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氣候好還是北方氣候好,中國南方跟北方的氣候有什麼不同?

2021-05-30 19:19:34 字數 5882 閱讀 2785

1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氣候乾燥,南方則較為溼潤!相對來說,還是南方適合居住!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南方好,夏天北方尤其黑龍江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北方.南方這幾天都是雨

4樓:鮮血只為兄弟留

自古北方出豪傑 人才都來自北半球歐洲美國俄羅斯 南半球非洲南美東南亞都是低智

5樓:閩盼愚菁菁

當然是北方了,北方要涼有涼要熱有熱,南方就是一個熱,三月去了次廣州簡直熱的要死,是人呆的地方嗎

中國南方跟北方的氣候有什麼不同?

6樓:檀時芳夔霜

1、溫帶季風氣候

分佈於秦嶺——淮河以北地區,主要包括我國華北平原、黃土高原和東北平原。冬季這裡受來自高緯內陸蒙古西伯利亞高壓中心的西北季風的影響,盛行極地大陸氣團;夏季受極地海洋氣團或變性熱帶海洋氣團影響,盛行東南季風。

氣候特點: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雨熱同期。

全年四季分明,天氣多變,隨著緯度的增高,冬、夏氣溫變幅相應增大,而降水逐漸減少。

2、**帶季風氣候

分佈在我國秦嶺——淮河以南地區,包括長江中下游平原、東南丘陵、四川盆地、雲貴高原。它是熱帶海洋氣團和極地大陸氣團交替控制和互相角逐交綏的地帶。冬季盛行西北季風,夏季盛行東南季風。

氣候特點: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和少雨,雨熱同期。

這裡冬季不冷,1月平均溫普遍在0℃以上,夏季較熱,7月平均溫一般為25℃左右,冬夏風向有明顯變化,年降水量一般在1000毫米以上,主要集中在夏季,冬季較少。

3、熱帶季風氣候

主要分佈在我國臺灣南部、雷州半島、海南島,以及雲南南部地區。

冬季風受海陸熱力性差異影響,盛行東北季風,夏季氣壓帶風帶北移,南半球東南信風越過赤道進入北半球,在地轉偏向力作用下,右偏成為西南季風。

氣候特點:

(1)這裡全年氣溫皆高,年平均氣溫在20℃以上,最冷月一般在18℃以上。

(2)年降水量大,集中在夏季,這是由於夏季在赤道海洋氣團控制下,多對流雨,再加上熱帶氣旋過境帶來

大量降水,因此造成比熱帶草原氣候更多的夏雨;在一些迎風海岸,因地形作用,夏季降水甚至超過赤道雨林氣候區。年降水量一般在1500~2000毫米以上。本區熱帶季風發達,有明顯的乾溼季,

即在北半球冬吹東北風,形成旱季;夏吹來自印度洋的西南風,富含水汽,降水集

中,形成雨季。

4、溫帶大陸性氣候

:主要分佈我國西北地區,包括內蒙古高原、塔里木盆地、準噶爾盆地。

由於遠離海洋,溼潤氣候難以到達,因而乾燥少雨,氣溫的日較差和年較差較大。而且,越趨向大陸中心,就越乾旱,氣溫的年、日較差也越大,植被也由森林過渡到草原、荒漠。

氣候特點:氣溫年較差大,夏季炎熱,冬季嚴寒。降水較少。

5、高山氣候,主要分佈於青藏高原地區,因海拔高,氣溫較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南方跟北方的氣候的不同:

1、南方主要是**帶季風氣候

氣候特點: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和少雨,雨熱同期;

冬季不冷,1月平均氣溫普遍在0℃以上,夏季較熱,7、8月份平均氣溫一般為25℃-35℃左右,由於受海洋氣流影響,年降水量一般在800至1000毫米以上,屬於溼潤區。

2、北方主要是溫帶季風氣候

氣候特點: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

冬季這裡受來自高緯內陸偏北風的影響,盛行極地大陸氣團,寒冷乾燥;夏季受極地海洋氣團或變性熱帶海洋氣團影響,盛行東風和東南風,暖熱多雨,雨熱同季。年降水量多為500~1000mm,約有2/3集中於夏季(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全年四季分明,天氣多變,隨著緯度的增高,冬、夏氣溫變幅相應增大,而降水逐漸減少。

