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為遺傳資訊傳遞和表達的過程示意圖,請據圖回答有關問題

2021-04-19 07:37:08 字數 794 閱讀 8880

1樓:異鳴央央

(1)圖bai中①表示dna複製過程,該du過程需要的條件zhi有:酶(解旋酶、daodna聚合酶)、模回板(dna兩條鏈)答、atp、原料(脫氧核苷酸).

(2)圖中③表示逆轉錄過程,該過程需要在逆轉錄酶的催化作用下才能完成.

(3)人鐮刀型貧血症的根本原因是基因突變,發生在圖中①過程中.故答案為:

(1)酶(解旋酶、dna聚合酶)      模板     atp    脫氧核苷酸

(2)逆轉錄    逆轉錄酶

(3)①

中心法則揭示了生物遺傳資訊傳遞與表達的過程.請據圖回答下列問題:(1)基因的表達一般指______過程(

2樓:手機使用者

(1)基因的表達指轉錄和翻譯兩個過程,轉錄主要發生在細胞核中,翻譯版發生在細胞質中的權核糖體.

(2)逆轉錄過程需要逆轉錄酶,複製、轉錄、翻譯、逆轉錄過程都有鹼基互補配對.

(3)動物細胞中能發生dna複製,轉錄和翻譯過程,而逆轉錄和rna自我複製只能發生在rna病毒侵染宿主細胞的過程中.

故答案為:

(1)b、c        細胞核和細胞質(2)逆轉錄     abcde

(3)abc

以下是生物遺傳資訊傳遞過程的**,請回答:    (1)圖中箭頭代表的過程分別是:①______

3樓:黑蔥

(1)轉錄     逆轉錄      翻譯

(2)細胞核      核糖體

下圖是生物體內遺傳資訊的傳遞和表達過程。有關敘述正確的是

您好選d 原因如下 1種類不一定相同,2複製,顧名思義是產生相同的rna 而不是產生互補鏈3,只有沒有dna的生物才發生逆轉錄,而只有部分病毒沒有dna只有rna,且逆轉錄必須有逆轉錄酶的參與 則3對 4,原核生物與真核生物都有細胞結構,是有生命的,蛋白質是生命活動的承擔者 所以兩者都必須產生蛋白質...

高一生物遺傳資訊的傳遞是什麼?是DNA到DNA的過程,或者R

首先需要 bai明確生物的遺 du傳物質是什麼 絕大zhi多數生物的dao 遺傳物質是dna,遺傳資訊專 位於在dna上,會屬進行中心法則中dna rna 蛋白質過程以及dna自身複製過程 部分病毒的遺傳資訊是rna,遺傳資訊是位於rna上,這些病毒在宿主體內複製繁殖時會進行rna dna rna ...

遺傳資訊,密碼子和反密碼子的區別

主要有以下區別。1 位置 不同。密碼子存在於mrna上,是mrna上由三個相鄰鹼基組成的一組三聯體,每一組都只代表一種氨基酸。而反密碼子存在於trna上,可與mrna中的三聯體密碼子形成鹼基配對的三個相鄰鹼基。2 作用不同。密碼子的作用是在蛋白質合成時確定在蛋白質肽鏈中的哪個位置是哪種氨基酸。而反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