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是網路營銷(電子商務)好還是市場銷售好?提升空間和磨練如何。麻煩詳細講解下,謝謝

2021-04-21 18:43:05 字數 6563 閱讀 5019

1樓:詢

其實我個人還是你比較看重網路營銷,因為自己目前就是做電子商務這塊,不做電子商務,等著後悔吧,呵呵

2樓:陳冠希的菜

電子商務好,現在的實體店生意沒有以前好了。網購是很多年輕人的熱愛,有些人還去實體店試衣服,然後網上購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來電子商務好啊自!畢竟電子商務確實是未來的發展趨勢,當然,現在很很好。如果你口才比較好,不怕風吹日晒的,那就搞銷售吧。

如果你策劃能力比較好,有很多新的想法,那就搞電子商務吧。當然電子商務的發展方向比較多,比如網路營銷推廣、線上運營策劃等等。說俗氣一點,電子商務的底薪都要比地面銷售、陌拜銷售、**銷售高很多。

另外,網路營銷是電子商務的一部分(你搞反了)。武漢左右電商學院為您解答。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是未來的方向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copy人還是覺得電子商務比較好吧,因為未來的空間都是留給電子商務的,而且中國的網民也越來越多了,很多人都喜歡這個電子商務了,而且這個也比傳統的市場銷售要節約時間的,這個也是很多人的選擇的。而且據國外的資料顯示:發達國家只有16%的企業沒有做網路推廣(此條請詳見附件裡面的內容)---也就是國外是非常重視這個網路推廣的,所以他們的電子商務行業肯定發展的非常的好,那中國想要趕上國際水平的話,電子商務肯定也需要突飛猛進的,所以這個空間還是非常大的。

關於網路營銷和電子商務有什麼區別?

6樓:大風起文化傳媒

如果單從兩個詞來看的話,按照流行的使用範疇的話是不一樣的概念。

網路營銷更多的是一種市場營銷(marketing)行為,其本質是通過網路載體進行品牌或產品宣傳,獲取更多的使用者或潛在使用者。至於被營銷的使用者最終通過何種渠道購買,這是銷售的過程了。

電子商務指的是通過網際網路這個獨特的渠道(通路)來銷售產品,重點指的是將產品銷售到使用者手中的過程,其本質是一種銷售行為。

網路營銷更多的是過程,而電子商務表現的是結果。這也是兩者最本質的區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營銷更多的趨向於**,比如品牌營銷、公關,以及用skycc軟體推廣。趨向於讓更多的人看到,瞭解,記住,喜歡到愛上我們的企業、產品或者服務。

電子商務更多的趨向於銷售,為了把產品或服務賣給消費者得到利潤。

網路營銷更多的是過程,而電子商務表現的是結果。這也是兩者最本質的區別了。知道這樣的區別,我們就知道企業在網際網路上到底該做什麼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有區別,電子商務是依附於網際網路的。

電子商務是指在因特網開放的網路環境下,買賣雙方在任何可聯接網路的地點間進行各種商務活動,實現兩個或多個交易者間的生產資料交換及所衍生出來的交易過程、金融活動和相關的綜合服務活動的一種的商業運營模式。

也就是說電子商務是在網際網路下衍生出來一種交易模式

而假如沒有現在的一些先進的網際網路通訊技術,就不可能存在有電子商務這一說法了。

網際網路,又稱因特網。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這些網路以一組通用的協議相連,形成邏輯上的單一巨大國際網路。

上面說到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並不存在有區別,其實網際網路是一個大類,它包括所有的網路通訊技術。如:電腦與電腦之間的相互通訊、手機與手機的相互通訊等。