8樓:闞菊庫嫻

南方是熱帶溫帶氣候,受溼氣流影響,夏季炎熱多雨,北方也相差不是很大

9樓:望素芹化冬

簡單說,南方是**帶熱帶季風氣候,夏季普遍高溫多雨,冬季溫和乾燥。北方多屬溫帶季風,溫帶大陸性氣候,夏季高溫(由沿海向內陸溼度遞減),冬季寒冷乾燥。

北方太乾,南方太溼,到底哪邊的氣候更適合居住呢 10

10樓:小小原

我覺bai得北方好,保定這塊都好。

du聽說保zhi定的水質好。生產的蓮子也都dao不錯。北方衣服也幹版得快。

不權需要買烘乾洗衣機。有暖氣 洗澡也暖和。洗完頭髮也乾的快,當然我認為是北方更好。

不過每個人感覺都不一樣,對環境的感覺不一樣。每個人的理解都會有不同。

11樓:house海飛絲

如果因為身bai

體原因不能居du住南方,那就考zhi慮北方,如果單純自己喜dao歡或是不版

喜歡那就沒必要,不管南方和北權方住習慣都一樣,北方太乾,氣候乾燥,有點冷,四季分明,北方人豪爽,開朗,南方太溼,氣候潮溼,比較溫暖,陽雨天氣太多,南方人溫婉,小巧玲瓏,總而言之,都喜愛自己的家鄉,不管南方和北方,各有特色。

12樓:風之葉

你提的來這個問題我覺得要根據個人體源

質來說,以我家人的體質為例,我媽媽的身體

,媽媽的身體是肺腑的好,我覺著這樣的身體素質適合在南方居住,因為那邊的空氣比較溼潤,不像北方那麼幹燥,住在南方對他的身體,我覺得非常有幫助,但是以我為例,我就不願住在南方,溼冷的氣候下,因為我的**不好,如果一直在陰冷的環境下的話,會過敏,特別難受,所以你問哪種氣候適合人居住,我覺著只能說因人而異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南方和北方住習慣都一樣,北方太乾,氣候乾燥,有點冷,四季分明,北方人豪爽,內開朗,南方太溼,氣容候潮溼,比較溫暖,陽雨天氣太多,南方人溫婉,小巧玲瓏,總而言之,都喜愛自己的家鄉,不管南方和北方,各有特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雖冷但是四季分明冬天可以欣賞雪景。南方暖和四季如春。住哪看心情,**有家**就更適合。

15樓:

自然是家鄉好,如果你是南方人,並且在南方長大,出去轉一圓圈到北方或別的地方,發現都有自己不喜歡的,不習慣的,比方北部地區寒冷等,如果你是北方長大的,會感覺南方潮墊熱受不了等等,我感覺北緯37度左右靠海邊的地區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南北的差異之一,有所得必有所失。北方人到南方不想忍潮溼,可以住樓層稍微高一點的房子,下雨天就沒辦法了,這是老天爺的臉,想天氣好受一點的話,那就是春城一一雲南昆明,一年當中氣溫差距少一些,蔬果花卉比較多。

17樓:微靈通唐山糖果

北方會好一點,空氣幹,可以讓它溼一點,多加點水,南方太溼就不會容易幹,生活也不方便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天性,許話說的好,沒有受不了的最,只有享不了的福。別管在**住,慢慢就會適應了,各有各的好處,時間長了,住在****是家,什麼氣候長了都能接受。想也不幹也不溼這是大自然的規律是改變不了的,只能是人在跟著社會的發展改變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別管在**住,慢慢就會適應了,各有各的好處,時間長了,住在****是家,什麼氣候長了都能接受。想也不幹也不溼這是大自然的規律是改變不了的,只能是人在跟著社會的發展改變自己。

20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還是南方更適宜居住,潮溼也可以用各種辦法克服,你可以看看長壽鄉基本都在南方,北方氣候水土對人的傷害更大一些!!不管南方和北方住習慣都一樣,北方太乾,氣候乾燥,有點冷,四季分明,北方人豪爽,開朗,南方太溼,氣候潮溼,比較溫暖,陽雨天氣太多,南方人溫婉,小巧玲瓏。不過還是更愛自己家鄉!

我是北方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有條件的話冬天去南方住夏天在北方這樣才好

22樓:我就是嗨皮摩羯

這個具體看人的。在北方生活喜歡的去到南方肯定不適應。同樣在南方生活喜歡的人去北方肯定也不好受

23樓:匿名使用者

保定環境一般般,看來你去的地方還是太少了,其實很多地方都適合居住的,就好比候鳥一樣,北迴南飛雁,適應了,就是最好的,可以去麗江小住一段時間。

24樓:留下真情

最適宜居住的地區應該是不幹不溼四季分明的地區吧。按照緯度劃分好像是在北緯三十度至四十度之間的地方比較多。

25樓:寶典寶貝我愛你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就北方來說,青島比較適宜人類居住。

26樓:西北第一狼人

其實不論南北,有錢就能過好生活。

沒有錢,**都不舒服。

27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乾的時候就到南方去居住,天氣時冷的時候就到北方去居住嗎?總的來說,看天氣南方北方都適合人居住。

28樓:王宣宣個人資料

這要看你更能習慣於**,如果你出生在南方,那可能更能適應南方的溼氣,習慣不了北方的乾燥,但如果你是北方長大的,就未必適應南方的溼氣了,我喜歡不溼不幹的地方

2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身體適應氣候就行了,人總是要不斷去適應周圍的環境,有錢人也不能免俗的!

中國南方跟北方的氣候的不同?

