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為什麼我總覺得記憶力下降了,有時候昨天開會講的事,今天就想不起來了,但是這些事情都不是我特在意的

2021-04-21 00:49:23 字數 4940 閱讀 5474

1樓:佛山快速記憶班

如果學了快速記憶法,你就會發生這樣的事了。相信我一次不會錯的。

為何記憶力會如此差,有時昨天發生了什麼事情都想不起來?

2樓:

現在普遍大家都反映記憶力差,其實人不可能記住所有的事情,健忘或多或少存在於每個人身上。

這是現代社會的通病,因為現代生活資訊量巨大,每天大腦接受無數的資訊,很容易忽略東西。

另外生理角度來說,壓力過大影響神經的活躍度,引起神經衰落,或者抑鬱的輕微症狀,都會引起記憶力的下降的,但是不用太著急嘛,夠用就好,不要因為記憶力不好影響正常的工作學習。

"經常聽人說記憶力是能力的表現"記憶力是一個人智商的表現,智商越高相對記憶力會越高,能力不僅僅體現在智商上,尤其現在看中綜和能力,應變能力,所以你多慮了

記憶力差,昨天做的事情,今天就回想不起來了,這是什麼原因,又怎麼改變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記憶力衰退,有可能是睡眠不足引起的。

也有可能是隨著年齡的增長,

而出現的記憶力老化現象。

如果前一天有喝酒,

第二天也是有可能想不起來前一天的事情。

這種情況出現,就要注意睡眠和營養了。

4樓:海很深夢很真

第一,記憶力差有很多原因導致,有的屬於年齡偏大,記憶力減退。有些是屬於注意力不集中,腦輸出量大,儲存能力弱。還有的就是不上心,不在乎本職工作,心思放在別處了。

第二,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針對性地改進與**。如果屬於年齡偏大記憶力減退,就要考慮及時就醫,進行系統的體檢,查一查是否是因為小腦萎縮,造成記憶力減退的症狀。

第三,如果是因為每天工作量大,腦力輸出量高,造成的記憶力減退,可以考慮放鬆一下自己,讓自己好好歇一歇,然後通過食療,對自己的身體進行調理,多吃一些補充腦部能量的食品,比如核桃類食品。還有就是適當進行氧氣補充,去吸一吸氧氣,讓大腦放鬆一下。

第四,如果是典型的注意力不集中,整天心不在焉,心有它想。這就需要進行一次,徹底的綜合性**了。第一步就是要肅清你心中的所有事情,不要揹負太多雜念。

平衡一下自己的內心世界,理清楚一下自己的目標與願景。重新迴歸自己本職,讓所有無關的雜念拋之腦後。

為什麼我感覺我的記憶力很差了。連昨天發生的事情都覺得是很久前。時間記憶混亂連昨天有沒有下雨都想不到 100

5樓:沒有新的沙漠

其他的事情

佔據了你的思維空間,不只是發生記憶混亂,有時候還可能毫無意識內

的(重複)容做某一件事情。(無意識的走一段路,自己也不知道為啥要走這段路)這實際就是沒有思維認知的重複。去看看醫生,他能給你最好的解釋。

6樓:甜心分享

這有兩bai方面,一方面的是你想的事情du太多,另外一zhi方面那是你的事情太dao多,專

我這個人的記憶力也是很屬

差的,經常會忘東忘西,有時候也覺得跟你差不多的形狀,但是呢,我覺得我這個呢,想著別的東西,只要不是印象深刻的事情,我都會忘記為什麼呢,因為走神,不在心,所以有時候我們就不知道,這件事情有沒有發生,我們有沒有做這件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突發這種情況,就請趕緊到醫院做個檢查,以便對症下藥!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年紀問題,人會慢慢老,記憶力也會慢慢差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混亂:記憶力的好壞是和腦蛋白數量成正比 腦蛋白數量越多 記憶力越好

所以及時補充腦蛋白數量是記憶好的關鍵

可以食用富含多種氨基酸的食品 可以有效的幫助促進腦蛋白數量的合成改善記憶

10樓:匿名使用者

得去醫院檢查啊,別併發症引起大病

為什麼記憶力變得越來越差,很多事情都記不得了,想也想不起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這樣的,年齡越來越大記憶力就會越來越減退。

要不然會有「好記憶不如爛筆頭」的說法啊!

