健康好運。請採納,謝謝。

5樓:榮榮和平

解答,這個樣子啊是

貶義啊,

說他們作奸犯科,

知法犯法,

黑白顛倒。

朋比為奸,循私枉法。上下其手好合拍。手段卑劣,汙糟遏遇。混淆是非與黒白!這幾句話的中心大意是什麼?

6樓:雙魚

這段話的意思就是一群人結黨營私,欺上瞞下,不擇手段不顧法律不顧道義,顛倒黑白為自己撈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朋比為奸)壞人一起幹壞事,(循私枉法)包庇犯罪冤枉好人,(上下其手好合拍)上有當官下有奸人互相勾結,(手段卑鄙)這話誰都瞭解吧,(汙糟遏遇)很髒的意思,(混淆是非與黒白)弄亂是非與黑白。相信很多人都看過周星馳拍的(九品芝麻官)裡面罪犯與官勾結冤枉好人就是很好的形容這段話的。

朋比為奸,徇私枉法,上下其手好合拍。手段卑劣,汙糟邋遢,混餚是非與黑白,猜一生肖

8樓:

答案是:羊

屬羊人的性格優點:①研究欲強,富有創造性;②善良、寬容、順從;③有耐心,不惹是非。適應環境快。

屬羊人的性格弱點:

易動感情,主觀性差,隨波逐流優柔寡斷。

朋比為奸,循私枉法。上下其手好合拍。手段卑劣,汙糟邋遢。混淆

我的回答是 生肖 鼠。只有老鼠才具備以上這些條件。朋比為奸,循私枉法。上下其手好合拍。手段卑劣,汙糟邋遢。混淆是非與黑白 整段話是什麼意思?是褒 這句話是貶義。bai整段話du 意思 說他們作奸犯科,zhi知法犯法,黑白dao顛倒。擴充套件資版 料 貶義是一種蘊含權於詞句中的感 彩。所以我們經常說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