30樓:孤傲一世言

一、氣候地帶不同

南方是**帶熱帶季風氣候,夏季普遍高溫多雨,冬季溫和乾燥。

北方多屬溫帶季風,溫帶大陸性氣候,夏季高溫(由沿海向內陸溼度遞減),冬季寒冷乾燥。

二、氣候特點不同

南方氣候特點: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雨熱同期。 全年四季分明,天氣多變,隨著緯度的增高,冬、夏氣溫變幅相應增大,而降水逐漸減少。

北方氣候特點:氣候特點: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和少雨,雨熱同期。

這裡冬季不冷,1月平均溫普遍在0℃以上,夏季較熱,7月平均溫一般為25℃左右,冬夏風向有明顯變化,年降水量一般在1000毫米以上,主要集中在夏季,冬季較少。

秦嶺—淮河一線,就是我們常說的中國南北地理分界線。此線南北,無論是自然條件、農業生產方式,還是地理風貌以及人民的生活習俗,都有不同。

溫帶季風氣候 分佈於秦嶺——淮河以北地區,主要包括我國華北平原、黃土高原和東北平原。**帶季風氣候 分佈在我國秦嶺——淮河以南地區,包括長江中下游平原、東南丘陵、四川盆地、雲貴高原。

擴充套件資料

南北分界線, 傳統意義上南北方分界線,一月份0度等溫線, 800mm等降水量線, 水田與旱地分佈分界線,水稻與小麥種植分界線, **帶與暖溫帶的分界線,**帶常綠闊葉林與溫帶落葉闊葉林的分界線,溼潤與半溼潤的分界線,**帶季風氣候與溫帶季風氣候的分界線。

南北方氣候特點

秦淮以北的大部分地區,河湖冬季結冰,每當冬季來臨,北風呼嘯,大部分的樹會落葉,不落葉的樹葉多呈針狀,叫做針葉樹。由於北方地區年降水量較少,降水多集中在夏季,所以河流的水量不大,水位變化大,只有夏季才形成汛期,時間也比較短,河流的含沙量較大。

而在秦淮以南地區則正好相反,冬季不結冰,樹木不落葉,一年四季常綠。河流的水量較大,水位變化不大,汛期時間長,河水含沙量較小。

南北方農業及風俗差異

從農業生產及人們生活習俗來看,秦淮南北的差異就更明顯。北方耕地為旱地,主要作物為小麥和雜糧,一年兩熟或兩年三熟;南方則主要是水田,農作物主要是水稻和甘蔗、茶葉等**帶經濟作物,一年兩熟或三熟。人們平常所說的「北麥南稻,南船北馬」是這種差異的真實寫照。

秦嶺—淮河一線經過甘、陝、豫、皖、蘇等省,是中國中東部地區一條重要的地理分界線,其南北在氣候、河流、植被、土壤、農業生產等方面,都有顯著差異。

南方注重建設河網排蓄洪水,進行水土保持,暴雨不會淹,一百天不下雨不會幹旱的旱澇保收農業,所以農業單位產量高,工農業生產都能夠得到保障,經濟能夠可持續發展。

北方沒有給水留出空間,容易發生自然災害,暴雨容易淹,不下雨容易乾旱,對工農業生產、城市供水造成了不穩定。

中國南方的氣候是什麼型別的,中國南方跟北方的氣候有什麼不同?

我國南方大部分地區是溫帶季風氣候 也可以說是 帶季風氣候 氣候特徵 夏季炎熱多雨,冬季熱帶季風氣候區域氣候溫暖,帶季風氣候區域氣候寒冷 中國南方跟北方的氣候有什麼不同?1 溫帶季風氣候 分佈於秦嶺 淮河以北地區,主要包括我國華北平原 黃土高原和東北平原。冬季這裡受來自高緯內陸蒙古西伯利亞高壓中心的西...

中國南方的景色好還是北方?中國南方好還是北方好?

這個問題主要是看個人的審美觀,不能絕對化,要辨證的看。南方有北方稀少的美麗的景色,而北方也有南方所缺的景觀。南方人在家呆久了就想去北方走走,北方人也想來南方逛逛。兩邊自然與人文景觀都有不同。在時間與經濟等方面都允許的話,試著出去走走也不錯!各有特色,北方多雄壯,南方多奇秀,少了哪一個構不成祖國的大好...

香椿南方的好還是北方的好最好,香椿種子南方和北方的形狀相同嗎

亳州利辛縣鞏店的香椿好,香椿梗沒有絲子。就像渦陽縣義門的薹幹一樣 北方,南方有香椿嗎?據說北方農村人吃的香椿南方人都不知道香椿是什麼東西 香椿又名香椿芽 香樁頭 大紅椿樹 椿天等,在安徽地區也有 苗。根有二層皮,又稱椿白皮,原產於中國,分佈於長江南北的廣泛地區,為楝科。落葉喬木,雌雄異株,葉呈偶數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