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兩歲1月寶寶鍛鍊手指有什麼好處

2021-05-14 10:07:37 字數 5186 閱讀 8126

1樓:麥菲體育

一、提高運動精神和團隊精神

在運動場上,孩子們能學會如何輪流上陣、如何等待輪候、如何在輸掉比賽的時候不低頭、如何對勝利的對手說聲恭喜,學會傳球,不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自己。

如今,學校會教孩子們,要在未來的工作中取得成果就要學會團隊協作——這是21世紀裡最重要的技巧之一,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教給孩子的——而一支運動隊就是孩子學習團隊協作的藝術的最佳場所。

二、提升孩子的領導力

試想一下,除了在運動場上,孩子們在童年時期還有什麼機會能夠以健康、有效的方式領導其他孩子呢?這種機會並不多。

天生的領導者們需要有場合發揮他們的領導才能,而那些還沒展現出領導力的孩子們則需要看到其他孩子(而非成年人)站在領導者的位置上。

他們需要摸索出他們想追隨什麼樣的人,以及他們希望像誰一樣去領導他人。

而作為一支隊伍的隊長和領導者,最棒的一點就是他們的位置受到其他隊員的認可,而這也是其他孩子所渴求的。

在成長過程中的過渡階段,每個人都需要知道什麼時候該站出來扮演領導者的角色,什麼時候去追隨他人的領導——而在童年學習這堂課的最佳課堂,無疑就是運動場。

三、從失敗中學習

是什麼讓孩子獲得幸福感和取得成功?如果你熟讀過有關文章,你會發現,排在前列的是「失敗」和「同理心」。我說的失敗可不是在考試中得個b,而是真正的失敗——運動場上的輸贏。

在運動場外,這一代的家長總是希望保護孩子們遠離失敗,把失敗的原因歸結到其他地方,從來不想孩子體會輸的感覺。而這正造就了我們抱怨的一代人。

簡單地說,孩子需要學會輸,他們必須知道自己不總是最好的,這樣他們才會更加努力,併成長為一個更頑強的人。

2樓:秒懂星課堂

運動對小孩發育有什麼影響?聽張晉來講

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參加運動鍛鍊的孩子,可以使他們掌握多種運動技能,改善肌肉工作的協調關係,提高他們從事運動的能力和技術水平。是神經興奮與抑制得到增強。

體育鍛煉時加速了人體全身的血液迴圈,使正處於造骨時期骨組織中的血液**得到改善,使其得到更多營養物質,促進造骨過程進展加快。

人體在運動時,肌肉產生的二氧化碳,能刺激呼吸中樞,使呼吸加快、加深,以促進二氧化碳的排除以及氧氣的吸入。兒童少年經常從事運動,就能促使他們呼吸系統的發育,提高其機能水平。

擴充套件資料

孩子運動應以遊戲為主遊戲的運動方式,把鍛鍊和娛樂結合起來,使孩子滿心喜悅,充滿激情,整個身心得到發展。運動應該是在放鬆的心態下進行,只有放鬆的運動才能對孩子的身心健康起到積極的作用。

鼓勵孩子堅持運動孩子的自覺性和毅力始終是有限的,容易出現三分鐘熱度的情況,不利於運動鍛鍊的效果。家長應該積極地給孩子有條件的支援,幫他們制定鍛鍊計劃,和孩子一起運動。

十幾歲以下的兒童可塑性很強,也就是說,給他們一個很好的活動環境,他們就願意天天活動,但如果給他們一個不利於活動的環境,他們就會變得懶得動彈。因此,在冬天這樣外界環境不很有利於孩子活動的季節裡,大人和學校的干涉具有一定的意義。

4樓:天枰極度沒品

1、強健肌肉、保護骨骼:如果沒有肌肉和關節的連線,人體的骨骼便會散落一地。運動能增加孩子肌肉力量和耐力,使肌肉逐漸變得豐滿而有彈性,有力量的肌肉可以更好保護骨骼,還可使孩子動作靈敏,身體靈活。

2、強壯骨骼,有利長高:骨骼起著支撐人體結構、保護內臟的作用,堅持運動不僅可促進血液迴圈,讓骨組織得到更多營養,使骨質堅固,可以更好支撐人體保護臟器;運動對骨骼起到的機械刺激作用,還會使骨骼生長加速,特別是長骨兩端的骨骼軟骨,有助身體長高。

3、增強心臟能力、促進心肺功能:心臟也是由肌肉組成,運動可促進血液迴圈、心肌收縮增強讓心肌發達,從而讓心臟變得更強壯。強壯的心臟可協同肺部呼吸保證良好的心肺功能:

