級配碎石 水泥穩定碎碎基層設計上有要求呀,那就必須檢測吧彎沉吧

2021-04-20 00:44:22 字數 3028 閱讀 611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設計上有要求測試彎沉,那就要測的。當然如果業主方說不需要測,也可以不測。那東西在大領導的一句話。即使設計上沒有要求,業主方或監理方要求測那也得測啊!你說是不?

你知道那個級配碎石底基層和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檢測彎沉的頻率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緊急求助】誰知道市政工程中「水泥穩定級配碎石基層」養護期後鑽芯取樣的鑽芯取樣分兩種,一種是水穩層無側限抗壓不合格時或沒有做無側限抗壓

3樓:才孤鬆霜裕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底基層屬於半剛性基層,半剛性基層最大的特點是其強度和剛度隨時間的延長而增大,通常基層施工完成後的半年、一年甚至兩年後,強度和剛度都還在增長,也就是說該類基層的彎沉也是在不斷增長的。

由於彎沉不斷增長,彎沉就無法檢測了,有可能出現今天檢測不合格,但是過了幾天再測,就合格了,所以不測彎沉。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底基層為什麼不測彎沉?

4樓:雙口大人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底基層屬於半剛性基層,半剛性基層最大的特點是其強度和剛度隨時間的延長而增大,通常基層施工完成後的半年、一年甚至兩年後,強度和剛度都還在增長,也就是說該類基層的彎沉也是在不斷增長的。

由於彎沉不斷增長,彎沉就無法檢測了,有可能出現今天檢測不合格,但是過了幾天再測,就合格了,所以不測彎沉。

擴充套件資料

材料要求

水泥穩定碎石材料主要由粒料和灰漿體積組成。粒料為級配碎石,灰漿體積包括水和膠凝材料,膠凝材料由水泥和混合材料組成。

一,水泥

普通矽酸鹽水泥、礦渣矽酸鹽水泥和火山灰質矽酸鹽水泥均可,但應選用終凝時間較長的水泥。快硬水泥、早強水泥以及已受潮變質的水泥不應使用。宜採用標號較低的水泥。

水泥品質必須滿足國家標準規定。

二,混合材料

混合材料分活性和非活性兩大類。活性材料是指粉煤灰等物質,可與水泥中析出的氧化鈣作用。非活性材料是指不具有活性或活性甚低的人工或天然的礦物材料,對這類材料的品質要求是材料的細度和不含有害的成分。

三,水質

通常適合於飲用的水,均可拌制和養護水泥穩定碎石。如對水質有疑問,要確定水中是否有對水泥強度發展有重大影響的物質時,需要進行試驗。從水源中取水製成的水泥砂漿的抗壓強度與蒸餾水製成的水泥砂漿抗壓強度比,低於90%者,此種水不宜用於水穩施工。

5樓:洋果凍爽歪歪

彎沉不斷增長,彎沉就無法檢測,所以不檢測。

水泥:粉狀水硬性無機膠凝材料。加水攪拌後成漿體,能在空氣中硬化或者在水中更好的硬化,並能把砂、石等材料牢固地膠結在一起。

cement一詞由拉丁文caementum發展而來,是碎石及片石的意思。早期石灰與火山灰的混合物與現代的石灰火山灰水泥很相似,用它膠結碎石製成的混凝土,硬化後不但強度較高,而且還能抵抗淡水或含鹽水的侵蝕。長期以來,它作為一種重要的膠凝材料,廣泛應用於土木建築、水利、國防等工程。

6樓:匿名使用者

【緊急求助】誰知道市政工程中「水泥穩定級配碎石基層」養護期後鑽芯取樣的鑽芯取樣分兩種,一種是水穩層無側限抗壓不合格時或沒有做無側限抗壓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高速公路和一級公路的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是需要檢測彎沉,而且規範(jtg-t-f20-2015《公路路面基層施工技術細則》)上對彎沉值給出了建議值。

公路路面基層施工技術細則

公路路面基層施工技術細則

水泥穩底碎石底基層和上基層需不需要做彎沉值試驗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驗收不需要,除非業主、監理有特殊要求。