重要的事情做好記錄,養成好習慣,人就會根據習慣下意識地去做。

適當地予自己鍛鍊記憶力應該也可以的,多想多考慮事情,想要記住那件事情就要反覆記憶。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這樣,隨著年齡的增長都會出現記憶力下降的現象。很多事情明明剛剛過去,卻想不起是怎麼回事。而很多以前的記憶卻一直印在腦海裡

13樓:yiti易拉罐

其實記憶力後退是一個非常正常的現象,每個人在時光的長河中慢慢的變老,那麼你的身體器官以及功能都會慢慢的衰弱,記憶力也是其中的一部分,你可能年輕的時候記憶力很好,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就會慢慢的,慢慢的變得記不清楚曾經的事情。又或者你現在其實依舊很年輕,但記憶力卻大不如前。改變記憶力的途徑一個是通過你的年齡,可能會伴隨著衰退,另外一個可能就是你自身的原因。

就好比一個魔方,如果你經常轉它,那麼它就會變得非常的順滑,但是如果你將它放在那裡很長時間都不去動它一下,那麼你再去動他的時候,他可能就會非常地卡頓甚至幾乎轉不動。以此為例,每個人的大腦都算是一個不一樣的魔方,在用不同的方式運轉,如果你經常去調動它,那麼它的轉動就會非常的迅速。功能相對也會非常的健全,但是如果你不經常去使用,他就好比一個機器,你一直將它放到了生鏽,他還怎麼繼續使用呢?

記憶力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伴隨著年齡的改變,你身體其它的功能可能也會慢慢的減退,最好的辦法可以阻止甚至減緩它的方法,就是你經常的去使用它,鍛鍊他,身體也好記憶力好,經常去鍛鍊他,慢慢的會變得比現在稍微好一點。

14樓:噓噓咯

一是年齡得增長,人到一定年紀就會忘卻一些不必要得事情很正常!二是疾病,或者腦部刺激有會忘事,特別是小時候記憶!三是某些不良習慣,導致,比如研究表明手淫過度得人就會容易健忘!

15樓:

十幾年前的事情已經比較遠了吧。 不能全部記起來了,也是很正常的。沒有必要覺得記憶力不好。

如果你讓我想起十幾年前的事情,有很多事情我也想不起來,雖然很多人看來,十幾年前的事情尤如昨天發生的一樣,但是過去的就的確是過去的。我們沒有必要太刻意的回憶起這些事情。因為在這是記憶當中有很多可能不是那樣美好的回憶。

有時候如果想起來只會覺得痛苦。所以我們只要活在當下就可以了。人的一生非常短暫,隨著年齡的增長記憶力也會下降,所有發生過的美好和不美好的事情都會消失在時間當中。

所以我們現在活著就一定要對身邊的人好一點。這樣就算將來失去了,也沒什麼遺憾了。

16樓:***理解

人都是這樣的隨著年齡的增長,記憶力也會慢慢下降的,在十幾歲的時候記憶力最好,隨著年齡越來越大,記憶力也會越來越差,再說了十幾年前已經很遙遠了,印象深刻的事情會記得,不是很重要的事不記了很正常的,多吃些核桃堅果之類的食品,對大腦有好處更有助於提高記憶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歲數大了記義減退有些事情一點也想不起來這都是正長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來回答:經常熬夜的人記憶力會衰弱,對十幾年前的時候我自己也不太記得,可能是時間沖淡了這些,讓我們想不起來,還有,少熬夜,這樣記憶力就不會下降的太快了。經常熬夜的人記憶力會衰弱,對十幾年前的時候我自己也不太記得,可能是時間沖淡了這些,讓我們想不起來,還有,少熬夜,這樣記憶力就不會下降的太快了。

