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地方樹最多在中國,中國最多樹的地方是什麼

2021-04-20 22:05:23 字數 4266 閱讀 5774

1樓:未成年

桑樹嗎?~桑樹的話~自古要屬於~齊國~ 現在的話~江南~

中國最多樹的地方是什麼

2樓:香雪兒

全國森林覆蓋率最高的省份是福建,而不是大家常認為的黑龍江大興安嶺。福建省內則是泰寧。科學測定,泰寧負氧離子含量是北京市區的100倍。泰寧年平均氣溫17度,夏無酷暑,冬無嚴寒。

中國楊樹最多的地方在哪?

3樓:匿名使用者

樹在我國分抄

布很廣,從新疆到襲

東部沿海bai,北起黑龍江、內蒙古到du長江流域zhi都有分佈。不論營造dao防護林還是用材林,楊樹都是主要的造林樹種。尤其十年來,我國楊樹造林面積不斷擴大,已成為世界上楊樹人工林面積最大的國家。

4樓:無法載入

中國楊樹的分佈地區其實很廣的華中,華北,西北,東北都有分佈,主要集中的地區有:遼寧、吉林、新疆、陝北、山東,不過由於西北地區其他樹木較少,所以楊樹所佔的百分比最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本報北京1copy月29日訊 記者嚴冰從第二屆中國楊bai樹節暨中國楊樹產業du博覽會新

zhi聞釋出會上獲悉,目前我國楊樹人dao工林總面積已達700多萬公頃,居世界第一,超過了其他國家楊樹人工林面積的總和。

我國楊樹用材林面積為309萬公頃,佔楊樹人工林面積的40%左右。楊樹產業的大發展,不僅有效緩解了我國用材**的緊張狀況,改善了森林資源結構,而且優化了農村產業結構,讓農民發了「楊」財。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50多種

宿遷已成為名符其實的「意楊之鄉"

中國最大的樹在**?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大的樹--樹冠面積達5.5畝的榕樹王 在盈江縣銅壁關老刀弄寨旁有一棵大榕樹,其樹身奇大無比,數十人也合抱不下。其主幹上佈滿了塊狀根系,如山脈、峽谷、千溝萬壑;樹杆上拋散出一束束氣根,如一條條巨蟒把頭深深地扎進泥土之中,像是要把地上的水分全部吸乾一樣。

整棵樹枝連枝、根連根,構成獨樹成林的奇觀,是雲南一絕,被人們稱作榕樹王。被國家列為旅遊風景名勝區。據專家測算和考證,這棵樹,樹冠覆蓋面積達5.

5畝,氣根入土後長成的新樹幹達108根,這是中國最大的一棵樹,到現在已有近300年的樹齡。旅遊者到此觀牛奶,無不稱奇。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陀鵝耳櫪世界最稀有的植物莫過於中國的普陀鵝耳櫪了,因為全世界僅存一株普陀鵝耳櫪樹。這株樹生長在浙江省近海舟山群島的普陀島上。普陀島以世界著名的佛寺-普陀寺聞名,有海天佛國之稱。

這株稀有的植物是1930年我國著名的植物學家鍾觀光教授在普沱島上發現的。1932年,我國另-名植物學家鄭萬鈞教授正式將這棵珍稀寶樹定名為普陀鵝耳櫪,現為國家重點保護植物。普陀鵝耳櫪高約14米,胸徑60釐米,樹冠寬12米,樹皮灰 色,屬樺木科鵝耳櫪屬植物。

在美國加利福利亞則內華達西坡上,生長著一小片巨杉林,這也是世界上最稀有的植物之一。巨杉樹幹粗大筆直,高聳入雲。最高的一株巨杉高142米,直徑達12米,下部沒有枝丫,像一個高高的樹標聳立在公路旁。

