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 DMA什麼是寫入半字什麼是寫入位元組

2021-04-21 20:57:51 字數 1571 閱讀 5000

1樓:匿名使用者

按通常的說

bai法,一個字=四個du位元組

=32bit;半字=2個字zhi節=16bit;位元組=8bit;

stm32屬於dao32位微控制器,它在記憶體訪問時回需要答做訪問地址對齊,就是偶數地址訪問,所以寫入的資料應該是半字。一般地,在這種微控制器上寫程式使用位元組處理資料時,編譯器在編譯的時候會將資料對齊然後通過移位或者交換的方式對位元組處理,所以在編寫程式的時候如果要提高程式效率,應該儘量按照微控制器的位域定義變數和操作變數。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寫入16位和寫入8位

3樓:桂戈紅姝

stm32是32位微控制器,所以「字」長就是32位,那麼「半字」指的就是16位,「位元組」在任何情況下都是指的8位。

stm32 dma應用在什麼地方

4樓:正

形象地說,dma是mcu內的搬運工,通過dma把資料從外設和記憶體之間的自動搬遷專,節省軟體的開銷。屬

stm32 的dma有三種模式:記憶體-外設,外設-記憶體,記憶體-記憶體。

我舉幾個例子:

usart串列埠傳送:沒dma的情況,要傳送大量資料,需要每一個位元組傳送後產生完成中斷或輪詢旗標,然後軟體介入把下一個資料放入tdr暫存器,這樣會有大量中斷或等待消耗程式的資源,如果採用dma的話,至需要預先在dma通道設定要傳送的資料的第一位元組的記憶體地址(例如: &buf[0]), 和設定需要傳送多少位元組,開始傳送後,dma就會像z指標一樣完成一節,指標自動遞增或減自動移動資料到傳送暫存器,直至傳送完成會有一次中斷通知。

中間過程軟體完全可以不介入。

adc採集:多次取樣或迴圈取樣,同樣地沒dma的話,取樣完畢中斷,搬移adc的取樣值,出現大量中斷,如果是高速取樣情況更甚。可以通過dma取樣完成後自動寫入你指定的陣列地址,一個迴圈後dma一個完成中斷通知你做後續的事情,例如平均演算法之類的。

dac波形輸出:把波形的樣本建立一個陣列,使用dma迴圈傳送。

如何理解stm32 dma的半傳輸事件

stm32中dma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和不用當然都可bai以傳送。不用dudma傳送是需要zhi

微控制器實時參與,由dao單片專

機一個一個地傳送屬資料並進行監控。但是如果用dma,設定了起始地址,資料大小等引數後,就直接由專門的一個dma模組進行資料傳送,傳送過程中微控制器無需參與。傳送完後會產生中斷告知微控制器。

由此可知用dma可以節省微控制器資源,讓單片可以在同一時間裡幹更多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佔用cpu 提高資料吞吐量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ad的取樣時間搞常抄一些,adc_sampletime大些;如果還不行估計是ad供電的vdda和vssa不夠穩定,你測下,在取樣的同時,vdda和vssa兩端的電壓是否變化,如果變化比較大,你就需要從新設計下這個電源了..

將16 0001寫入MW0是什麼意思,是PLC資料傳送指令的

16代表bai是16進位制,代表資料格式,du0001代表資料1.整體zhi16 0001寫入mw0的意思就是dao把1送到m區暫存器第0個字 版的第一個位元組的權第一位裡面。mw0包括 mb0和mb1。mb0又包括 m0.0到m0.7 mb1包括 m1.0到m1.7 將16 0001寫入mw0是什...

什麼字是讀音,什麼字是三個讀音

得 d 1.獲取,接受 到。失。益。空 k ng 便。力。濟。心 2.適合 勁。當 d ng 法。體。3.滿意 意。揚揚自 4.完成,實現 飯 了。逞。志 多指滿足名利的慾望 5.可以,許可 不 隨地吐痰。6.口語詞 a.表禁止,如 了,別說了 b.表同意,如 就這麼辦 d i 1.必須,須要 可 ...

請問什麼是「形聲字」,請問什麼是「形聲字」

形聲字是在象形字 指事字 會意字的基礎上形成的。是由兩個文或字復合成體,由表示意義範疇的意符 形旁 和表示聲音類別的聲符 聲旁 組合而成。形聲字的聲符大都是可以單獨使用的表形字,用以當作表音的聲符,不如字母表音準確。漢字在表音功能方面有不少缺點,而主要是以下三點 a,形聲字的聲符不能區分聲調的差異,...