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定義C語言函式中的引數 實參 形參

2021-04-19 08:30:23 字數 1790 閱讀 5165

1樓:匿名使用者

int fun(int x, int y)            //x,y就是

du形zhi

參dao

main()

2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void add(int x,int y)//定義函式時候,函自數的參bai數就是形參,

void main()

c語言中什麼是形參,什麼是實參?

3樓:奔跑吧洋洋洋

形參:全稱為「形式引數」是在定義函式名和函式體的時候使用的引數,目的是用來接收呼叫該函式時傳遞的引數。

形參的作用是實現主調函式與被調函式之間的聯絡,通常將函式所處理的資料,影響函式功能的因素或者函式處理的結果作為形參。

實參:全稱為"實際引數"是在呼叫時傳遞給函式的引數,即傳遞給被呼叫函式的值。

實參可以是常量、變數、表示式、函式等, 無論實參是何種型別的量,在進行函式呼叫時,它們都必須具有確定的值, 以便把這些值傳送給形參。 因此應預先用賦值,輸入等辦法使實參獲得確定值。

4樓:高金山

例如:你自己定義一個函式 int max(int a,int b)在這裡a,b就是形參,接下來你會呼叫max函式,如:

void main()

這裡c d就是實參

所謂形參就是在函式定義體中的引數

所謂實參就是在呼叫函式時實際傳進函式的引數

5樓:千鋒教育

1、形參變數只有在被呼叫時才分配記憶體單元,在呼叫結束時,即刻釋放所分配的記憶體單元。因此,形參只在函式內部有效。函式呼叫結束返回主呼叫函式後則不能再使用該形參變數。

2、實參可以是常量、變數、表示式、函式等,無論實參是何種型別的量,在進行函式呼叫時,它們都必須有確定的值,以便把這些值傳送給形參。因此應預先用賦值,輸入等辦法使引數獲得確定值。

3、實參和形參在數量上,型別上、順序上應嚴格一致,否則就會發生型別不匹配的錯誤。

4、在一般傳值呼叫的機制中只能把實參傳送給形參,而不能把形參的值反向地傳送給實參。因此在函式呼叫過程中,形參值發生改變,而實參中的值不會變化。而在引用呼叫的機制當中是將實參引用的地址傳遞給了形參,所以任何發生在形參上的改變實際上也發生在實參變數上。

6樓:無知的閒人

假如一個函式在定義的時候的**是:max(x,y)在掉用的時候的**是:max(a,b)

則x,y是形參。a,b是實參

就是定義的時候用的就是形參

呼叫的時候用的就是實參

7樓:匿名使用者

形參麼就是形式引數,它在某一段語塊中才有意義比如你定義一個函式

int fac(int x,int y)

在你要用到函式的時候,你輸入兩個數,然後電腦自身就在這函式中,把你輸入的第一個數成為x,第二個為y,然後計算,最後得出結果,但跳出函式後,xy就沒了,他們有變成空值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初學者,可以簡單的理解成函式定義時規定的引數名字就是形式引數,其它的都是實際引數的。c語言中除了函式定義也沒有多少地方使用形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形參就是傳的是引數的地址而不是引數的值,

實參就是傳值了.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回答都很不專業 我也不專業 有時候這東西需要多用然後你就會體會它的意思了,從文學上來講,你從字面去理解,形參就是形式上的引數,可以代表很多組滿足自己條件的數,實參就是實際的引數

C 定義函式,有引數,實現對實參值的交換,用指標和引用2種方式實現

如下 void cmp int a,int b void cmp int a,int b include main 這是引用,指標和這個差不多 include main 這是指標,求採納 void swap1 int a,int b 指標 void swap2 int a,int b 引用 第二和第...

c語言 怎麼寫 可變 引數函式,c語言如何定義一個可變引數函式 如何呼叫其輸入的引數 分別

include 可變引數襲函bai數必要的du標頭檔案 include long int sum unsigned int argc,可變引數函式必須包含至少一個確定的引數 zhilong int srt 0 int va unsigned int i va list vl 用於指向可dao變引數列...

c語言函式的定義問題,C語言函式的定義問題

void就是沒有返回值,不需要return 是否需要返回值是由你的需求決定的。陳恩點在此為你解答如有錯誤請見諒 不是沒有返回值 是void 不能有返回值 include int f int i int main 第一個void表示沒有該函式沒有需要帶回的資料 當你的函式當中需要呼叫了某個函式,但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