這株巨杉已有5000多歲,被稱為「世界爺」。巨杉是100多年前才發現的,英國人在1859年將其命名為「威靈頓巨樹」,以紀念在滑鐵盧打敗拿破崙的英軍統帥威靈頓。然而,美國人對他們的國寶用英國人命名感到不滿,將其更名為「華盛頓巨樹」。

後來,植物學家出面平息了這場糾紛,定命為巨杉,屬杉科植物。巨杉的歷央悠久,七千萬年前曾遍佈北半球。後來,經過第四紀冰川的浩劫,只有內華達山脈上保留了碩果僅存的-小片巨杉林,十分稀有。

中國樹木最多分佈在**

9樓:匿名使用者

1hm2森林可年吸收各種灰塵3.3×105~9×105kg。

有林地比無林地,1hm2多蓄水2×104kg。

1hm2防護林可保護100多hm2農田免受風災。

1hm2森林放出的氧氣可供900多人呼吸用。

噪聲通過40m林帶可減少10~15分貝。

森林冬暖夏涼,與無林區相比,夏季日平均氣溫低2℃左右,冬季日平均氣溫高2℃左右。

森林區與無林區相比,降雨次數和數量要多20%。

1hm2松柏類林,一晝夜能分泌30kg抗生素,殺死肺結核、白喉、傷寒、痢疾等細菌。

經營好的樹林,1hm2每年可提供木材15m3,還可提供工業原料、燃料、飼料、肥料及油料等。

森林是整個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的基礎,在國家經濟建設和可持續發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

◎森林生態系統是經濟可持續發展的基礎

經濟與生態,二者是相 輔相成的關係。經濟活動取之於自然並還之於自然。經濟發展過程一刻也離不開生態系統這個基礎。

從世界上看,2023年由於生態破壞造成的直接和部分間接經濟損失已佔世界gnp總量的14%;從我國看,全國每年因為各種自然災害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高達2000億元,因洪澇災害減產糧食100多億公斤。可見,經濟要想求得可持續發展, 必須保護和建設好森林生態系統。

◎森林生態系統是控制全球變暖的緩衝器

由於近期人類大量使用化石燃料和森林大面積減少,導致大氣二氧化碳濃度迅速增大,產生了「溫室效應」,使全球發生氣候變暖的趨勢。研究結果證明,在當 前大氣二氧化碳濃度增加的因素中,森林面積減少約佔所有因素總和作用的30 %-50%。溫室效應的後果是驚人的。

一、是會引起降雨格局的變化。

二、是會導致海平面上升。

三、是會導致陸地現在生長的許多植物群落因溫度的變化而死亡。這樣的變化又會進一步推動溫度的上升,形成生態系統 全球範圍內的惡性迴圈。

◎森林生態系統是防洪保土的根本

江河氾濫造成的損失不亞於戰爭給人類帶來的災難。2023年我國長江、松花江、嫩江流域發生 的洪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達2550.9億元,如果加上災後重建的開支, 則經濟「付費」的數額就更驚人了。

這樣的例子是不勝列舉的,我們總是跳不出只顧經濟發展而不顧保護生態,而生態的破壞又必須由經濟來承擔的惡性迴圈圈。

◎森林又具有巨大的水土保持功能

據研究,林地土地只要有1釐米的枯枝落葉層,就可以使泥沙流失量減少 94%。有林地每公頃泥沙流失量為0.05噸,無林地2.22噸,相差44倍。森林生態系統是防風固沙的屏障。

◎森林具有防風固沙的功能

其防風效益是從降低風速和改變風向兩個方面表現的。一條疏透結構的防護林帶,迎風面防風範圍可達林帶高度的3-5倍,背風面可達林帶高度的25倍,在防風範圍內,風速減低20%-50%,如果林帶和林網配 置合理,可將災害性的風變成小風、微風。喬木、灌木、草的根系可以固著土壤顆粒,防止其沙化,或者把固定的沙土經過生物作用改變成具有一定肥力的土壤。

