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修約 鋼筋伸長率的量測要求精確至0 25mm,遊標卡尺的精確度是0 02mm,比如數值為89 38mm,如何

2021-04-19 04:55:49 字數 3770 閱讀 3618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方法是建一個excel文件.在fx欄輸入:=ceiling(a1,0.25)

a1為你的數值.

如題,將89.38代入a1,得89.5

鋼筋伸長率精確度±0.25mm 精確到0.25是個什麼意思!! 應該沒有精度為0.25的量具吧 5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0.25mm說的是允許誤差值。用卡尺就可以直接量出來

斷後伸長的測量應準確到±0.25mm 怎麼理解

3樓:仰春勞婷

就是說用精度最少是0.25mm量具測量斷後標距,用它減去原始標距得出的斷後伸長量應準確到0.25mm,也就是說斷後伸長量的末尾小數點後應該是.00或.25或.75。

4樓:徐徐元偉

準確到多少 指的是人為或機器所讀數值與實際數值的差值。

準確到±0.25,意思是讀數誤差(人為+儀器)要在-0.25在+0.25之間。

5樓:猴砂霞

上面說的意思是:

bai0.25mm 說的通俗一du點 就是 長度單位zhi 最小分辨dao力是 四分之一毫米 是量具版分辨長度權的能力體現而樓主提問的

精確到±0.25mm

是指 測量出的 伸長量 與標準量具相比 大不能大於0.25mm 小也不能小於0.25毫米

就是與標準值相比 上下浮動 0.25毫米 都是符合要求的濟南華衡試驗機

鋼筋的斷後標距準確至±0.25mm,具體是怎麼修約的

6樓:豆村長de草

鋼筋斷後標距修約到±0.25mm,斷後伸長率計算修約到0.5%。科技工作中測定和計算得到的各種數值,除另有規定者外,修約時應按照國家標準檔案《數值修約規則》進行。

50mm,斷後標距測量的數值為62.29mm,在舊時,斷後標距準確至+-0.25mm.

故常記為62.25mm。斷後伸長率:

(62.25-50)/50*100%=24.5%。

若沒有修約記為62.29mm,:(62.29-50)/50*100%=24.58%按斷後伸長率要求的修約規格,最終的數值也為24.5%。

hpb235(一級鋼)屈服點》235兆帕 抗拉強度》410兆帕 伸長率》23%

hrb335(二級螺紋)屈服點》335兆帕 抗拉強度》490兆帕 伸長率》16%

hrb400(**螺紋)屈服點》400兆帕 抗拉強度》570兆帕 伸長率》14%

hrb500(四級螺紋)屈服點》500兆帕 抗拉強度》530兆帕 伸長率》12%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以下「進舍規則」進行修約:

1、擬捨棄數字的最左一位數字小於5時則捨去,即保留的各位數字不變。

2、擬捨棄數字的最左一位數字大於5;或等於5,而其後跟有並非全部為0的數字時則進一即保留的末位數字加1。(指定「修約間隔」明確時,以指定位數為準。)

3、擬捨棄數字的最左一位數字等於5,而右面無數字或皆為0時,若所保留的末位數字為奇數則進一,為偶數(包含0)則捨棄。

4、負數修約時,取絕對值按照上述1~3規定進行修約,再加上負號。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現在已經很少用了,因後面斷後伸長率的修約起到了同樣的作用。

舉個例子,原始標距50mm,斷後標距測量的數值為62.29mm,在舊時,斷後標距準確至+-0.25mm.

故常記為62.25mm。斷後伸長率:

(62.25-50)/50*100%=24.5%。

若沒有修約記為62.29mm,:(62.29-50)/50*100%=24.58%按斷後伸長率要求的修約規格,最終的數值也為24.5%。

8樓:湯力水

以上說法是錯誤的,準確至±0.25mm指的是量具的精度要求,不是修約,修約只在伸長率a的計算結果上進行修約至0.5%,也就是說測量標距時正常測量就可以了,這個問題其實是很容易引起混淆的。

測量長度,精確到0.02mm是什麼意思

9樓:十品小百姓

意思是:首先對你的測量儀器精度進行了要求,精度不超過0.02mm。

其次是對你讀數的保留位數和修約的要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最小量程為0.02mm的測量工具測量,貌似是遊標卡尺麼。

11樓:藍色冰雪

長度的copy測量

測量長度常用的儀器有毫米刻度尺,遊標卡尺和螺旋測微器。選擇哪種儀器測量,由測量的精確度決定。用毫米刻度尺測量,可精確到1mm,讀數到0.