經常熬夜的人記憶力會衰弱,對十幾年前的時候我自己也不太記得,可能是時間沖淡了這些,讓我們想不起來,還有,少熬夜,這樣記憶力就不會下降的太快了。經常熬夜的人記憶力會衰弱,對十幾年前的時候我自己也不太記得,可能是時間沖淡了這些,讓我們想不起來,還有,少熬夜,這樣記憶力就不會下降的太快了。經常熬夜的人記憶力會衰弱,對十幾年前的時候我自己也不太記得,可能是時間沖淡了這些,讓我們想不起來,還有,少熬夜,這樣記憶力就不會下降的太快了。

經常熬夜的人記憶力會衰弱,對十幾年前的時候我自己也不太記得,可能是時間沖淡了這些,讓我們想不起來,還有,少熬夜,這樣記憶力就不會下降的太快了。希望我的回答你能夠滿意。謝謝!

19樓:薩嘎哈意識

人的記憶力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衰退,這個事很正常的自然現象,每個人基本都會是這樣,沒有什麼好擔心的。特別是像你說的,幾十年前的事情,有時候真的會忘的一乾二淨。有的事情真的只會記住零星碎片。

20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熬夜的人記憶力會衰弱,對十幾年前的時候我自己也不太記得,可能是時間沖淡了這些,讓我們想不起來,還有,少熬夜,這樣記憶力就不會下降的太快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去當地專業正規有一定醫療資質醫院神經內科門診諮詢檢查並**。祝您儘早**,請採納(謝謝)。

22樓:愛在千雪千尋

不要熬夜注意休息

人越大就是記憶力越差

所以還是把身體調整好

可以寫點東西記錄下來

這樣有些事情也就

不能忘記了

所以好記性

不如爛筆頭

祝你好運!

23樓:成為自己的

你多大年紀啊?如果是上了年紀的人記憶力確實會衰退,如果年齡不大可能是用腦過度或者長期沒休息好,建議多休息再吃點補腦的東西!

24樓:蝦球

男的女的?如果是男的估計飛機打多了!傷了腦子!所以記憶力越來越差!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我也是老是忘東忘西剛說過的話就忘記了,都不知道怎麼了,年紀輕輕就這樣好煩惱。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小小年紀就腦萎縮了

女生有男朋友了,追人家合適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送你一句話哥們,只要沒領證沒結婚的,就是平等的,都是搞物件,憑啥還分個前後,前提,女生對你印象不錯,但是不要為了目的做一些下流的事。

28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關係好,就算了。關係一般,就可為自己爭取。

我最經好像記憶力下降了有時什麼都想不起來,腦子一片空白整個人一天都是懵的每到早上3點或者5點就

你可能對什麼事太緊張了。這樣下去對你自己身體會不好的,和父母商量一下,去醫院看一下好吧!壓力太大,神經衰弱 我最經好像記憶力下降了,有時什麼都想不起來,腦子一片空白整個人一天都是懵的 每到早上3點或者5點就 10 一定要去醫院看看了,可能有點神經衰弱,我室友就有過,放寬心,不要緊張!或者晚上睡前喝杯...

造成記憶力減退的原因有什麼,造成記憶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長期過分地焦慮 憂鬱心理壓力過大等等,也可以使記憶力減退,這是心理上的原因。這種記憶障礙是大腦過度疲勞導致的功能失調,不存在大腦組織結構的損害改變,所以是功能性的 暫時性的 可逆的。有飲酒嗜好者出現記憶力減退時,這是慢性酒精中毒的訊號。中老年人,特別是高血壓 腦動脈硬化患者,若記憶能力有明顯波動,可...

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是傻子,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是一個傻子

你真可愛,哪有自己覺得自己傻的,可能是你太單純,對於每件事都願意相信 只是你對自己做的事沒有肯定而已 自己認為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吧 感覺自己好像一個傻子一樣,當面一套,背後一套,這樣的人就是俗話說的表裡不一。這樣的朋友不算是朋友,朋友之間是相互保護,而不是傷害,真誠 信仁和互助是朋友的最基本原則。你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