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的公路局和交通局有什麼異同,一個縣的公路局和交通局有什麼異同?

2021-04-21 08:24:24 字數 1641 閱讀 4051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來局是交通行政管理自部門,負

責本bai地區交通行政管理,一般du包括公路和航道zhi的規劃、建設和dao管理、公路和水路的運輸管理、規費徵收等職能。

公路局是交通局的下屬單位,受交通局領導,負責公路建設的計劃、養護、路政管理等職能,是交通局在公路方面職能的具體化和實際操作者。

1、交通局管巨集觀,公路局負責運作。所以,如果你喜歡穩定的職業,建議選交通局。而且交通局作為機關,行政級別相對較高,機會也多,適合仕途發展。

2、交通局的規劃和建管部門權力較大,意味著領導重視,上升空間大。公路局的計劃、養護、建設、路政等業務部門比較實,特別是路政,屬於行政執法,從發展趨勢看,會往公務員方向靠。而計劃、建設和養護等部門,是施工單位的主攻物件,要注意防腐倡廉。

公路局和交通局有何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句是主管公路建設投資專案的,交通局是主管城市交通,例如汽車站,營運車輛這些的

地方的交通局和公路局是一個部門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局是管理交通方面的

公路局是建設道路方面的

交通局和公路局有何區別

4樓:愛度婚紗工作室

公路局是交通局的下屬二級機構。

交通局是交通行政管理部門,負責本地區交通行政管理,一般包括公路和航道的規劃、建設和管理、公路和水路的運輸管理、規費徵收等職能。個別地區實行大交通管理,把鐵路和民航也納入其中。

公路局是交通局的下屬單位,受交通局領導,負責公路建設的計劃、養護、路政管理等職能,是交通局在公路方面職能的具體化和實際操作者。國內正在推行管養分離,即管理和養護分離,養護實行企業化運作。

交通局管巨集觀,公路局負責運作。

交通局與公路段是什麼關係

5樓:親愛的曉磊

現在好多都是交通局自己在做 有的公路段交通局就是業主

公路局和交通局的區別

6樓:百度使用者

公路局是交通局的下屬單位,受交通局領導,負責公路建設的計劃、養護、路政管理等職能,是交通局在公路方面職能的具體化和實際操作者。屬事業編制。目前正處在事業單位改革中。

國內正在推行管養分離,即管理和養護分離,養護實行企業化運作。

交通局管巨集觀,公路局負責運作。所以,如果你喜歡穩定的職業,建議選交通局。而且交通局作為機關,行政級別相對較高,機會也多,適合仕途發展。

如果你喜歡在實際中學點知識,既有管理者的權威,又能更多地接觸實際,建議選公路局。當然如果你想提升自己的技術水平,最好還是交通設計院,因為公路局的業務部門儘管需要專業知識,但要求不高,是側重於管理的。而且有的省由於體制及歷史原因,公路局一般不大管高速公路的,高速公路有專門的管理局,自成體系。

交通局的規劃和建管部門權力較大,意味著領導重視,上升空間大。公路局的計劃、養護、建設、路政等業務部門比較實,特別是路政,屬於行政執法,從發展趨勢看,會往公務員方向靠。而計劃、建設和養護等部門,是施工單位的主攻物件,要注意防腐倡廉。

7樓:上官冰汐

公路局和交通局是平級單位好不?公路局是省直屬管理的,交通局是地方管理的

交通局和交管局是什麼關係,交通局與公路段是什麼關係?

交管局的職能是依法查處道路交通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 維護城鄉道路交通秩序和公路治安秩序 機動車輛安全檢驗 牌證發放和駕駛員考核發證工作 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教育等等.交通局的職能主要是負責公路 水運港口及航道 地方鐵路的運輸行業管理 交通規費 養路費 通行費等 徵稽管理 規劃建設與保養維護等。交通局與...

宜賓縣交通局長是哪個,縣交通局副局長什麼級別

宜賓市交通運輸局領導職責分工 局黨委書記 局長 李仕華 主持全面工作。局黨委委員 市運管局局長 劉炯 主持市城鄉道路運輸管理局全面工作。局黨委副書記 劉騏 分管黨委日常工作 精神文明建設 人事 教育等 辦公室工作 信訪 社會治安綜合治理 維穩 扶貧等 財務及收費公路管理等工作。聯絡人事科 辦公室 信...

交通局與交管局有什麼區別和聯絡,交通局負責什麼?與交警支隊什麼關係

交通局是主管全市公路 水路和地方鐵路交通行業管理的市 工作機構。主要職責 一 貫徹執行國家和省關於公路 水路和地方鐵路交通行業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 根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需要,制定全市公路 水路和地方鐵路交通行業的發展戰略 措施,擬定有關規定並監督實施。二 根據全國 全省的公路 水路和地方鐵路交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