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為什麼這麼痛苦?人為什麼要活著

2021-05-29 23:07:46 字數 3490 閱讀 4755

1樓:98印尼屠華

人這一輩子就是受苦,早吃苦,晚幸福

2樓:

境要想太悲觀直悲觀吃苦吃苦哪收穫先苦甜

3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吧,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這麼說可能不合適,你要知道社會上比你慘的多的人數都數不過來。

但是,還是出了很多像霍金,張海迪這樣,吃了別人想象不到的苦,最後苦盡甘來的人。

4樓:高檔二十四區

因為人是哭著來到世上,所以我們追求笑著離開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為了追求幸福 這還用來質疑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我們現處的社會歷史就知道。

為什麼人活著這麼痛苦 卻還要活著。

7樓:享受不悔人生

人為了生活而活著。bai來到這個世界上du是不易的。是前zhi世修了很多年dao才能來投緣,和父母、丈專夫、妻子、孩子都是屬緣分,要好好的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

就要好好的活著。要活的有價值。這樣才叫沒白活。

有時間的時候就想想解放前貧民百姓要飯逃生都想活著。抗戰英雄都想活著,可是為了解放全中國不得不把生命獻出去,他們多麼渴望活著。而現在生活提高了,吃的好、穿的好,過著太平的日子,卻有好多人感覺活著沒意思。

我建議這些人應該看看抗戰的電影等等。就能珍惜活著 。 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

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

要調好心態。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

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雨過天晴會出彩虹。

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8樓:lz水晶之戀

有兩個人透過監獄的鐵窗向外看:一個人看到的是滿地的泥濘;另一個人看到的 是漫天星斗。

9樓:劉曄

佛教可以找到人生bai的du答案,痛苦的原因是因為無常zhi,打個比方說你得

dao到任何回

東西,總有一天會失答去他,得到時很快樂,失去時很痛苦。再打個比方,你喜歡一樣東西,為了得到它絞盡腦汁而苦苦追求,若果得不到,你會很痛苦,費盡精力得到了只是短暫的滿足而後就會厭煩。比如說你喜歡一道菜,但是讓你天天吃也會厭煩。

也就是說快樂是痛苦的鋪墊,有快樂就必然有痛苦,痛苦與快樂是不可分割的。佛教認為一切事物都是變化無常的,你的金錢,權利都是在這個世界上如白駒過隙,而很多人就是為了這短暫的功利而互相爭奪,互相傷害,這也是佛陀放棄王位出家的原因。

人為什麼要活著

10樓:東戶網

人活著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理想、追求、目標、慾望以及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找到皮囊之下的真真正正的自己

,找到自己的靈魂,並將它延續下去。

很多人都覺得人生漫無目的,不明其意義,但不是照樣為了牛奶麵包奔波下去,為了終將消逝的肉體奔波忙碌。沒有思想的人就是為了這具軀體而忙碌。有思想的人就可以在這忙碌之中找到自己的靈魂。

我們無時無刻不在經歷著,演繹著自己的人生,我們應該心存感激,感激父母賜予我們生命,世俗的生活教會我們成長;我們應該時刻保持敬畏之心,為生命,為自己的靈魂。

人的終點就是一死,誰也逃不過一死,但生命的終結並不是靈魂的終結,人不只是一副皮囊而已,所以人們才聚集在一起,發明語言和文字,彼此慰藉,分享經驗與心得,創造出日新月異的生活。所以人生又是創造與傳承。你的人生就是你父母人生的延續。

你的生命是你的父母賜予你的,他們在決定生你養你的那一刻起,就對你充滿著期待,在你的身上傾注心血,總結自己的經驗,照顧你,教育你,培養你做成一個有用的人,聰明的人,有一個幸福的人生。他們帶你來到這個世界,你才有機會體嘗生活中的痛苦,失望,憂傷,或是幸福,快樂,溫暖。這本身就是一種價值,是人生意義的一部分。