9樓:白光死

一般驗收不需要,除非業主、監理有特殊要求。

水泥,俗稱洋灰、紅毛泥、英泥,用於土木工程上的膠結性材料的總稱,依照膠結性質的不同,可分為水硬性水泥與非水硬性水泥,誕生於2023年,是當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建築材料之一。中國稱水泥作紅毛泥是因為水泥從外國引入,而外國人被稱為紅毛。水泥的種類繁多,按其礦物組成分為矽酸鹽水泥(又名波特蘭水泥,portland cement)、鋁酸鹽水泥、硫鋁酸鹽水泥、氟鋁酸鹽水泥、鐵鋁酸鹽水泥以及少熟料或無熟料水泥等。

而按其用途和效能又分為通用水泥、專用水泥和特種水泥三大類。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什麼情況為不合格

10樓:匿名使用者

1、壓實度未達到設計要求,如取芯不成功、結合

料鬆散,水泥劑量達不到設計要求,篩分級配不在要求範圍內,都為不合格。

2、水泥穩定碎石作用原理:水泥穩定碎石是以級配碎石作骨料,採用一定數量的膠凝材料和足夠的灰漿體積填充骨料的空隙,按嵌擠原理攤鋪壓實。其壓實度接近於密實度,強度主要靠碎石間的嵌擠鎖結原理,同時有足夠的灰漿體積來填充骨料的空隙。

它的初期強度高,並且強度隨齡期而增加很快結成板體,因而具有較高的強度,抗滲度和抗凍性較好。水泥穩定碎石水泥用量一般為混合料3%~6%,7天的無側限抗壓強度可達5.0mpa,較其他路基材料高。

水泥穩定碎石成活後遇雨不泥濘,表面堅實,是高階路面的理想基層材料。

11樓:陳振杰

壓實度未達到設計要求,像你說的養生7d後取芯不成功、結合料鬆散,水泥劑量達不到設計要求,篩分級配不在要求範圍內。都為不合格!

其他都可以湊合,但是取芯不成功的話,必須返工。不想返工的話也要上點東西(***),,然後再想法應付後期驗收處理。

最新的規範裡面繼配碎石基層底基層需要測彎沉嗎? 5

12樓:匿名使用者

繼配碎石基層底基層需要測彎沉,因為它們屬於柔性的。

【緊急求助】誰知道市政工程中「水泥穩定級配碎石基層」養護期後鑽芯取樣的頻率是多少,在哪本規範上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鑽芯取樣分兩種,一種是水穩層無側限抗壓不合格時或沒有做無側限抗壓試驗,這種的取樣頻率和無側限抗壓取樣一樣,

另外一種是工程驗收檢查,一般的話一個工程就取一到三組,根據道路長度而定

水泥穩定基層和級配碎石基層的區別

1 這倆材料不是一樣的 2 水泥穩定基層是水泥,砂子,石子構成的。級配碎石只有碎石。3 水泥穩定基層一般不需要做配合比,按照水泥摻量摻加攪拌就可以。4 級配碎石應按照檢驗單位出具的級配試驗單進行配比。主要是碎石粒徑大小及數量 5 施工方法都是人機配合施工,機械攤鋪,人工配合找平。水泥穩定基層用的材料...

水泥穩定土基層與水泥穩定級配碎石基層的區別

級配碎石基層用的材料是純級配碎石。也就是把不同粒徑的碎石按一定比例合成而來。裡面沒有水泥。級配碎石基層僅用大小粒徑配比恰當的碎石一種材料,攤鋪後來回碾壓結實成為基層,具有開孔,透氣透水,適宜作在含水量較大的粘性土基上,能促進粘性土基固結 經常不直接在上澆築混凝土層,中間增加一層水泥穩定層做墊層 水泥...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的強度是多少啊,6水泥穩定碎石基層什麼意思

水泥穩定碎石的無側限抗壓強度一般要達到5mpa.與下雨的關係不是很大,主要是灰劑量的大小 碎石材料的級配 養生條件有關。6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 什麼意思 6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 水泥質量佔水泥穩定碎石基層總質量的6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總質量 6 水泥質量。水泥質量 6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總質量。擴充套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