肺部吸入氧氣,氧氣通過心臟搏動產生的血液迴圈被輸送到身體各個組織,良好的心肺功能直接影響全身器官和肌肉的活動,使機體健康運作。

4、增進食慾吃飯香:適宜的運動能對胃腸道產生按摩作用,促進胃腸道蠕動,使腸胃消化吸收能力增強、食慾增加。愛運動的孩子食慾好,吃飯香,不愛吃飯的孩子更應該注重運動。

5、愛運動的人更積極陽光:喜歡運動的人,往往更加充滿活力,精神飽滿積極,這背後其實也有生理原因,運動後人體會分泌β-內啡肽, 這是一種能產生愉悅情緒的物質,如果讓孩子小時養成了愛運動的習慣,長大後成為一個陽光青年或女孩,保持著積極正能量的態度,這是一件多麼好的事。

擴充套件資料:

運動前的準備活動  不能少,防止運動損傷;運動後必須做放鬆動作,確保儘快恢復身體疲勞提高運動水平。運動對心肺等器官的功能逐步強化,肺活量會增大,心跳有力,供血充分,身體健壯。好的身體就是你工作生活的最大資本。

注意事項一

運動前後五十分鐘內不要吃飯,可以適當補充點水,室內溫度保持20度左右,不要有大的風直接吹向練習者。室內光線適宜,不要太亮或太暗。初次練習,要降低難度,控制心率在60-100次/分,有慢性身體疾病的人在允許的情況下,要有私教或家人陪同。

女性經期如沒有運動史及痛經者不要練習。運動後最好是休息30分鐘後再去洗澡,特別是夏天的時候容易出現中暑的現象。

注意事項二

英國生理學家安娜-弗思和約翰-哈丁研究就表明了,空腹吃甜食就會有損於人體內各種蛋白質的吸收。他們就經常把各種蛋白質放在含糖高的溶液中,這樣就會發現糖會慢慢的和蛋白質相結合,以此就會改變蛋白質分子結構,讓蛋白質營養價值就會下降。

運動時還會伴隨著排汗的增多,身體內的許多微量元素同樣也會排除在體外。而甜品的成分也就主要是糖分,但基本上是不含維生素b、纖維素等人體所需的營養素。因為當機體中糖分非常的多,但是纖維素、維生素不足時,這樣就會把腸道內的正常菌群清除掉,這樣也就導致了人體不可以產生維生素b2、b3、b12和葉酸等,同時還會更加直接的形成營養缺乏。

運動的好處對於人們來說是無窮的,特別是對於青春期的孩子,堅持運動能夠為身體健康茁壯地成長打下堅實的基礎,這種好處常常令他們受益一生。運動對於提升心臟功能也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接下來我們就來看一看運動的好處有哪些吧!

神經系統是人類生命體的總指揮部,其需血量和需氧量也比一般的器官多,正如我們前面所說,體育鍛煉可以提高呼吸系統和血液迴圈系統的功能,提高攝氧量和血液輸出量,使神經細胞獲得更充足的能量和氧氣的**,利於神經系統特別是大腦的正常和高效工作,對於提升神經工作過程的強度、均衡性、靈活性等方面有明顯的作用。

有研究資料表明,經常運動能夠讓大腦的興奮與抑制過程進行合理的交替,在保持神經系統興奮度的同時,避免了神經系統的過度緊張,從而達到消除疲勞、讓頭腦保持清醒的目的。在運動中所有的注意力都會集中在如何運動上,從而可以拋棄其他一切思想和情緒負擔。另外,運動可以提高睡眠質量,保證在清醒時有充足的精力,這對於學習來說極為重要。

5樓:zy讓我愛你

多運動可以給健康帶來很大好處。

在生理上:

1、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2. 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

3、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減少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5、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在心理上:

1、體育鍛煉具有調節人體緊張情緒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恢復體力和精力;

2、體育鍛煉能增進身體健康,使疲勞的身體得到積極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學習、工作;

3、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讀書帶來的壓力 ;

4、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和價值觀,使個性在融洽的氛圍中獲得健康、和諧的發展;

5、體育鍛煉中的集體專案與競賽活動可以培養人的團結、協作及集體主義精神。

6樓:匿名使用者

1、能使身高增加,肌肉發達。體育鍛煉能增強孩子各器官系統的功能,使孩子體格健壯。孩子能夠長高,是由於全身骨骼的生長,尤其是長骨的生長,因為長骨兩端的骺軟骨部分是骨的生長點。

由於體育運動,改善了血液迴圈,骨組織得到了更多的營養,同時,運動對骨骼起著一種機械刺激作用,所以,能促使骨骼生長加速,使孩子的身高隨之有所增長。運動還能鍛鍊孩子四肢,增加肌肉力量,使肌肉逐漸變得豐滿起來,動作也比較靈敏。 2、能促進心肺功能,使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加強。

