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大俠,開關電源高頻變壓器有沒有標準的規範化的變壓器,引數是什麼

2021-04-20 04:32:48 字數 817 閱讀 5326

1樓:蓮之愛者

變壓器只有磁芯和骨架的抄型bai號,沒有繞線的具體參du數規範的,繞線都是設計zhi

者自己設計的,ee16是變壓dao器骨架的型號,這是個很常用的型號。變壓器的引數要根據你的輸入電壓範圍和輸出電壓來確定,一般都是按照全電壓100-240v(注:還要加上這個電壓正負10%的偏差)來設計的,我看到你的輸出電壓的5v555ma,這個型號的變壓器是完全夠用的,初級(5腳到3腳)大概140圈0.

1mm的線徑就可以了,次級(10到8腳)繞10圈0.4mm的線徑,vcc繞組即4-2腳和2-1腳也用0.1的線徑就可以了,ic資料上面有標稱電壓範圍值的圈數你就自己根據電路圖的接法按照5v/10圈這個比列去算(注意:

4-2腳和2-1腳是串聯的),nc是遮蔽線也使用0.1mm的吧,繞在最外面,密繞一層。初級的電感量磨到1.

6mh就可以了。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電源沒有標準變壓器,都是按設計定做的.上圖這個變壓器更是奇葩,輔助線圈那麼多抽頭,又是原邊恆壓,必須設計變壓器.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原邊反饋的開關電源。這個變壓器要配合電源ic來設計。我到是覺得這個變壓器繞組設計的很合理。nc繞組是遮蔽繞組。可減小開關電源的干擾。

我自己做一個反激式開關電源,不知道高頻變壓器引數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lz你的變壓器自己做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不穩壓的接上負載輸出電壓肯定掉很多的。說是原邊穩壓,其實只能說是限壓。

開關電源變壓器的檢測方法,開關電源變壓器的漏感正確的測試方法是什麼?

1 通過觀察變壓器的外貌來檢查其是否有明顯異常現象。如線圈引線是否斷裂,脫焊,絕緣材料是否有燒焦痕跡,鐵心緊固螺桿是否有鬆動,矽鋼片有無鏽蝕,繞組線圈是否有外露等。2 絕緣性測試。用萬用表r 10k擋分別測量鐵心與初級,初級與各次級 鐵心與各次級 靜電遮蔽層與衩次級 次級各繞組間的電阻值,萬用表指標...

開關電源變壓器的作用以及分類,開關電源有幾個變壓器?各有什麼作用?

對於變壓器來說,實際上就是一種可以轉換電壓的器件。一般我們也會叫它電源變壓器。但是開關電源變壓器與其他的變壓器有所不同的是,它比普通的變壓器多了一個開關管。這樣一來就形成了一個自激式間歇振盪器,它的作用就是能夠把輸入的直流電壓進行調整,變成高頻脈衝電壓再輸出。除了上面的作用之外,這個產品還有更重要的...

開關電源通電燒變壓器是什麼原因,開關電源老是愛燒開關管是什麼原因?

1.變壓器的磁性材料,初級電感量,初次級匝數比,線徑,隔離絕緣情況。這些都需要檢查和觀測,開關方式的電源和一般變壓器線性電源差異大,引數不對 工作波形不正常等都有可能燒器件。2.同名端不對,按圖是不能構成自激驅動的條件,次級 輸出級 的極性是正確的,反激結構,輸出反饋控制實際是過壓控制型,輸出超過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