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籽料原石能盤嗎,和田玉籽料原石怎麼盤完

2021-04-21 11:15:38 字數 3427 閱讀 3964

1樓:皓御

可以的 很多和田玉是盤玩越久有油潤稱為盤活 但是和田玉不像文玩一樣 直接接觸油類 儘量保持乾淨 盤是一個比較久的過程 不要心急

和田玉籽料原石怎麼盤完

2樓:自在啼

盤玩和田玉籽料原石,要注意以下幾點細節:

第1步:拿到好料以後,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至3個小時以軟化表面附著物,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水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藉此讓玉的毛細孔得到充分舒張,將內部汙垢吐乾淨。

如此進行約3個迴圈之後大約每3-6個月進行1次,夏季1-2個月進行1次。

第2步:盤玩之前,要先選條材質上好的繩子,中國結不錯,最好不易掉色,將玉件綁在腰際之間,閒暇時可拿在手上盤玩,但記得手要保持乾淨。有些人會把玉器放在臉上和鼻子上去抹油,這樣反而適得其反會將玉門封死,使盤出來的玉的光澤顯得很悶。

平常可用柔軟的白色純棉長毛巾擦拭乾淨。

第3步:在夏季經1個星期盤玩後,每天晚上洗澡時用溫清水,先浸泡一段時間再刷洗乾淨,但一定要避免與肥皂直接接觸,在那之後只要常保持玉件的清潔即可。

3樓:5憨

對於真玉最好的盤玩方法就是佩戴把玩。

和田玉籽料應該怎麼盤玩

4樓:和田玉琢藝軒

你好,和田玉盤完方法分有三種,以下簡單介紹:

文盤:一件玉器放在一個小布袋裡面,貼身而藏,用人體較為恆定的溫度,一年以後再在手上摩挲盤玩,直到玉器恢復到本來面目。(缺點是耗時耗力,但不損傷玉質,南京博物館藏一件清代出土的玉器,被盤玩得包漿鋥亮,潤澤無比,專家估計這一件玉器已經被盤玩了一個甲子以上 )

武盤:通過人為的力量,不斷的盤玩,以祈儘快達到玩熟的目的。用舊白布包裹,僱專人日夜不斷磨擦,過了一段時期,就換上新白布不斷磨擦,玉器可將其中的灰土快速的逼出來,色沁不斷凝結,顏色越來越鮮亮,但武盤稍有不慎,玉器就可能毀於一旦。

不推薦。

意盤:是指玉器收藏家將玉器持於手上,一邊盤玩,一邊想著玉的美德,不斷的從玉的美德中吸取精華,養自身之氣質,久而久之,可以達到玉人合一的高尚境界,玉器得到了養護,盤玉人的精神也得到了昇華。

建議您,既貼身佩戴,又時時拿在手中盤玩。不過無論採取什麼樣的盤玉方式,新玉器不可立馬盤玩,須貼身藏一年後,等硬度恢復了方可。

我們**有許多盤完玉器和保養和田玉方面的知識,您可去看下

和田玉籽料原石怎麼保養

和田玉籽料盤玩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和田玉籽料高拋光以後還能不能盤油潤

5樓:向上攀爬的

和田玉籽料高拋光以後,是可以盤潤的,需要較長時間。

盤玉的正確方法:

1、拿到好料以後,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至3個小時以軟化表面附著物,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水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藉此讓玉的毛細孔得到充分舒張,將內部汙垢吐乾淨。如此進行約3個迴圈,之後大約每3個月到半年進行1次,夏季則約1到2個月進行1次。

2、盤玩之前要先選條中國結的繩子,最好不易掉色,將玉件綁在腰際「內外褲」之間,閒暇時可拿在手上盤玩,但記得手要洗乾淨。

3、玉件接觸太多汗,佩戴後又不即刻清理乾淨,時間一長玉件便會受到侵蝕,外層受損,影響原有的光澤度,尤其是白玉,更忌汗和油脂。白玉若過多接觸汗液則容易變成淡黃色,不再純白如脂。

4、盤玉並不需要刻意的盤,只需貼身帶著或掛於腰間就可以了。可貼身佩帶了,起初會發現每天早上玉件會變得油潤些,這時用手盤玩幾下,享受下玉的溫潤。之後會發現越盤越易出油的,即便剛洗後,一盤馬上就變得很油了,這樣出來的油脂光澤會顯得較溫潤渾厚。

這種渾厚感是來自於巨集觀上的不平與微觀上的光滑的結合。

6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料高拋光後,是可以盤潤的,只是盤的時間稍長。

「盤玉」非「磨玉」

1、千萬不要讓自己的手淪為打磨工具,很多人一拿到玉,很興奮,就用手指使勁磨。玉可能被磨得光一些,但手指也磨了,其實這種盤玉方法除了對手不好外,盤玉的效果也未必好,尤其是對新的沒盤過的玉。如果真是這樣盤的話,還不如省點力,直接用牛皮把它拋成半高光了。