網際網路的發展給人們帶來許多便利,人們可以不出門就能購買到實體店裡的所有商品。而這種購買模式就叫做電子商務。一切以網際網路為媒介的交易方式都可稱之為電子商務。

電子商務交易模式分為b2b、b2c、c2c、o2o等。

b2b為企業對企業。具有交易金額大、次數少等特性。

b2c為企業對個人。企業通過在網際網路上的平臺釋出商品供個人消費者購買。

c2c為個人對個人。個人消費者和個人消費者之間的交易模式。

o2o為線下和線上相結合的交易模式。讓線上成為線下的前鋒,通過線上獲取客戶,線下成交。

9樓:雲企邦

電子商務是指利用計算機技術、網路技術和遠端通訊技術,實現整個商務(買賣)過程中的電子化、數字化和網路化。

網路營銷是結合企業實際情況,以網際網路為核心平臺,以網路使用者為中心,以市場需求和認知為導向,利用各種網路應用手段去實現企業營銷目的一系列行為。

從兩者的概念來看:電子商務的重點是實現了電子化交易,強調交易方式和交易全過程的各個環節。網路營銷的重點利用網際網路平臺實現營銷目的,主要研究網際網路使用者的使用習慣進行各種宣傳推廣。

電子商務和網路營銷在企業的應用階段和層次不同。在某種意義上講,電子商務可以看作是網路營銷的高階階段,企業在開展電子商務前可以開展不同層次的網路營銷活動。

10樓:暗流小子

網路營銷可以為直接銷售和間接的,如推廣。電子商務是利用網際網路做商務。

11樓:彭颯仲孫才捷

網路營銷是電子商務的其中一環

12樓:宗卓卜冷雁

電子商務與網路營銷是一對緊密相關又具有明顯區別的概念,對於初次涉足網路營銷領域者對兩個概念很容易造成混淆。比如企業建一個普通**就認為是開展電子商務,或者將網上銷售商品稱為網路營銷等,這些都是不確切的說法。在《網路營銷基礎與實踐》(馮英健著,2023年1月,清華大學出版社)關於網路營銷定義的說明中,認為「網路營銷不等於電子商務」,這主要是基於下列兩個個方面的考慮:

(1)網路營銷與電子商務研究的範圍不同。電子商務的內涵很廣,其的核心是電子化交易,電子商務強調的是交易方式和交易過程的各個環節,而網路營銷注重的是以網際網路為主要手段的營銷活動。網路營銷和電子商務的這種關係也表明,發生在電子交易過程中的網上支付和交易之後的商品配送等問題並不是網路營銷所能包含的內容,同樣,電子商務體系中所涉及到的安全、法律等問題也不適合全部包括在網路營銷中。

(2)網路營銷與電子商務的關注重點不同。網路營銷的重點在交易前階段的宣傳和推廣,電子商務的標誌之一則是實現了電子化交易。網路營銷的定義已經表明,網路營銷是企業整體營銷戰略的一個組成部分,可見無論傳統企業還是基於網際網路開展業務的企業、也無論是否具有電子化交易的發生,都需要網路營銷,但網路營銷本身並不是一個完整的商業交易過程,而是為了促成交易提供支援,因此是電子商務中的一個重要環節,尤其在交易發生之前,網路營銷發揮著主要的資訊傳遞作用。

從這種意義上說,電子商務可以被看作是網路營銷的高階階段,一個企業在沒有完全開展電子商務之前,同樣可以開展不同層次的網路營銷活動。

所以說,電子商務與網路營銷實際上又是密切聯絡的,網路營銷是電子商務的組成部分,開展網路營銷並不等於一定實現了電子商務(指實現網上交易),但實現電子商務一定是以開展網路營銷為前提,因為網上銷售被認為是網路營銷的職能之一。

13樓:爾璐冷英彥

網路營銷與電子商務研究的範圍不同。電子商務的內涵很廣,核心是電子化交易,網路營銷注重的是以網際網路為主要手段的營銷活動。網路營銷和電子商務的這種關係也表明,發生在電子交易過程中的網上支付和交易之後的商品配送等問題並不是網路營銷所能包含的內容,同樣,電子商務體系中涉及到的安全、法律等問題也不適合全部包括在網路營銷中。

網路營銷與電子商務的關注重點不同。網路營銷的重點在交易前階段的宣傳和推廣,電子商務的標誌之一則是實現了電子化交易。電子商務中的一個重要環節,尤其在交易發生之前,網路營銷發揮著主要的資訊傳遞作用。

從這種意義上說,電子商務可以被看作是網路營銷的高階階段,一個企業在沒有完全開展電子商務之前,同樣可以開展不同層次的網路營銷活動。

所以說,電子商務與網路營銷實際上又是密切聯絡的,網路營銷是電子商務的組成部分,實現電子商務一定是以開展網路營銷為前提。參考資料

財富家www.caifujia.cn

網路營銷是什麼意思啊?

