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浣溪沙同樣型別的詩詞,求類似納蘭性德《浣溪沙》一類的傷感詩詞,不是很出名但絕對經典絕世之作,多多益善

2021-04-19 06:12:35 字數 1447 閱讀 7573

1樓:sunny桉藍

浣溪沙bai  作者:韋莊

清曉妝成寒食天,

du柳球斜嫋間花鈿zhi,

捲簾dao

直出畫堂前。指點牡丹專初綻朵,

日高屬猶自憑朱欄,含嚬不語恨春殘。

傾國傾城恨有餘,幾多紅淚泣姑蘇,

倚風凝睇雪肌膚。吳主山河空落日,

越王宮殿半平蕪,藕花菱蔓滿重湖。

馬上凝情憶舊遊。照花淹竹小溪流,

鈿箏羅幕玉搔頭。早是出門長帶月,

可堪分袂又經秋。晚風斜日不勝愁。

作者簡介:

1.韋莊(約836 — 約910),字端己,漢族,長安杜陵(今中國陝西省西安市附近)人,五代前蜀詩人、詞人。詩人韋應物的四代孫,五代花間派詞人,詞風清麗,有《浣花詞》流傳。

曾任前蜀宰相,諡文靖。

2.薛昭蘊,字澄州,河中寶鼎(今山西榮河縣)人。王衍時,官至侍郎。

擅詩詞,才華出眾。《北夢瑣言》:薛澄州昭蘊即保遜之子也。

恃才傲物,亦有父風。每入朝省,弄笏而行,旁若無人。好唱《浣溪沙》詞。

3.張泌(生卒年不詳),《全唐詩》作曰字子澄,安徽淮南人。五代後蜀詞人。是花間派的代表人物之一。其詞用字工煉,章法巧妙,描繪細膩,用語流便。

2樓:七月春色

浣溪沙-(宋)李清照bai

髻子傷春慵更梳,du晚風庭院zhi落梅初,淡雲來dao往月疏疏, 玉鴨薰爐閒瑞內腦,朱櫻容斗帳掩流蘇,通犀還解闢寒無。

你是問什麼啊,浣溪沙是詞牌名啊

《浣溪沙》,唐玄宗時教坊名,後用為詞調。沙,一作「紗」。有雜言、齊言二體。

唐、五代人詞中,見於敦煌曲子詞者,均為雜言;見於《花間》、《尊前》兩集,多為齊言,亦有雜言。至北宋,雜言稱為《攤破浣溪沙》(破七字為十字,成為七言、三言兩句);齊言仍稱為《浣溪沙》(或《減字浣溪沙》)。此調音節明快,句式整齊,易於上口。

為婉約、豪放兩派詞人所常用。又有《小庭花》、《減字浣溪沙》等二十餘種異名。浣溪沙(四十二字,沙或作紗,或作浣紗溪)

詞牌格式

浣溪沙 雙調四十二字,前段三句三平韻,後段三句兩平韻仄仄平平仄仄平, 平平仄仄仄平平。 平平仄仄仄平平。

仄仄平平平仄仄, 平平仄仄仄平平。 平平仄仄仄平平。

(後闋頭兩句往往用對仗。)

求類似納蘭性德《浣溪沙》一類的傷感詩詞,不是很出名但絕對經典絕世之作,多多益善

3樓:全明星演技分析

作者] 納蘭性德

[全文]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

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採納吧

4樓:心希欣

倉央嘉措的見與不見,溫庭筠的菩薩蠻

5樓:映菤褬祼粳

相見歡 赤壁 使至塞上

求類似我的老公是軍閥這型別小說

都市呆萌錄!真在追這文,目前已 了兩百多章了 妹子又萌又 妹子還是一個在都市中行走的武僧吶 還有一本是花家姑娘 別人說這本書和都市呆萌錄一樣,妹子很萌所以所以推薦一下是本 文 我也愛看,珠光寶氣,和我的老公是軍閥一樣的 當然首先推薦的還是她的 大宋美人傳 和 離婚365次 還有就是 他,來自火星 同...

求這種型別的電影,求類似大逃殺之類的電影

大逃殺系列 推薦第一部 恐怖遊輪 玩命記憶 致命id 電鋸驚魂 推薦第一部 終極面試 電梯裡的惡魔 異次元殺陣 系列 極限空間 危情十日 比較符合你的要求 典型的小屋封閉型電影小島驚魂 結局出人意料 空中監獄 夜魔 電鋸驚魂12禁閉島 大偵探波羅系列有幾集 新東方快車 案,赫爾克里的豐功偉績,還有好...

求類似於《模擬城市》和《特大城市》型別的遊戲

工人物語系列,建議從5開始玩,羅馬帝國的榮耀,凱撒大帝4 3代是極其經典,這類遊戲的鼻祖了,但是很老了,估計你接受不了那畫面了 西德梅爾之鐵路,個人也很喜歡這類遊戲。這型別的遊戲真不是很多,總結下 特大城市,a列車,模擬人生3,城市生活2008,模擬城市 夢想之都 其他的,還真沒啥了,樓主若是已經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