1mm,用10分遊標卡尺測量,可精確到0.1mm;用20分遊標卡尺測量,可精確到0.05mm,用50分遊標卡尺測量,可精確到0.

02mm;用螺旋測微器測量,可精確到0.01mm,讀數到0.001mm。

實際測量時,並不是儀器的精確度越高越好,比如要測量百米跑道的長度,你不會用毫米刻度尺,因為精確到1mm是毫無意義的。所以在實驗中一定要根據需要來選擇測量儀器。

使用每一種測量儀器(不限於長度的測量)都要注意這種儀器的量程,精確度,讀數方法。要能正確使用儀器。

一、毫米刻度尺的使用

1、毫米刻度尺上所標示的數值的單位是什麼?

2、毫米刻度尺的最小分度值是 mm。

3、用毫米刻度尺測量,讀數到 mm。

4、如果測量的起...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的測量儀器精度進行了要求,精度不超過0.02mm

鋼筋斷後標距修約到幾位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斷後標距修約

到±0.25mm,斷後伸長率計算修約到0.5%。

1、鋼筋斷後標距按數值修約到最接近的±0.25mm,距離哪一個規範數值最近就按照哪個數值。比如實測斷後標距是75.

31,離75.25的差為0.06,而離75.

50的差為0.19,所以選75.25。

2、鋼筋斷後標距修約已經很少使用,因為斷後伸長率的修約起到了同樣的作用。比如原始標距50mm,斷後標距測量的數值為62.29mm,斷後標距準確至±0.

25mm,故常記為62.25mm。斷後伸長率:

(62.25-50)/50×100%=24.5%;若沒有修約記為62.

29mm,(62.29-50)/50×100%=24.58%,按斷後伸長率要求的修約規格,最終的數值也為24.

5%。3、在進行具體的數字運算前通過省略原數值的最後若干位數字,調整保留的末位數字,使最後所得到的值最接近原數值的過程稱為數值修約。指導數字修約的具體規則被稱為數值修約規則。數值修約時應首先確定「修約間隔」和「進舍規則」。

一經確定,修約值必須是「修約間隔」的整數倍。然後指定表達方式,即選擇根據「修約間隔」保留到指定位數。科技工作中測定和計算得到的各種數值,除另有規定者外,修約時應按照國家標準檔案《數值修約規則》進行。

14樓:№**大俠

斷後標距不用修約的,直接計算出斷後伸長率在修約就行,現在糾結的是,熱軋帶肋鋼筋按228.1修約的話是百分0.5,可產品標準也就是1499.

2有的說修約到百分之1,可產品標準也沒有說明啊,有知道的高手,來說一下吧

15樓:劉家長江

鋼筋拉斷後伸長量測量(l1-l0),準確到±0.25mm;

斷後伸長率計算修約到0.5%。

16樓:晴隆記憶

問題不清楚,不知道你問放入是否是鋼筋距邊距離?

或是其他意思!

鋼筋的伸長率怎麼計算的,抗震鋼筋最大力總伸長率怎樣計算?

在做抗拉實驗時,式樣斷裂後,其斷面標距部分所增長的長度與式樣初始長度的百分比,稱為伸長率。用符號 表示。伸長率反應了材料塑性的大小,伸長率越大,塑性越大。延伸後尺寸 延伸前尺寸 延伸前尺寸 100 延伸率 1,鋼筋的伸長率簡單的說就是鋼筋伸長段與鋼筋原長的比。鋼筋強度的計算 試件的屈服強度按下式計算...

鋼筋抗拉強度,屈服強度,伸長率的計算

按照抗拉強度與屈服強度的計算公式來算您的出的結果是正確的。如果與經驗數值差距比較大,可考慮鋼筋的原料配比 試驗過程的載入速率等因素,也有些特殊工藝的鋼筋是有比較高的強度。伸長率計算方法如下 以10mm直徑為例 試驗前在試件上每10mm標一個點,取鋼筋5倍直徑作為原始標距 例如直徑10的原始標距取10...

鋼筋拉伸試驗的斷後伸長量應準確到025mm,是嘛意思

上面說的意思是 0.25mm 說的通俗一點 就是 長度單位 最小分辨力是 四分之一毫米 是量具分辨長度的能力體現 而樓主提問的 精確到 0.25mm 是指 測量出的 伸長量 與標準量具相比 大不能大於0.25mm 小也不能小於0.25毫米 就是與標準值相比 上下浮動 0.25毫米 都是符合要求的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