14樓:乙搜

2019.8.15

一、網路營銷的定義:

網路營銷就是指組織或個人基於開發便捷的網際網路絡,對產品、服務所做的一系列經營活動,從而達到滿足組織或個人需求的全過程。

二、網路營銷目的:

1、吸引新客戶;2、增加客戶粘性;3、提高轉化率。

三、網路營銷的營銷方式:網路營銷是企業整體營銷戰略的一個組成部分,是建立在網際網路基礎之上藉助於互聯**性來實現一定營銷目標的營銷手段,任何脫離企業整體營銷的網路營銷都是偽營銷。

15樓:王見

網路指網際網路;營銷指品牌推廣--獲客--成交;

利用網際網路或者網際網路工具,實現品牌的提長,達到獲客和成交的目的,就是網路營銷。

1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網路營銷是指經營者以電子資訊科技為基礎,以計算機網路為媒介和手段而進行的各種營銷活動(包括網路調研、網路新產品開發、網路**、網路分銷、網路服務等)的總稱。

網路營銷作為一種全新的營銷方式,與傳統營銷方式相比具有明顯的優勢。首先,網路媒介具有傳播範圍廣、速度快、無時間地域限制、無時間版面約束、內容詳盡、多**傳送、形象生動、雙向交流、反饋迅速等特點,有利於提高營銷資訊傳播的效率,增強營銷資訊傳播的效果,降低營銷資訊傳播的成本。

其次,網路營銷無店面租金成本,且有實現產品直銷,能幫助經營者減輕庫存壓力,降低經營成本。在網上,任何單位和個人都不受自身規模的絕對限制,都能平等地獲取世界各地的資訊及平等地展示自己,這為中小投資者創造了一個極好的發展空間。

17樓:聚卓網路營銷

首先來定義一下網路營銷,網路營銷分為廣義的網路營銷和狹義的網路營銷。

18樓:暗流小子

網路營銷就是利用網際網路來做營銷,做好營銷需要掌握行業知識、產品知識,會營銷策劃,會分析目標消費人群,此外還需要會平面設計、網頁製作等等,當然要想做好網路營銷,是需要一個團隊來做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營銷就是利用網路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增加自己的收益

20樓:潭州營銷丶樹三

網路營銷

不單純是指網路技術,而是市場營銷;網路營銷不單純是網上銷售,是企業現有營銷體系的有利補充;網路營銷是4c(整合營銷)營銷理論的必然產物。

網路營銷首先是市場營銷的internet替代了報刊、郵件、**、電視等中介**,其實質是利用internet對產品的售前、售中、售後各環節進行跟蹤服務,它自始至終貫穿在企業經營全過程,包括尋找新客戶、服務老客戶,是企業以現代營銷理論為基礎,利用internet技術和功能,最大限度地滿足客戶需求,以達到開拓市場、增加盈利為目標的經營過程。它是直接市場營銷的最新形式,是由intern客戶、市場調查、客戶分析、產品開發、銷售策略、反饋資訊等環節。

網路營銷只是電子商務的基礎。電子商務是利用internet進行的各種商務活動的總和,必須解決與之相關的法律、安全、技術、認證、支付和配送等問題。而這些問題中的有些internet在中國發展的瓶頸問題,而網路營銷則對之需求不高,因此發展網路營銷不存在障礙。

國際上實施網路營銷有許多成功的範例,一些知名的企業都建有自己的**,這些**以自己各具特色的站點結構和功能設定、鮮明的主體立意和網頁創意開展網路營銷活動,給這些企業帶來了巨大的財富。如一些大型企業以鮮明的形象、精良的產品和鉅額資金熔鑄在大腕明星上,再利用這些明星的光環效應為其品牌升值,產品獲得不盡的市場擴張能力,品牌價值一再飆升。