孩子在鍛鍊過程中,肌肉活動需要消耗大量的氧氣和排出更多的二氧化碳,於是呼吸器官需要加倍工作,久而久之,胸廓活動範圍擴大,肺活量提高,肺內每分鐘通氣量加大,增強了呼吸器官的功能,對防止呼吸道常見病有良好的作用。可使孩子胃腸蠕動增加,胃腸消化功能增強,食慾增加,營養吸收完全,使孩子發育得更好。厭食、拒食的孩子更需要運動。

能促進神經系統的發育。鍛鍊時,機體各部的協調運動都是在神經系統統一控制和調節下進行的,因此,在進行體格鍛鍊的同時,神經系統本身也經受鍛鍊和提高,這是對神經系統良好的調節。 3、能預防疾病。

孩子多進行戶外活動,接受日光、空氣和水的沐浴,能逐步經受外界環境變化的刺激,**和呼吸道的粘膜不斷受到鍛鍊,增強了其耐受力,大腦皮層也對冷和熱的刺激形成條件反射。當自然因素髮生變化時,孩子就能迅速而準確地進行反應,使身體跟外界環境保持平衡,這樣就不容易感冒,也不容易中暑。在戶外活動,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後,可使**中的7-脫氫膽固醇轉變為維生素d,促進人體對鈣和磷的吸收,預防和**佝僂病。

紫外線還可以刺激骨髓製造紅血球,防止貧血。新鮮空氣中的氧氣,能促進新陳代謝,並有殺菌的作用。 4、促進智力發育。

體育鍛煉中的各種動作直接受神經系統的支配和調節。人在活動時,肌肉中的神經可將各種刺激衝動傳到大腦,使大腦對動作反應更加靈敏,很有利於對營養的攝取,促進腦細胞的正常生長髮育,對智力發展很有益處。 5、可塑造兒童性格。

體育鍛煉不僅是身體的鍛鍊,大腦的鍛鍊,也是意志和性格的鍛鍊。體育運動能克服某些不良行為,使兒童的性格開朗、活潑、樂觀。當孩子在澡盆裡玩水,在跑著、笑著中去追逐滾著的皮球,在陽光下接觸大自然……的時候,情緒會十分歡樂。

這種良好的情緒有助於身體健康。運動還能培養孩子的毅力。孩子做一些動作要付出較大的努力,有時要克服各種困難,這就是很好的意志鍛鍊。

運動後,孩子更有自信心和成功感,會變得更加優秀,懂禮貌,與人相處較為主動平和。適當的運動對兒童人際關係發展有很大作用,對於性格孤僻、不合群的孩子,要多讓他們參加集體活動和各種遊戲,與眾多兒童接觸,可改變其孤僻、憂鬱的性格,有利於孩子身心健康成長。 6、體育運動是健美的最佳藥方。

鍛鍊防止兒童由於營養過剩而造成肥胖。經常參加體育運動的孩子肌肉比較有力,關節比較靈活,脊背比較端直,小腹比較扁平,腰肢比較細挑,體態良好,動作協調優美,對自己比較有信心。

兩歲寶寶生日禮物送什麼好男孩,兩歲的小男孩過生日送什麼禮物好呢!

兩歲寶寶生日禮物,男孩子的話,我覺得你可以送寶寶的衣服或者是一些小玩具之類的,這些都非常好。你好,兩歲的寶寶生日禮物的話,我覺得可以去買個銀手鐲或者金手鐲,這樣子的話,或者是買衣服都是可以的,根據自己的能力來 兩歲的寶寶送生日禮物,特別是男孩子,應該送他一些玩具是最好的了。送他一架玩具槍玩具車,他是...

小孩,1歲月寶寶手指破了用什麼藥呢

只是單純的皮外傷,建議用醫用酒精擦洗,在弄清楚弄傷他的是不是有鐵鏽。沒有的話,只需要用酒精擦洗一次就能結巴,3到4天自愈了。不建議用其它藥,會影響身體的自愈能力。能少用藥最好少用。酒精就不怕它只是單純的殺死表層細胞。有鐵鏽的話,建議帶去醫院,諮詢醫生能不能打破傷風。小孩千萬不要胡用藥,建議去找醫生包...

我想給兩歲寶寶買保險,是智慧星好還是平安福好

平安福是疾病險 智慧星是終身險。建議智慧星,可以建議在加一份鴻運英才的教育險,讓孩子保障更全面,也為以後上學準備 智慧星是分紅萬能型保險,平安福是人壽保險 平安保險的少兒平安福和智慧星那個好點 智慧星是萬能型的,少兒平安福是保障型的,保費比較便宜,還是要看需求點在 智慧星有理財的功能。少兒平安福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