所以人活著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情,我們得從前人的身上汲取精神,延續他們的靈魂,然後直面自己的心,再將自己最最珍貴的東西分享給他人,後人,奉獻自己真正有價值的東西。物質可以創造但終將消逝,唯有精神可以傳承。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思考,也都有不一樣的生活。世界很大,但每個人都是很渺小的個體,生活中還有很多未曾言明的東西,需要我們自己慢慢去接受,發現這些祕密:死亡,孤獨,痛苦和愛……同樣的我也認為「愛」是這個世界上唯一重要的東西,排除一切虛情假意的真正的愛。

所以保持自己對生命,對生活最深沉的愛,尋找自己的靈魂,遵循自己內心的意願與渴望,讓真正的自己永久地延續下去,就是人生的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生活而活著。來到這個世界上是不易的。是前世修了很多年才能來投緣,和父母、妻子、丈夫、孩子,都是緣分,要好好的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

就要好好的活著。要活的有價值。這樣才叫沒白活。

有時間的時候就想想解放前貧民百姓要飯逃生都想活著。抗戰英雄都想活著,可是為了解放全人類不得不把生命獻出去,他們多麼渴望活著。而現在生活提高了,吃的好、穿的好,過著太平的日子,卻有好多人感覺活著沒意思。

我建議這些人應該看看抗戰的電影等等,就能珍惜活著的意義了。

13樓:趴在楊樹上的貓

因為你的靈魂找到了合適的身體

如果活著每天要承受痛苦,那麼人為什麼還要活著?死去豈不是一種解脫?

14樓:手機使用者

為自己而活。死去只是一種逃避,並不能代表什麼。世界還是很精彩的,往樂觀方向去想事情。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開心就好。不必在意他人的眼觀。

死只會讓關心你的人傷心。不能帶來什麼解脫。

15樓:天上人間丶

即使不為了你愛的人、你的家人。為了你自己也要活下去!死亡是種解脫,但有很多理由不得不活著。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16樓:殘殤

我想問你,你活著是為了什麼?而你為什麼要活著

人為什麼要活得這麼累,為什麼活著這麼痛苦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活的很累,只不過有些事是自己的責任罷了

18樓:我天真我傲嬌

每天都很bai累的,我也經常du覺得心情低落然後zhi思考人生就不想活了dao,不過還專好有隻貓陪著我。多晒晒太陽,

屬發現身邊的美好(有時候看樓下的老爺爺老奶奶會有種歲月靜好的感覺啊)對自己好些,別委屈自己,可以養株花,看一本長篇**,或者是養個小動物也可以啊(沒太多時間可以養只烏龜的)儘量讓自己的明天充滿期待。如果可以,我想和你多聊聊,很希望這個世界對你好些,如果可以我想對你好些。

19樓:李白杜甫

只要完成分內的事,不管不顧其他,會不會好很多?

人活著為什麼這麼辛苦,人為什麼活著這麼累?

我想說的是,如果沒有品嚐過苦,你怎麼知道甜的滋味呢?生活就是苦中作樂,在痛苦的活著但其中一定有你的快樂 沒有人一輩子的路是一直平坦的,也沒有誰的一生都是低谷中度過的。生活就是起起伏伏,跌跌蕩蕩,不為了最後的結局,而是為了路上的風景。我認為,一輩子吃多少苦受多少累都是定數,如果年少時沒有吃過苦受過累,...

人為什麼要痛苦的活著,為什麼人要痛苦的活著,要活得那麼辛苦?

人為什麼要活著?很多人都很困惑這個問題,人生有那麼多的煩惱 痛苦 無奈。但人還是想活著,而且想活得再好點。可見活著還是比死了好。曾經,我也問過自己,後來得到的答案是 人活著,就是要體現自身的價值。很多人到了 七 八十還是沒明白這理。很多人淪為了金錢的奴隸,工作的機器,迷失了自己。一個人做什麼並不重要...

為什麼活得那麼辛苦 人活著為什麼這麼辛苦

因為人永遠都不會滿足 永遠都有追求 所以有些人活著會很累 只要自己心態端正 就可以開開心心的去面對生活中的 所有。人活著為什麼這麼辛苦 1.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人們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但也帶來了更多的競爭。在現代社會,無論是在學校還是在工作中,人們都面臨著巨大的競爭壓力。許多人不得不花費更多的時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