◎森林生態系統可滿足人類健康和精神的需求

經濟發展的目的,還在於提高人們的物質、文化、精神生活的質量。由於環境汙染造成 人們健康的惡化,還是要由經濟來承擔。森林、林木和草地具有淨化空氣、減輕和治理汙染、滿足人類身心健康和精神享受的功能,可以 說,森林、草地是人們健康的身體和高質量生活的保護神。

森林對經濟發展的貢獻,絕不僅僅侷限於上述幾個方面,還有許多。比較突出的還有:

是振興山區經濟的根本出路。我國山區佔國土面積的69%,山區人民佔我國總人口的1/3。山區綜合開發、扶貧攻堅已成為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主要戰場之一。

根據山區的特點,治水必先治山,治山必先興林,抓好林業這個龍頭,山區經濟和生態的一盤棋就搞活了。

是國民經濟重要的產業部門。木材是世界公認的四大原料之一,用途極為廣泛。

是天然的蓄水庫。據科學測算,樹木在土壤中根系達到1米深時,每公頃森林可貯水 500 -2000立方米,每平方公里森林每小時可吸納雨水20-40噸,大約為無 林地的20多倍。雨水多時,森林可貯水;雨水少時,森林可慢釋放水分,簡直就是一座巨大的天然水庫。

中國森林面積小,資源數量少,地區分佈不均。2023年中國森林面積為1.246億公頃,人均約0.

107公頃,而全世界森林面積約40.49億公頃,人均約0.8公頃。

中國森林覆蓋率12.98%,而全世界森林覆蓋率為31%。中國森林蓄積量91.

4億立方米,人均約8立方米,而全世界森林蓄積量約3100億立方米,人均約72立方米。另一方面,長期以來山區人民積累了豐富的造林、營林經驗,培育了大面積的人工林,特別是南方山區的杉木林和竹林。

中國最高的樹是多高,是什麼樹,在什麼地方

10樓:漫山遍野的松林

望天樹。在美麗的西雙版納哦熱帶雨林

**國家的楓葉樹最多?中國哪個地區的楓數最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以加拿大楓葉樹最多,中國主產長江流域、西南、華北及東北南部,西至四川、陝西分佈最為廣泛。

中國哪個地方美女最多,中國哪個地方美女最多 中國美女最多的十大城市排行榜

上等美女只存在兩個地方,一個是湖南,一個四川。膚如白玉,吹彈可破,性格溫婉 中上有多個地方 東北女子,身材好,豐滿膚白,可惜做小姐的很多。京津晉陝的女子,多為大方,身材好,氣質佳,較傳統。新疆女子有異域特色,豔麗,勾人心魂。重慶女子熱情有個性,巾幗美人。上海江蘇女子江南特色,溫柔可人,但是溫柔是專門...

中國哪個地方的古墓最多,中國哪個省份的古墓最多,在什麼地方,

提及一句,古代得中原者得天下,古代戰亂,隨便一亂,許多人就把寶貝埋掉。據說傳國玉璽就是晉朝時期流落的,可能也在河南境內。現在的開封下面埋了至少四五個開封城 另外還有資料顯示 我國的文物大致分為兩大類。一類可以自由挪動,比如博物館裡的各種展品,青銅器 陶瓷器 書畫 玉器等等等等,稱為 可移動文物 還有...

中國什麼地方的小吃最多,最好吃,中國哪個地方的小吃最多 最好吃

1 上海城隍廟 城隍廟美食街這一帶,甚至可稱得上是小吃的王國,綠波廊的特色點心 鬆月樓的素菜包 鬆雲樓的八寶飯 南翔小籠 寧波湯糰和酒釀圓子等,都是游上海不可錯過的美味小點。2 北京簋街 簋 gu 指的是中國古代一種圓口兩耳的食物容器,一條街以簋命名,自然是個吃飯的去處。簋街位於東直門內。在這條一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