2、很多人說手汗多的人盤玉好,其實是**較幹較易盤出油來。要達到的效果比較好說,即希望盤出的玉有著渾厚溫潤的觀感,細膩油滑的手感。一些古代的石龜石獸,它的頭部和腳部等部位由於長時間被人撫摸,變得渾厚而油亮。

但你隨便用什麼打磨方式也不能把石頭打磨出這種效果的。石頭都能達到這效果,可以想象玉會變得何等的油亮。

其實不經意的撫摸摩擦才是盤玉之道。刻意的用手磨玉都是有很大的方向性。這樣是很難出來效果最好的柔光。當然也會磨光些,手感會略好些。但這樣能把玉磨平,並不能把玉盤透。

3、其實玉並不需要刻意的盤,只需貼身帶著或掛於腰間就可以了。拿到玉之後,溫水洗淨後,就可貼身佩帶了,起初會發現每天早上玉件會變得油潤些,這時用手盤玩幾下,享受下玉的溫潤,但這起初的油潤是表面的現象,是它吸附了人身上油脂的結果,如果洗一下的話,它又會恢復原狀的。之後會發現越來越易出油的,即便剛洗後,一盤馬上就變得很油了,這樣出來的油脂光澤會顯得較溫潤渾厚。

這種渾厚感是來自於巨集觀上的不平與微觀上的光滑的結合。這是任何打磨所達不到的效果。

7樓:淡智板環

如果全拋光的話,那就是沒有留原生皮了。兩種情況:1.

如果有一些皮色的話,從皮色來判斷,沁得是否自然,是否有一定深度,是否有水草沁,沁色是否如細針一般垂直刺入玉體。2.如果沒有皮色的話,要看玉質,是否籽料特點,細膩、均勻分佈的雲絮狀,用手捻摸是否油潤,比重是否對,雕工是否足夠細緻,雕工反映了玉匠對料子的重視程度,籽料自然會得到極大重視。

以上要憑豐富的經驗,只看字面上面很抽象,建議多看少買,沒有足夠的眼力時候還是儘量不要購買無皮籽料。

和田玉,如果高拋光的話,商家是打算用拋光來增加作品的潤度。和田玉用亞光打磨才是正宗的。

8樓:swl_紫氣東來

這個當然可以啊!不過花費的時間會比較長,你要知道玉器飾品表面的包漿就是靠長年累月的撫摸把玩,手裡的汗水和玉器表面發生細微的變化,從而使玉器變得光滑細膩油性十足,看起來有種特殊的歷史滄桑感,當然這也會大大增加他的價值。

9樓:項城碧玉軒

如圖所示是和田玉籽料。表面是經過強拋光的。很亮,當然缺乏亞光時的油潤度。

由於和田玉硬度高,用手盤迴亞光狀態需要很長時間,而且效果並不一定理想。要是有專業裝置很快就可以解決。不過你也可以在家裡自己弄的,效果是一樣的,看你的細緻水平了。

去五金商店買一塊磨刀用的油石,記著,一定是天然的磨刀石,不是後來人工加工的磨刀石。回家後用切割機把油石切成長形的細條,越細小越好,然後用磨刀石攢水來回磨,不能幹磨,一定要加水磨,雕件的每個面都要磨到,實在磨不到的地方,用油石在沙輪片上磨出粉末,把粉末用水調和後,用牙刷蘸調和後的油石粉末在玉件上反覆摩擦。最後再用手蘸滿調和好的粉末在玉件上摩擦盤玩,最遲一天都可以了。

10樓:贏升

染色很嚴重。可以盤出油脂性光澤。

和田玉原石籽料怎麼盤玩,和田玉籽料原石怎麼盤完

第一步 拿到好料以後,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至3個小時以軟化表面附著物,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水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藉此讓玉的毛細孔得到充分舒張,將內部汙垢吐乾淨。如此進行約3個迴圈,之後大約每3個月到半年進行1次,夏季則約1到2個月進行1次。第二步 盤玩之前要先選條繩子,最好不易...

關於和田玉籽料原石鑑別,和田玉籽料原石怎樣看真假

這不是真正的籽料皮子,而是人工包色的假皮子。真正價值的話話五百元左右吧 您的這一串手串,和田玉籽料原石,是典型的現代的 廣義的和田玉滾筒料加強皮 國內藝術品市場上比較常見,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0元左右,超過這一個 市場上可以大量 的 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真正的和田玉金皮籽料,銷售,...

和田玉籽料原石怎麼看,和田玉籽料原石怎麼辯認

和田玉原石選購bai要點 和田玉原石佳 du品應該是zhi 質地細膩 純潔,靈光內蘊dao,溫潤版,通透而不失含蓄的,並且能夠權明顯觀察出周身的自然毛孔。選購時一定要認清 1.儘量堅持以購買明料為主,如生產爐瓶器皿類的產品,肯定是要保證一定的大小尺寸,所以對綹裂 髒瑕不明的和田玉原料要慎重,因為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