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先動手打人,我方還擊打對方造成我方受傷,法律如何判定

2021-04-20 18:15:33 字數 2150 閱讀 5044

1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打人,你們還擊。你方受傷,這個看打架本身的性質,還有就是是否有輕傷及以上的傷情

2樓:匿名使用者

正當防衛,防衛過度?

對方先動手打人,我方還擊打對方造成我方受傷,法律如何判定

3樓:上海方燕律師

這個要看受傷的嚴重情況了,輕微傷一般是治安處罰、輕傷及以上就是刑事犯罪了。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如果第一次攻擊對手的眼技術,衝壓速度的情況下的極限,我建議使用這招開門見山!這是一個很好的武術強身健體不是用來打!明白了嗎?

對方挑釁,對方先動手,我方打傷對方會留下案底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敲詐麼,建議報警

6樓:戚廣利

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造成的後果,如果致人輕傷以上就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按照規定追究刑事責任。如果法院判刑就會留下犯罪案底。如果沒有判刑就沒有犯罪案底。

對方罵人在先,引起我先動手打人,怎樣判定責

7樓:舞璇瀅

動手打人就是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要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但對方罵人在先可以控告他侮辱罪。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中規定: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規定:

第二百四十六條 【侮辱罪、***】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前款罪,告訴的才處理,但是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的除外。

通過資訊網路實施第一款規定的行為,被害人向人民法院告訴,但提供證據確有困難的,人民法院可以要求公安機關提供協助。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貫徹執行(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中規定:

第一百四十條  以書面、口頭等形式宣揚他人的隱私,或者捏造事實公然醜化他人人格,以及用侮辱、誹謗等方式損害他人名譽,造成一定影響的,應當認定為侵害公民名譽權的行為。

以書面、口頭等形式詆譭、誹謗法人名譽,給法人造成損害的,應當認定為侵害法人名譽權的行為。

8樓:淮安浙江人

本方應當承擔相應的侵權責任,對方有過錯的,可以減輕本方的責任。

被侵權人對損害的發生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侵權人的責任。

因口角對方先動手打人我方還手致對方傷,我方是否有責任(內詳)

9樓:匿名使用者

正當防衛以能夠制止侵害為限,如果你打傷對方是制止對方侵害的前提,那麼,即使造成輕傷也不違法,如果可以通過危害更小的行為來制止侵害,那麼就存在防衛過當的問題。

暴力性犯罪指的是故意殺人、搶劫、**、綁架、故意傷害等等。單純的打架一般不屬於暴力性犯罪的範疇。

至於你所說的對方有疾病的問題,如果明知對方有此類疾病並且利用此疾病達到自己侵害目的的才會因此承擔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對方輕傷是否賠償,要看傷的嚴不嚴重,主要看**的調解意見,而導致對方重傷屬於防衛過當是要負法律責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法律是說,別人打你,你只能跑或躲,不能還手,你要還手也行,不要打重了,要不然單方一鑑定,輕傷二級,就成所謂的故意傷害罪,你倒黴!而現行法律卻沒有故意肇事罪,所以肇事方先**者成贏家,開口十萬二十萬,而真正受害者成犯人,不賠錢就刑拘判刑而且還是要賠錢,先**的笑了,你不想坐牢就只有賠錢,我沒錢用了就找人找打,因為有法律保護我,庇護賴皮!傷情鑑定不要求雙方到場玩貓膩,是什麼傷鬼知道,收小好處費害對方賠更多的錢!

別人先動手打人我還手違法嗎,如果別人先動手打我,我還手把對方給打傷了,問要負法律責任嗎?

1 首先要進行傷情鑑定,如果是輕傷或者輕傷以上可以追究刑事責任,輕傷以下追究民事責任。2 首先,被害人傷情構成輕傷,需要追究犯罪嫌疑人刑事責任的案件,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移送檢察機關起訴或由被害人向法院提起自訴。其次,依照 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致人輕傷...

對方先動手打人我反擊打倒她在地上說自已受了傷要去醫院做檢杳,她在醫院做檢查也沒什麼大事,只是輕徽的

是我還要打,有人看見是他先動手怕啥 不要 報警就可以了 跟警察叔叔說明情況 像這種情況,以後我該不該出醫藥費 對方動手的時候有沒有威脅到你的生命?手裡有沒有拿凶器?比如磚頭棍棒之類的?如果要是有的話你就是正當防衛你不需要負擔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你可以往這方面靠一靠 多想想吧 讓她住吧,那是花她自己的...

對方先動手打人但是我還手把對方打骨折了會坐牢嗎

一般這種情況是不會坐牢的可能在派出所關個15天,賠點錢和醫療費,然後找到關係,一般處理的比較輕。要是情況嚴重就另外說了 提問時能說真話嗎?自己老公15 17開始打人,小舅子15 30報警,然後說是小舅子被打報警,警察沒來,老公打的人?還有別人打你小舅子,你小舅子身上沒傷?狗屁邏輯 打人致骨折需要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