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材料二運用政治生活知識說明我國應該怎樣推動網路空間命運共

2021-04-19 06:25:30 字數 1667 閱讀 8097

1樓:檸檬一家人

1、堅持主流價值,傳播時代風尚。

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守道德準則,做胸中有熱血的愛國者,心中有大愛的奉獻者,傳播真善美,摒棄假惡醜,讓網路空間天朗氣清。

2、堅持奮發進取,永葆創新活力。

在披荊斬棘中開拓前進,在攻堅克難中創造業績,勇於自主創新,保持奮鬥姿態,為網路強國建設注入強勁青春力量。

3、堅持國際視野,傳播中國聲音。

主動投身世界範圍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強化中華文化對外傳播,講好中國故事,釋放中國力量,推動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更具生機活力。

2樓:二萬負翁

推動網路命運共同體,大學生首先應該遵守網路道德規範,然後可以對身邊的人做好宣傳工作。

如何理解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的內涵?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的新內涵的理解如下:

其一,構建大資料產業發展的責任共同體:國際合作促進大資料產業健康發展,成為世界範圍內應對資料安全、網路空間治理挑戰的硬需求。在網際網路、大資料、人工智慧為代表的新一代資訊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背景下,各國經濟社會發展、國家管理、社會治理、人民生活正在發生重大而深遠的變化。

如何在網路空間和通過網路空間實現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世界各國的共同責任。誰都需要應對挑戰,誰也無法獨善其身。面對資訊化進入大資料浪潮的千載難逢機遇,網路化、數字化、智慧化成為疊加遞進的資訊化新階段,大資料是其中的血脈和紐帶,其滲透力度、粘合強度、涉及廣度前所未有,正在對世界各國大資料產業健康發展帶來新機遇,提出新挑戰。

各國加強交流互鑑、深化溝通合作,成為保障資料安全,治理網路空間的硬需求。

其二,構建大資料發展的利益共同體:圍繞建設網路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全面實施國家大資料戰略,成為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途徑。打鐵還要自身硬,中國倡導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既要站在道義的制高點,又要成為經濟的驅動力。

當前,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成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促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新手段;網路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就是讓人民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新目標。但中國的努力既服務於十三億多中國人民,也服務於世界人民。更加開放自信的中國,大資料產業支撐下的網路強國、數字中國和智慧社會建設,是世界志同道合各國參與的大格局。

就像中國經濟高速度發展離不開國際合作一樣,中國高質量發展同樣離不開國際合作。中國秉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就是要和世界各國一道,抓住網路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建設的機遇,讓世界在中國的高質量發展中普遍受益。

其三,構建大資料發展的命運共同體:智慧生活牽引大資料產業創新發展,成為人類社會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的強動力。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進入智慧生活的新階段。

「資料創造價值·創新驅動未來」,這個價值應該是資料支撐的網路空間福祉的共同價值,必須通過齊心協力的創新驅動,實現人類社會智慧生活的共同目標。

「數化萬物·智在融合」,這個融合是系統工程,需要大智慧,它既是現實社會和虛擬空間在大資料海洋中的虛實融合,也是網路國防和數字經濟協調發展的軍民融合,還是世界各國在大資料產業支撐下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的國際融合。

從「烏鎮峰會」到「貴陽數博會」,中國持續打造深入交流,集思廣益的國際平臺,正在把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的倡議,轉變為大資料產業的創新發展,進而激發中國大資料戰略的最大潛力,攜手共創智慧生活,造福世界各國人民,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供參考。

結合材料一,運用政治生活知識,說明我國為什麼要親望親好,鄰望鄰好

人生最難得的是與人為善,相互之間理解幫助.以這樣的觀點類推,如果一個國家與自己的鄰國友善相處,國家就不會和他國發生大的衝突和戰爭,這對於國家是大好事.結合材料一,運用政治生活相關知識,說明我國為什麼要堅持走中國特色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開闢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發展中國的惟...

結合材料一,運用政治生活有關政黨知識分析,黨為什麼高度重視誠

答 第一,文化對人的影響,來自特定的文化環境和各種形式的文化活動。不講誠信作為版社會問題,必然權對個人產生消極的影響。第二,人們接受積極向上的 健康的文化不是被動的,而是積極主動的過程。不講誠信作為社會問題,不能成為個人不講誠信的根本原因 個人有沒有誠信,關鍵是自身的 思想道德修養 第三,文化對經濟...

運用政治生活知識,說明國家為什麼要重

就本題而言,資訊提供不完整。本題中,立意是國家。國家為什麼要重視。主要可以用我國的國家性質。我國是人民當家作主的社會主義國家。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國家重視,體現了國家性質,體現的人民的意志與利益。運用政治生活說知識說明黨和 為什麼要高度重視 我國是人民民主 的社會主義國家,是權力機關的執行機關,是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