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吉林大學的材料科學與工程有金屬個高分子兩個方向以後本

2021-04-21 17:51:44 字數 497 閱讀 754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的,金屬材料方向, 目前工作11 年多點,只能告訴

版你這方面的經驗。權

1, 不考研也可就業。

2, 考研和就業不用這麼糾結, 研究生畢業和本科畢業, 並沒有多大的區別。 也就是說, 如果你現在本科畢業後馬上就業, 3 年後和碩士畢業的同學去競爭同一崗位, 很多情況下你會勝出,因為現在的企業要求比較簡單:我需要一個人,最好明天就能來上班, 上班了就能幹活。

3, 研究生的價值在於專業深度, 如果你真的喜歡, 那麼考研會給你更多的可能繼續深造。 如果只是因為就業的話,就我所知, 區別不大。

補充:1,讀研有讀的好處, 其他條件差不多的時候, 學歷高嘛是有一點點優勢的。 注意, 是其他條件相似的情況下。

2, 材料學現在是個大學科, 就業面相當廣, 主要還在製造業相關的吧。比如一汽(因為你是吉林的)

3, 男女生有區別麼? (至少你自己要堅定清醒地知道, 有沒有區別, 我個人認為是沒有區別的)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有哪些課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系設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具有碩士學位授予權。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 本專業培養從事材料科學與工程方面的材料設計 試驗 研究和材料開發,應用及管理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本專業的主要學科方向包括金屬材料及強化 複合材料 材料疲勞與斷裂 材料腐蝕與防護 材料表面改性技術等。本專業主要學習材料科學的...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什麼,材料科學與工程是幹什麼的專業

應該是包括建築材料 水泥,砂漿,玻璃 或者高分子材料 如塑料,奈米材料 我大學學習的是材料工程技術,是水泥生產與開發方向的。如果你想報考專業的,建議你報考高分子材料方向。現在我們國家還是很缺這方面的人才的。是個學科大類,就是把以前很多相關專業整合到一個大類,這些專業包括冶金 焊接 熱處理 無機非等與...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知識領域,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有哪些課程

1.掌握金屬材料 無機非金屬材料 高分子材料 防腐專業以及其它內高新技術材料科學的基礎理 容論和材料合成與製備 材料複合 材料設計等專業基礎知識 2.掌握材料效能檢測和產品質量控制的基本知識,具有研究和開發新材料 新工藝的初步能力 3.掌握材料加工的基本知識,具有正確選擇裝置進行材料研究 材料設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