網路營銷是以現代營銷理論為基礎,藉助網路、通訊和數字**技術實現營銷目標的商務活動,是科技進步、顧客價值變革、市場競爭等綜合因素促成;是資訊化社會的必然產物。網路營銷根據其實現方式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網路營銷指企業利用一切計算機網路進行營銷活動,而狹義的網路營銷專指國際網際網路營銷。

也是指組織或個人基於開發便捷的網際網路絡,對產品、服務所做的一系列經營活動,從而達到滿足組織或個人需求的全過程,網路營銷是企業整體營銷戰略的一個組成部分,是建立在網際網路基礎之上藉助於互聯**性來實現一定營銷目標的營銷手段。

從營銷的角度出發,網路營銷可以定義為:網路營銷是建立在網際網路基礎之上、藉助於網際網路來更有效的滿足顧客的需求和願望,從而實現企業營銷目標的一種手段。網路營銷不是網上銷售,不等於**推廣,網路營銷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它不侷限於網上,也不等於電子商務,它不是孤立存在的,不能脫離一般營銷環境而存在,它應該被看做傳統營銷理論在網際網路環境中的應用和發展。

廣義的說,企業利用一切網路(包括社會網路,計算機網路;企業內部網,行業系統專線網及網際網路;有線網路,無線網路;有線通訊網路與行動通訊網路等)進行的營銷活動都可以被稱為網路營銷。

狹義的說,凡是以國際網際網路為主要營銷手段,為達到一定營銷目標而開展的營銷活動,稱為網路營銷。

與2023年之前傳統的網路營銷定義相比,網路營銷定義(2016)體現了一些新的特點:

(1)體現了網路營銷的生態思維:網路營銷以網際網路為技術基礎,但連線的不僅僅是電腦和其他智慧裝置,更重要的是建立了企業與使用者及公眾的連線。連線成為網路營銷的基礎。

(2)突出了網路營銷中人的核心地位:通過網際網路建立的社會關係網路,核心是人,人是網路營銷的核心,一切以人為出發點,而不是網路技術、裝置、程式或網頁內容。

(3)強調了網路營銷的顧客價值:為顧客創造價值是網路營銷的出發點和目標,網路營銷是一個以顧客為核心的價值關係網路。

(4)延續了網路營銷活動的系統性:網路營銷的系統性是經過長期實踐檢驗的基本原則之一,網路營銷的內容包括規劃、實施及運營管理,而不僅僅是某種方法或某個平臺的應用,只見樹木不見森林的操作模式是對網路營銷的片面認識。

電子商務與網路營銷是什麼關係,網路營銷與電子商務的關係是什麼?

網路營銷不等於電子商務,但是兩者又密切聯絡。開展網路營銷不一定等於一定實現了電子商務,網路營銷本身不是一個完整的商業交易過程,二是為了促成交易提供支援,因此是電子商務的一個重要的環節,但是實現電子商務一定是以開展網路營銷為前提。網路營銷是電子商務的重要組成部門。網路營銷與電子商務研究的範圍不同網路營...

電子商務和網路營銷領域有個縮寫叫做OPS,請高手賜教是什麼的

既然是在電商或網路營銷行業,ops應該是指 運維 部門或人員。是operations service clerk 運營服務業務員 的縮寫。online payment sales 有個operator protective structure,是指這個麼?請問語文 細照篤行 是什麼意思呢?敬請高手賜...

五金機電建材企業如何做電子商務或網路營銷

企業如何做網路營銷,對於這個,我們的企業首先要明白做網路營銷是為了提升品牌還是提升業績,根據不同的目標,就會有不同的方法。但做網路營銷,我們必須要明白定位,推廣,運營,而且每一個環節都很重要。如果你企業想做好網路營銷,不妨瞭解重慶點博科技,多年來專注網路營銷,在行業有著很好的口碑。說白了電子商務和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